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柯K】忒修斯之谜(偏正剧风,剧情不定向)(33)

阅读前文可戳忒修斯之谜


Puzzle 33 世界之外是□□。

 

当一项工作从未有人完成过,如果有人第一个这么干了,人们便会自动默认为那就是“他的工作”。

抱着双臂等在门外,隔着敞开的门与之间夹着的空气听着间或传来的纸张翻动的声音,赤井不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是否就是“想要叹气”。

因为黑羽第一次来查阅资料时是他接待的,他那群靠谱的同伴们就这么心照不宣地默认了,“这就是他的工作”。

与这个轻率的决定直接相关的两位当事人,都在心理上把自己当成了受害者。一方不愿意在看资料时有人盯着,另一方则看不出在这种到处都有摄像头的地方监视有什么必要。

档案又被翻过去了一页,以这一瞬间为准,赤井在心底默默读着秒。

下一次翻页的时间是......

再一次听到档案被翻动时,他便不打算再等下去。这真是太荒唐了,简直荒唐透顶。监视与被监视的一方都不过是在演戏,这场没人从中获利的演出真是毫无意义。

停下不耐烦敲打的手指,放下交叉的手臂,赤井就这么开口打破沉默的氛围,措辞客套而语气毫不客气。

“如果你觉得这份资料对你没有帮助的话,大可不必读下去。”

“哎?”尽管的确没认真在读,习惯了方才的安静的黑羽还是有点被吓到。翻页的手指悬停在半空中。

“虽然原则上不允许把这里的资料带出去,你要试图把看到的东西装在大脑里,我们也不会阻止,”说到这里,赤井用食指点了点太阳穴,“不过每一页看过去所用的时间几乎完全相同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什——”

“你根本不关心那份资料的内容。”

黑羽不再言语垂下了手臂,合上的档案夹被松垮地拿在指间。

似乎...没什么反驳的必要。

“我听说,你是为了帮‘他’才同意合作的,”没有明确这个对象是谁,赤井拿过桌面上一份没被打开过的资料,继续说下去,“而在许可限度内让你接触到这些文件,就是交换条件。”

“只要是我能帮得到的地方,”黑羽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以展现诚意,“我都会尽力去做的。”

可任何一句话都像是在主动露出破绽。

“如果你是抱着那样的想法在‘帮忙’,”赤井的下颌扬过一个微不足道的角度,“我劝你还是趁早放弃比较好。”

“哈啊?”下意识地回以不以为然的气音,反应过来的黑羽在下一秒调整了自己的用词,“抱歉,我是说...我完全不明白您在说什么。”

这是在装傻,黑羽很清楚。糟糕的是,他隐约觉得对面站着的那个男人也将这一点看得透彻分明。

“‘这份资料对你很重要,值得为之回以协助,这场交易是绝对平衡的等价交换’,你想要传达出这样的信息,”赤井将资料敲在掌心,“这样他就可以没有负担去拜托你了。”

“这份资料,确实——”舌头有些打结,这使得未经大脑的回话更像是在辩驳,“这份资料,确实对我很重要啊!所以我才要——”

“所以每次翻阅的都是同一份资料?”

“那是因为,想要去记住......”

“我看不出‘想要记住’和‘只看一份资料’有什么直接联系,”与一语道破“你这是在找借口”仅差分毫,赤井转过话锋,“我说过了,这种想法对你而言比较危险。”

黑羽没有继续反驳下去。他不太明白对方所说的“危险”指的是什么,只是对这莫名其妙的理亏感到有些挫败,仿佛一个输了辩论赛的中学生。

他人的言语就像是镜子,会反射出他们对某一既定对象的认知与态度。人们习惯于照镜子来确认自己的样貌,可这并不代表他们会习惯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在眨眼。

黑羽快斗的现在的感觉是,他不仅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眼,那个镜子里的家伙还将自己“为何要眨眼”,以及“眨眼时面部的肌肉是如何运动的”都一板一眼地解释给他听。

他甚至要陷入自我怀疑,他究竟是和平时所认为的自己没什么区别,还是在镜子里看到那番模样。可不看向镜子便无法确认这一点,这便让他更加混乱了。

自我怀疑带来了沉默。在这沉默间,赤井不急于从他那里得到什么解释,也没打算进行什么一定要得出结果的辩论。他只是说出所看到的事实。

不合时宜地,他听到隔壁资料室的座机在响。这年头会拨打座机的人可不太多,考虑到知晓这里位置的人很有限,能够打到这里的人选就更加局限了。放在平时,赤井可能会放任那铃声想着不管,毕竟“接起电话”是一个危险的举措。不过目前看来,这不失为一个将话题收尾的契机,于是他走向了隔壁,拿起听筒切断了那铃声,留那沉默的少年一人继续与自我进行着心理斗争。

听筒彼端的声音让他有些惊讶,说是“惊讶到觉得自己认错了人”也不为过。对方似乎也很明白自己属于“绝对不可能打来电话”的那一类人,便没有试图解释致电原因,连最客套的问候也没有,径直在说明身份和目的后传达了指示。

或许是因为接到电话本身就已经足够惊讶,赤井没有继续表现出惊异和迟疑,而是沉声记下对方给出的指示。听筒里的声音给了他相当的不真实感,以至于在某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过早地接触了真实。

这种控局感并不赖。

“我了解了...感谢你提供的信息。”

通话结束之前,他几乎将感慨的笑意挂在了眼角。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挂下电话返回时,赤井看到那个少年正随意地翻着另一份文件。对方察觉到他的脚步,似是为这装模作样的举动感到羞耻,便立刻把那文件放下了。

赤井挑了挑眉,没有对之作任何评价。

“有人托我问你,”他开口,言语带有某种说服的企图,甚至隐藏了些强制的意味。“当然,你不需要立刻回答。”

黑羽不明不白地回望向他。

 

“你是否希望,从当前的状况中逃离?”

 

tbc.


宫君有话要说:

总算走到这一步,这篇基本上也要进入完结步调了。

当然,这并不代表更新频率就会加快(坏笑

评论(3)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