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柯K】忒修斯之谜(偏正剧风,剧情不定向)(32)

阅读前文可戳忒修斯之谜


Puzzle 32  烟花应该和□□一起看。

 

“你想要的资料都在这里了。”

自那天之后,FBI的一方的确兑现了情报共享的承诺,允许黑羽在需要的时候去查阅他想看的资料。只是,为了保密工作,查阅的过程不能由他单独完成。

将那摞分量不重但看起来的确可观的资料放下,赤井退到门旁,看着那个新近加入的男孩走向桌边。桌面上,没有被仔细整理过的档案夹堆叠着,其间可看到随机漏出的几张单页,视觉效果浑然一体,就像是任何一处办公室都有可能看到的文件堆。

“喔,谢谢。”

敬语,略显疏离的简短句子,不打算将对话进行下去的态度。黑羽拿过文件堆最顶上的那个档案夹,没有翻开,只是反复看着档案侧面贴着的编号,以及封面上不知是谁潦草写下的标签。

空气里安静极了,似乎连呼吸也被刻意地控制到无法被听到的程度。

“你的情况我多少也了解了,”赤井开口,“黑羽......”

称呼正在进行谈话的对方的姓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叫我黑羽就行。”在名字的后续音节被念出来之前,黑羽直接打断了他。这多少有点不礼貌,因此黑羽放下了手中的档案,将视线转向赤井站着的地方,企图以目光来证明自己歉意的诚恳。

可对上视线的瞬间他就后悔了。在气场不对等时直视对方,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

于是他又低下了头,翻开手中的档案,让视线自然落在其中的文字和图片上。

赤井好笑地看着他的反应。

“...你在等我离开?”

这个问题太直白了,以至于除了“是”以外的回答听起来都像是狡辩。黑羽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般沉下肩,然后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是的。”

 

 

由于内部资料既不能随意带出,也不能进行拷贝,黑羽只得将需要的情报储存在记忆里。他用目光反复描画那些文字和图像,仿佛这样就能将之在脑海中永久刻录。走出资料室时,他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一片空白,太多的信息挤在一起就像是无秩序齐鸣的小号,嘈杂过了头。

和朱蒂商量过计划的江户川已经在外面等了。一起走去附近的车站时,黑羽双手捂着太阳穴看向了天。

“那么多的文件,怎么可能一次性看完......”

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将看过的内容全部记住。橙色间已经开始泛紫的天空映与眼底,云层边缘的光边刺激着视神经,在耳中留下辨识不清的乱响。

“着急什么,”在江户川的印象中,这似乎不是一个记忆力超群的家伙该有的反应。他有些不以为然。“需要的话随时都可以去看。”

“我是不太擅长和你的那些‘同伴’打交道......”黑羽小声念叨了句,“...干脆下次偷偷带几份文件出来好了。”

他的这番话明显被听到了。

“我劝你不要这么做,”江户川忍住了叹气的欲望,“虽然他们现在不至于对你怎么样,可拜托别给我乱来。”

“说的也是,”黑羽点了点头,“不过这么说,光从名字看我很有可能成为你们的敌人哎。”

“敌人?”

“你看,”用食指在空中圈了几个比划,黑羽看向江户川,“有个‘黑’字不是吗?”他将头歪向一边,“要不要改个比较像‘同伴’的名字呢......”

“你在开什么玩——”

“‘赤羽’怎么样?”

“所以都说了,”无奈地扶额,江户川简直没办法理解这话题的走向,“名字什么的完全不是——”

“‘丹羽’好像也挺不错......”

“‘黑羽’就可以了!”

有关名字的无厘头讨论点到为止,两个人似是都明白这不过是严肃话题的节外生枝,很快就停止了谈笑。可话题接下来的进展,基调倒没有改变多少。

“不提那个了,”不知道是否有经过考虑,没有承接地,江户川提到了另一件事——一件与他们之前所在说的完全没有关联的事。“你下个月有什么安排么?”

这么说着,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两张劵。

“下个月的烟火大会,兰拿到了四张特等席的票,”江户川晃了晃手中的票,“你要不要一起来?”

要让日程表通常不会太满的高中生考虑一个月之后是否有空,这问题可能问得太早了些。黑羽不确定地望了望天,“你问我一个月之后......我也不敢说有时间啊。万一我没办法去,”他回看向发出邀请的小学生,“收了你的票的我岂不是很失信?”

“不会让你失信的,”江户川摊手,“你可以带着中森一起来。”

“我还以为你会有更多能邀请的朋友的,比如那个......”黑羽回忆起自己的某位粉丝,“那个看起来很有意思的千金大小姐,她是兰小姐的朋友吧?”

“你以为这‘特等席’的票是谁提供的?”特地在“特等席”上加了重音,江户川没好气地交叉了手臂,“能邀请到的人她早就都邀请了。”

所谓特等席,便是由活动的举办方在最佳的观赏地点圈起栏杆,摆上桌子,甚至还会在烟花绽放期间提供点心和饮料的特殊坐席。

“特等席......啊,”黑羽考虑了一下,但还是没有能给出肯定答案,“烟花在哪里看不都一样么?我倒是无所谓是特等席还是河对岸的。”

这人怎么这么多话?原来邀请人还需要经过一系列论证和辩论的?对于这种需要稍微费点脑力的挑战,江户川不介意奉陪到底。

“烟火大会并不是无理由举办的,因为在能看到烟火的地方,必然会有人群聚集。”说到这里,江户川打了个响指,“那么,在什么地方人群会比较密集呢?”

“当然是能够没有阻拦看到烟火的地方,”黑羽表示这根本不能算问题,“所以在那些地方通常会办祭典的。”

“没错,既然烟花有特定的燃放地点,自然也有它的理由。”

“你是想说,就和一些不在特定角度观察就看不懂的艺术品一样,烟花也有最佳观赏的角度?”黑羽耸肩,“不过因为有祭典的地方人通常都很多,我通常比较习惯去远一点的地方看呢。”

那就对了!江户川在心底击了一下掌。

“所以说,烟花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能看,可拿到角度正好的特等席的机会可不多,”他径直把手中的票推到了黑羽胸前,“你就收着吧!”

“可...”黑羽有些为难地拿着那两张票,“好吧,在最佳的角度看烟花,也是对烟花师傅的尊重了。”

他收下了那两张票。这并不代表邀约完全成立,也并不代表黑羽一定会在那一天去看烟花,可对江户川而言,这已经足够了。

 

入场券也好,博物馆的门票也好,上面都会标好活动的时间。确切的时间便是一种约束,一种承诺。

至于在做了更远的约定之后,是否能够绕开近在咫尺的厄运,便不得而知了。

 

tbc.


宫君有话要说:

最近心比较乱,而心乱的话文字也一定会乱......

要努力找到平衡才行。

评论(11)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