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3/4组】黑白来看守所轶事(恶搞轻松向)(8)

阅读前文可戳黑白来看守所轶事


12. 不合时令的烟火

 

地球的公转轨道不是正圆,于是太阳与地球的距离周期性地发生着改变。于是有了季节,以及为了度过变化的四季的各种生态循环。

如果说“享受季节”是让成长和衰老的过程有趣起来的借口,那么人类便是某种程度上最厉害的诡辩家。符合时令的娱乐和与之搭配的美食,让人不禁会对下一个季节乃至下一个四季轮回心生期待。春日,便捧上红色的酒碟,看樱花花瓣飘落在酒里点出涟漪。夏天的夜晚,摇着团扇赏月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若这时手边还有一盘赏月团子,那就再好不过了。踏着红色的枫叶进入秋日的深山,堆起橙黄的落叶烤几个热乎乎的红薯,冬天则搭起低矮的雪洞,感受其中不合时令的温暖。

不过,倘是四季的循环不复存在,时节更替间仪式性的娱乐便少了很多。赏月不能作为想要吃团子的借口,想要烤红薯时地面上也堆不起落叶。没有樱花的地方自然省去了提前占位的麻烦,因为在这地处偏僻的看守所,连零星的花瓣也看不到。

那些没有人情味的铁栏和高墙的意义就在于,让身处其中的人们意识到,他们享受季节的乐趣已被剥夺。

但总是无视那些障碍的家伙不会这么想。

心满意足地合上手中的漫画,意犹未尽的黑羽没过几秒就陷入了补完一部作品后常有的空虚与惆怅。

将结局安排在烟花大会的夜晚虽然有点套路,果然自古还是这种王道老套的浪漫最得人心啊……

故事画上句点,一切尘埃落定,有情人终成眷属,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每当一鼓作气读完一整部的漫画时,黑羽总觉得自己的大脑空空荡荡回响着忙音,却同时再也塞不下任何一个新的故事。

“虽然现在这么说不太合适,”长时间的注意力集中让他累得趴在了桌面上,“忽然想看烟花了。”

“我想这个季节不会有烟花大会,”截稿日将近,白马没有太多闲工夫陪他胡闹,“在网上随便买些烟花棒,很快就能寄到的。”

“那种小小的火花怎么能被称作烟花啊,”黑羽咕哝着转过头去,“说到放烟花,当然是要那种一瞬间的炸裂感……”

巨大的,明亮的,能够占满整个夜空,甚至映亮黑暗中的建筑的那一种。

可惜为了纪律和安全,这段时间服部几乎扣下了全部和火药相关的包裹,无论是网购烟花还是自制用的素材,都不太可能拿到手了。

那么可利用的东西就只有……

黑羽瞄向刚来到这里时,随他一起被带进来的个人行李。

看来只能从现有素材中寻找可利用的道具了。

在进行个人物品检查时,黑羽包括开锁器在内的大部分随身道具都已被没收,然而,不知是疏漏还是有意而为之,与魔术相关的小道具都被保留了下来。

就这样,黑羽得到了“烟花”所需要的素材。不过比起这个,他更在意的是观赏“烟花”时,作为幕布的夜空的状态。

他的视线移向窗外。黑得彻底的视野中,探照灯白亮的灯光不间断地巡回着,企图扫过可能用于藏匿的每一个角落。

首先要把那个麻烦的探照灯给解决掉。

 

 

黑羽的烟花计划实施于一个晴朗的夜晚。多日无雨,地面与空气都足够干燥。而有了先前的脱逃经验,切断探照灯的电源只是时机问题。

待夕阳灭去了灯光,最佳的舞台便已准备就绪。此时不需要探照灯的光污染,清澈而透明的夜空就是黑羽理想的背景。

留白马在1412室望风后,黑羽按照记忆找到了配电所。他在心底默默倒数,深吸一口气拉下了电闸。

再一次,整个看守所陷入了令人安心的黑暗。

此刻不是放风时间,看守所那有着敞亮视野的空地自然是空无一人。如果要放“烟花”,那里再适合不过了。

只身来到那仿佛仅为他而存在的空地,黑羽只觉得连空气也自由了起来。由于手边没有足够的素材扎出光效绚烂的烟花,他能拿出只有的几个尚能使用的照明弹。仅管这与烟花相差甚远,可就“想要点亮夜空”这一愿望而言,已经足够了。

那一晚,刚回到公寓的服部,因为休假闲在家中的工藤,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人,都通过紧急插播的新闻看到了,那亮彻看守所上空的炫目闪光。

嗅觉灵敏的记者立刻倾巢而出,判断这可能是一场大型越狱事件。看守所的警卫们绷紧了神经,包括工藤在内休假中的刑警们也立刻接到了召集电话。有人对可能发生的犯人脱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而有人则唯恐天下不乱地期待着全城戒严。

待最终查明没有任何一名犯人脱逃,一切都只是虚惊一场时,失望的嘘声甚至盖过了安心的长叹。

事后追究责任时,尽管当天不是服部在值班,可考虑到1412室的两名犯人是在他的直接管理下,无辜的他免不了白白挨了一顿责骂。

在休假的最后一天接到了紧急召集,工藤在匆忙套上外套出门时忘记了设置录制。于是,本打算看直播的他错过了心心念念的推理剧大结局,以至于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对这场乌龙耿耿于怀。

由于停电,白马在截稿日这天没能写完全部的稿子。虽然他完全可以使用应急照明解决这一困难,可通过“因为忽然停电丢失了正在写作中的文稿”这一理由骗过编辑,好为自己多争取几天的赶稿时间,何乐而不为。

事件告一段落,一切归于风平浪静,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本次事件的罪魁祸首黑羽,成功通过这场不合时令的“烟花大会”,让大家明白了他的“时令”。

每当风平浪静,仿若一切都不会发生,那可能只是因为他正沉迷于漫画无心搞事。

而每当你想要感叹一句“他终于安分了点”时,华丽而欠揍的trick time便不期而至。


tbc. 

评论(8)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