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DAD》repo【就是我想到什么说什么啦】

感谢如此良心的repo!(居然真的全程用了《DAD》这个标题哈哈哈

看到“一改前二百六十二页的吐槽模式”那里差点笑出声。说出来别不相信,那所谓的“前二百六十二页”的确是长期连载(?)积累下来的日常,不过我个人的习惯是到了快完结时忽然爆发,一次性将故事讲完——所以最终阶段的那么多内容基本上是一夜之间写好的(笑

有精力时还是要慢慢打磨,嗯。

至于研究所那里的描写......一开始就没有设定成很宏大的场景,在我自己的脑海里,就只是一个为了掩人耳目外表有点寒酸的小作坊(小作坊?)而已,所以感受不到大场面的原因在这里(忽然有点对不起反派们哈哈哈

有关死亡与失踪的判定......没记错的话,在日本是失踪七年以上才在法律上判定死亡(?),不过这方面就要交给那里的专业人士进行科普了。明明都是人类却在受着不同的法律约束呢,真是不可靠(笑。故事里黑羽的尸体已经被确实发现,从这一层面上讲就应该算是“死透了”(喂。就算工藤白马以及红子他们“知道”黑羽的一部分确实存在,可科学无法证明的部分从普适角度来讲不能用作证据呢,所以人类在这方面的探索上还需加强(......感觉又回到脱离物质禁锢的话题上了


总之非常感谢这长篇的评价,果然还是要在现实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不断精进自身呢。

保重身体喔^_^

薄荷绿-木公:

0.

请不要怀疑 这真的是一篇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观后感。

请感受一下我的爱意(羞涩脸)

 @Miya参上 

下文中有些小小的不成熟的建议 

还请多多包涵~

 哦对啦文末有惊喜

1.

啊啊拿到书第二天上午一口气全看完了呢!从整体上来说就是三个字:很惊喜!!!

 

2.

正文中主要讲述了怪盗被射杀后变成幽灵,和工藤一起调查潘多拉并且成功重生的故事,怎么说呢,带着很明显宫君的风格~(废话啦)每次都是非常自然地探讨一个非常富有哲理的话题,再融入很日常的吐槽与被吐槽。这回的快斗变成了幽灵,一个没有实体、能听到工藤君所有心理活动的、适应性极强、思维方式完全没有OCC的幽灵快斗,很不容易啊~对一个写手来说,塑造一个形象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无非是外貌描写,但是《DAD》里只是通过语言描写和心理描写就完全把快斗的灵魂真实地反映了出来。这篇里新快的西皮向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工藤君的控制欲和占有欲完完全全显示出主导地位了哦,无论是一开始不小心把伞丢了,还是最后与快斗分头行动,都被“焦虑”占领了全部的情绪。对于侦探来说,这种情绪其实很致命吧。就像最最开头工藤看到怪盗被击中时,明明所有的理智都告诉自己不要动才是最安全的,但还是冲了过去,嘴上喊着亲爱的宿敌的名字。

 

3.

后面找到潘多拉研究基地的剧情一下就紧凑起来了,一改前二百六十二页的吐槽模式,但是感觉宫君对于地点的描写稍有薄弱哦~实验基地应该是个蛮有规模的场景,在书中更多的描写是侧重细节,所以无法拼凑出一个较为完整的场景,希望以后可以改进~

 

4.

“人类脱离物质禁锢,抛弃形体向意识形态方向进化”这个观点有点像“超体”的设定?但是也有种说法就是现在人类大脑开发程度其实已经趋近百分之百了,也就是说不要妄想你还能更聪明更无敌了【捂脸】不过很有意思啊,用波的形式来传递信息也不是不可以的呢,温度、热量、震动……都可以用波来表达,大概遗憾的就是无法用肉眼直观地欣赏斗子美好的肉体(?)了吧~需要有震源的吧……啊繁衍该怎么办呢?(你又扯远了!)


5. 

在所有BE补全计划里我最喜欢《工藤侦探和他的幽灵助手》那篇!带着一点点报复心理的工藤是真的酷,“你要我如何,在亲眼看见你的死亡却最终什么也没办法改变的情况下,看着你拯救其他人?”“断罪就够了,你还在就够了。”也不能完全说是报复心理,工藤说的也对,那些杀人未遂的罪犯,的确很有可能再次实施犯罪。斗子还是太善良啦~


6. 

在斗子发动时间回溯技能的时候,工藤突然意识到他并不知晓如果重生失败会有何后果,“遗忘”,一个令人绝望的字眼,浮现在了他的脑海。说实话看到这里的时候我联想到很多关于时间的电影,《星际穿越》、《降临》……电影中最动人的往往是那句:时间抵挡不了真爱。可万一我们连时间都无法共享,能够供我回味的,便只有记忆了。倘若这世上只有我一人记得你,你又怎么证明你真正来过。看到HE的时候其实真的哭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还好,还好,还活着,还活着。而不是看到以往的HE结局时的:哇好甜呀好喜欢他们两个~这也许正是《DAD》的魅力之一吧,还有什么是比死亡更糟糕的呢?反正我是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不过说到死亡,因为我是学法的啦,还真的是有一点想说的,法律中规定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的终止是在死亡之时,死亡分自然死亡和宣告死亡,宣告死亡是下落不明满四年或是意外发生满两年的(注意不是书中315页最后一段中的七年哦),不过去年《民法通则》改成《民法总则》之后好像有改动,啊不重要,重点是法律中并没有规定自然死亡到底是脑死亡还是呼吸停止的那一瞬间,这就很有争议了。啊啊学了法的人也许真的会变得冷酷吧。对于快斗来说,还有工藤新一和小泉红子这两个证人能够证明他还(有一部分)存在,可能真的不会宣告快斗死亡哦?毕竟对于活着的人,还是太过残忍。【工藤大概会说,如果非要宣告黑羽死亡的话,咱们法庭上见……?哈哈哈侦探可以专业做律师了】


7. 

最后单纯地说说本子吧~右下角的小黑伞真的是无时无刻不在戳我萌点!好像真的是斗子附身在那里一直在嚷嚷着“让我出去啊喂”的样子~配图、校对君真的都辛苦啦~非常感谢你们,能够把宫君的大作这么完美地呈现出来,给你们小发发!笔芯!谢谢你们!【鞠躬】


8.

我才不是爬墙了呢哼!我的新快魂正在燃烧!

虽然手里还有坑,但是大大们有没有要点梗的呀?

我这几天养病很闲的!西皮可以是新快 白黑 服部君也可以来~

哦对之前我还写过鲁邦&快斗……

总之快斗总受啦或者无西皮的也可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会努力产粮的~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