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柯K】忒修斯之谜(偏正剧风,剧情不定向)(14)

Puzzle 14  黄昏,也被称作□□□□。

 

后来,所有的棋子悉皆被摆在了棋盘上,各就各位。

镇定自若地落下第一子,亦或是当着对手的面掀翻棋盘,选择可以有很多。

在那万千可能性中找到那并不唯一的最佳,穷举便是最简单直接的进化。

正确的路线会有千千万万。然而,殊途同归。

 

 

思前想后也无法从黑羽那有限的人际网中总结出什么特别情报,郁闷的江户川直到当天的课业结束也没能走出灰原的简单一句话引发的头脑风暴。想要得到更多信息,可直接问本人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就算对方不会说谎,不代表他不会隐瞒和装傻。

询问身边的人同样也不是什么完美的解决方案。千万条视线交织相汇所形成的那个答案,其中包含的主观色彩就像是因人而异的滤镜,有的线条直接色块夸张,有的模棱两可啥也看不清。再加上询问者本身的主观意识又添加一层滤镜后,想要正确观测到观察对象的正体简直是天方夜谭。

果然还是亲自去看一看比较直观……迅速敲定了放课后的计划,江户川在离开帝丹小学的校门后就径直奔向了电车的车站。当然,他没有忘记请身为同盟军的灰原帮忙打掩护。

“如果看到兰的话,”他匆忙开口,仿佛小学生的晚归是理所当然,“帮我说一下,今天会晚点回去。”

尽管顺路,灰原似乎并不乐意去干这猫头鹰的工作。“你既然都想到要事先请示了,”她事不关己地抱臂,“何不自己亲自发个短信呢?”

江户川则轻描淡写地表示这只是个先斩后奏的策略。

“如果是由我事先去说,可能一开始就会被驳回了。”

简单与灰原敲定了晚归的理由,江户川便立即将自己的计划付诸实施。他加快脚步穿过车站前并不密集的人群,仰头看着电车线路图计算着最省事的路线规划。

目的地很明确——江古田高中。

这个时点,高中的学生应该还没有离开学校。如果在放学后还要参加社团活动,时间就更充裕了。

说起来,还不知道那家伙会混什么样的社团……

进入站台,等待,上车。在摇晃地车厢内听着车轮有规则地撞击着轨道,江户川蓦地为自己的这一番太过流畅的行动产生了疑问。

我为什么如此确定目的地是江古田高中?

这个问题完全没有问出来的必要,江户川本人也很清楚这一点。只需在记忆里稍微搜索一番,就能立刻得到答案。还是工藤新一的时候,他就曾在兰和中森青子的对话中听到过“江古田高中”的字眼。

中森和黑羽是同班同学,他们都就读于江古田,这是经过不能算是推理的逻辑思维就能掌握的事实。尽管这个事实的情报来源多少属于道听途说,其可信度姑且还是百分之百的。

离开车站后,再走出近一个街区……看着手机上的导航路线,江户川对眼前陌生的景色没有不适应。一路上起码遇到两位面露担忧的女士好心询问“是不是迷路了”,都被他以一句“我认识路的”将陌生人的善意友好回绝。

只要知道了要向哪里走,哪怕不知道下一个街区会出现什么,都不算迷路。

再怎么说,江古田高中一定会在那里,地图上所指示的那一片区域也总不会是一无所有的空地吧?

心底这么调侃着的同时,目的地的轮廓已然在眼前。

 

 

真是有够慢的……

并不打算以小学生模样闯进高中校园的江户川等在校门的对面,看着学生三三两两地离开学校。

不耐烦地再次看了下手表,江户川觉得自己急需做些什么以转移注意力。他将目光移到那些学生的身上。

立领制服和水手服啊……他若有所思地上下打量着江古田的制服,总有种自己是站在国中的校园门口的错觉。可在那些走出的校门的学生当中,没有任何一个熟悉的面孔。黑羽也就算了,连中森也没有见到。

夕阳已经斜得厉害,倘是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此时也应该开始离校了才对。

一等再等,连天色都开始有些发灰。他甚至差点就沉不住气甩简讯给黑羽,质问对方这个时点到底还在学校里磨蹭些什么,可考虑到若是让对方有所察觉,或许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观察结果,他只好作罢。

话说,最近没听黑羽说这里要办学园祭,要举行运动会这季节也不对。这时候应该没什么学生选择在学校过夜吧?甩了甩头忘掉那离谱的假设,江户川暗自打算再等五分钟,若还是见不到人,就结束今天的观察行动。

六十,五十九……

最后的一分钟内,他开始在心底读着秒。

已经不再看到有人从学校里走出来了。

……一。

回去吧。

自我安慰着或许只是一瞬间的走神就错过了对方的身影,又或许那个玩心重的家伙今天逃学去了游戏中心,江户川没有为蹲点失败而太丧气。说到底,自己也只是想看一看,那个家伙毫无防备的一面而已。

会和什么人在交谈,会走什么样的路线回家……听起来都是足够日常的片段,可如果不去亲眼看到的话,天知道这些闭着眼都能想象出来的场景是否真的存在。

明天,明天应该就能遇到的吧。

走向车站的江户川这么想。

 

 

然而第二天,也依然没有在江古田中学的门口发现黑羽的踪迹。

这不正常。

江户川怔怔地看着已是空无一人的江古田校园,在夕阳的照射下仿佛泛黄的老相片。

这绝对不正常。

接连两天都没有出现在学校,这并不是什么极低概率的事件。可在这两天里连中森青子的身影也没看到,这就有些说不通了。

江户川不认为自己的注意力,会将那两个人的身影看漏。就算他们都是黑发,都穿着与其他学生无差别的制服,对于熟人而言,他们的外貌在人群里也不是一眼无法分辨的那一种。

再次离开了江古田高中的校门口,江户川没有立刻乘上电车回去,而是无目的地在那附近闲逛。有那么一瞬间,他半开玩笑地想着自己是不是真的迷路了,迷路到了一个除了自己全世界都是陌生人的陌生世界。

若是将一副扑克牌中全部的牌都替换掉,在牌面再次翻开时,自然无法从中选出自己最初选定的那张牌。多么简单的魔术,傻瓜都能做到。

无奈地笑着放弃了“趁那家伙没有注意看看他平时都在做些什么”的想法,江户川认命地掏出手机,给黑羽发出了简讯。

“你现在在哪里?”

 

 

几乎就在他按下“送信”的下一秒,江户川就听到了那个自己熟悉到会去忽略的声线。他迷茫地环顾四周,发觉自己站在一家酒吧的对面。

而酒吧的店面里,黑羽正分外认真地捣鼓着一根旧球杆,和吧台里正在擦拭玻璃高脚杯的老人说着些什么。

 

tbc.


宫君有话要说:

今天也来打卡吗,少年?

最近的谜题(各种方面的)感觉如何?

评论(20)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