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梦境记录】多周目游戏

阅读前注意:

不是什么新企划,纯粹记录一下梦境。

(当然,能成为新企划就更好了


-多周目游戏-


(括号里为非游戏内直接展现的内容)

 

“我”(玩家控制人物)看向镜子里的那个人。我知道那个齐刘海的学生妹就是自己,可我对那双茫然的双眼毫无印象。

这就像是那种大家都熟悉的开头。故事的主角仿佛历史文件被清空的机器,一个空有知识和行动力的废人,缺乏前行的指导方针。

——不知道“为何”在这里,就无法确定下一步应当“如何”行动。

从现状推导出接下来该做些什么,这点基本的观察力与逻辑思维我还是有的。黑色的水手服与浅色的领结,似乎是本市某所女子高中的校服。学生证会告诉我需要扮演的角色究竟叫什么名字,以及作为学生的我理应坐在哪所教室。

哦,当然,不会有人单纯为了查探女子高中生的生活而把我丢到这里,让身为女子高中生的我去扮演女子高中生,这太滑稽了。我在这里的目的,大概是为了接近某一个人,或许是老师,或许是学生,或许是其他什么人,以获取相对应的信息和情报。这只是我顺着不知从何而来的逻辑惯性得出的结论,我才不关心它是否正确。因为在客厅的桌上发现的几张账单,提醒我有更加棘手的事情。

为人工作是取得资金的途径。不管以前的我做过什么工作,现在的我毫无疑问已经弹尽粮绝了。每月固定房租,水电网气的费用,加上为我而准备的手机上收到的扣费信息,接连的几个数字接连地在我脑海里拉响警报。没有固定收入,且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进账,在我搞清楚自己究竟是谁之前,作为社会动物的我连怎么活下去恐怕都很成问题。

我需要一个可以分担房租的人,立刻,马上。

 

 

迫切的需求不代表病急乱投医,我还不至于蠢到要让来历不明的家伙掺和到我的生存战争中来。最适合成为女子高中生的室友的,无疑是女子高中生。相近的身份与日常轨迹,不会差得太远的十几年的阅历。倘是普普通通地分享生活的空间与时间便已经能构成话题,偶尔吵吵嘴闹点别扭也很有人愿意去看。

或许只是我自己想看而已......虽然我还没有搞清楚这种没来由的想法是从哪里来的,姑且先按照这个方向发出面向特定群体的讯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个能为我分摊房租的冤大头。

我要把定价提得很高,这样对方就算还价也最多只能还到我心理预期的数字。如果遇上一个急于住下不在乎价格的,那就更好了。

不过......为了尽可能吸引到租客,我很努力地想把房子的照片拍得漂亮些。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为我“一人”安排的住处,会拥有“一人以上”才会需要的设施和空间?难道之前有其他什么人和我一起住在这里吗?还是说不久之后会有新人加入进来?

不管,我看到的只有现在。我可不想因为交不起房租,裹着纸箱在大街上苦恼自己究竟是谁。就算对当前状况全然不知,需要硬着头皮闯出一条血路来,我也想在休息的时间里待在温暖明亮的房间里。

我发出的室友征集很快得到了回应——远比我想象得要快多了。

原来还真的有,不在乎价格也不在乎房间是否朝阳的冤大头。

 

 

时间很赶?之前的房东说要把房子租给别人?这些都是些足以赚取大量同情心的理由,但我不会立刻买账。

我的原则是,在接纳一个新的租客之前,必须与之见面好了解其全部底细。生活的无奈与艰辛?很抱歉,这些我也同样在面对。

说实话,那个来看房间的女孩给我的第一印象很不好。深色的西式校服与白色的衬衫,认真打好的领带与又直又长的黑发,这些都已足以博取我的好感。我不知道自己之前都认识些什么货色,可我似乎天生不擅长应对这种风格的人。

目光犀利但算不上刻薄,眼神警觉但又足够友好。态度是拿捏精准的疏离,说话措辞直接,却又计算过一般完美避开了全部惹人讨厌的部分。只要她开口,对话的主导权便会不受控制地倾倒向她的一方。我只能点头应和,尽管我真的非常想鼓足气场凌驾于她之上。

我不想让她租进来,这毫无疑问。但另一方面,心理上,我彻底地无法拒绝她——只因她的兴趣取向,与我实在是太相近了。

喜欢的漫画的类型,对于某一部作品的每一个角色的理解,对待隐喻与伏笔的学术型态度......无意间聊到这些时,她的每一句发言都无比精确地击打在我的高潮点之上。

我真的不擅长应付这种风格的人,更何况这种自我定位明确的黑发冷美人实在是太难攻略了。

 

 

谢天谢地,有人敲门了。我希望那是其他来看房间的人,她却再一次掌握了主导权。

“我劝你快点藏起来。”她没有说服我逃走。“我打算用客厅的壁橱,你可以到厨房那里避一避。”

[选择肢出现]

好吧,门外的那些家伙已经开始撞门了。希望他们能友好点别把门锁破坏得太开,我还是想收回点押金的。

来不及吐槽她为什么好像对这房子的构造比我还熟悉,我转身去看厨房是否有能躲藏的地方。

判断一个地方是否能躲人的第一铁则,便是目测其大小。

该死,见鬼的,这厨房哪里有能躲人的地方。

悬空的碗柜看起来和我差不多高,可内部已经按层数分了隔。

垃圾桶看起来挺大,可我高估了自己的体积。蹲进去的话,那盖子铁定盖不上。

洗碗池下方的储物柜被前住户放了些奇怪的东西,看起来像是洗盐或是其他的什么。我不确定前任住户是否是我,不过我肯定不会在自己的储物柜里摆那玩意儿。

时间很紧,可是......我站在厨房里环顾四周。

我为什么要躲藏?

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

......好吧,我连自己是谁都搞不清楚,更别提是否有做过亏心事了。

现在看起来能躲藏的地方就只有.....

蹲在冷柜里关上了门,我开始后悔没有在钻进来之前拉掉电源。

那群来者不善的家伙会在这里待多久?在他们离开之前我会不会已经冻死了?或许我应该把门开一条缝来平衡温度?

估摸着那群人撞门的速度不会有那么快,行动空间受限的我用肩膀将门顶开了一条空隙。

很好,我立刻透过那空隙看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黑色西装。

(前方为不可跳过的H剧情。)

 

(这时,我醒了片刻,看了看手机,发觉自己还能再睡两个小时。微信上,半个月没动静的中介联系说有人想来看房间。我半睡半醒间答应了让中介给出我的微信,然后继续倒头睡去。

(我发觉自己在游戏之外。我不太喜欢那种强行安插的H剧情,既不合逻辑,也不符合之前故事的总体基调。说到底,这个游戏到底想表达什么?看之前那一段感觉像是百合向,可在一部百合作品里出现这种粗暴的H剧情,有种诈欺的嫌疑。

(耐着性子过完了那段H剧情,画面却镜头一转直接到了某高中的操场。阳光明晃晃的叫人想打呵欠,女孩子们紫红色的体操服在暑气蒸腾的景色中与背景融在了一起。

(女子高中吗?

[选择肢出现]

(由玩家控制的“我”看着那些在上体育课的女生,犹豫是否要加入她们

(等等,等等等等,这和刚才的H剧情有什么关系?找室友的事情呢?现在的我在控制谁?

(疑问太多了,我习惯性地存了档。这时我才意识到,一周目玩这种莫名其妙的游戏时,还是尽早在被精神污染之前主动找一下剧透,给自己打点强心剂比较好。

(早知道就不查攻略了。我摔下手机。还不如不知道后面的剧情一路推到底来得痛快。

(这是一款包含多周目要素的游戏,这我大概也能猜到。如果剧情足够吸引人,为了回收所有结局我也是一定会多周目的。只是,就在刚才,我已经毫无疑问与我想打出的结局擦肩而过了。

(攻略上说,只要在第一个选择肢那里选择相信那个女孩,在厨房寻找藏匿点的话,百分百会触发H剧情。而在H剧情之后,玩家会转而改去操作黑长直女孩,无法回到原视角。若此时选择存档或暂停、登出游戏等类似操作,会直接导致BE——而这点直到最终打出结局时才会知晓。

(我是个怕麻烦的人,网络上各种评测和剧透让我直接不想继续玩下去。据说,玩家操控的第一个“我”的背后,有一个被称为“父亲”的控局角色。“我”的确是被派往女子高中收集情报的卧底,但由于游戏开头的记忆清空,她无论在进程中收集到多少情报,都会因为某些细节的缺失而在结局作出错误选择。要达成真结局,需要不存档,不暂停,除关乎视角切换的选择外不选择重复选择肢,每一周目都按照这种程序走到结局。

(据说,选择肢的顺序与逻辑搭配并不重要。只要在所有周目中不略过任何一个选择,将所有的分支都体验过,就能够开启真结局。

(讲道理,这种开启真结局的方式还是挺友好的。不选择重复选择肢,便无需重复体验相同的剧情;所有的选择肢都要走一遍,则满足了一些玩家想要收集所有剧情发展的强迫症心理。至于为何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启真结局,官方的解释是,玩家操控的“我”需要以这种方式收集情报,所有分支的情报收集完成才能够搞清楚其行动的理由,以及她与另一个可操控主角的联系。

(好吧,看到这里,这游戏我还是挺想玩下去的。我想看那两个女孩子在多周目的世界里是如何纠缠不清,也想在操作不同主角的过程中体验一把视角切换的爽感。更关键的是,我想知道游戏中的“我”所在收集的究竟是什么情报,为什么一定要收集全部的线索才具备资格面对真相。

(不过,不知道这游戏究竟会出现多少次选择,每次选择肢的数目又是多少,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究竟要进行多少周目。如果说会出现“午饭的食堂菜单”这种根本无关紧要但分支超多的选择的话,那根本没办法玩了

(想要知道,想要知道真结局......

(在意,非常在意......

 

可我已经醒了,并迫不及待地要将这梦境记录下来。

 

END

 

宫君有话要说:

我玩过的文字类游戏不太多,不过需要选过全部选择才开启真结局的游戏好像还是不少的(比如某万华镜系列

中途醒来真是亏大了,无论怎么想都是在梦里直接玩到结局比较赚(虽然那可能直接导致醒来后全部忘掉

 


评论
热度(23)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