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3/4组】黑白来看守所轶事(恶搞轻松向)(10)

阅读前文可戳黑白来看守所轶事


15.  片 翼(伪)

 

“你猜我在那边的走廊发现了什么?”像是发现了新大陆,黑羽完全就是一副邀功的表情,“之前进来的时候没太注意,在靠近入口的地方居然贴着‘A Wing’的标识啊!”

“A Wing?”

大概是趁服部的不注意又跑出去遛弯了吧。

听到那莫名兴奋的语气,白马隐约感到对方一定是搞错了什么。但他不急于戳穿,而是好脾气地等待着分外活跃的室友主动说下去。

“真是没想到那些冷冰冰的家伙还会好这口,”文艺的细胞蠢蠢欲动,黑羽按耐不住般搓了搓手,“要怎么翻译呢?感觉无论怎么翻译都很有意思啊——”

“黑羽君,”在对方蹦出更多可能会叫人酸掉牙的文艺词汇之前,白马认为还是及时制止他比较好。“我想,A Wing…应该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尽早制止,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尴尬。

黑羽止住话头。“你说什么?”

“这一带…貌似是用A、B、C来划分片区的,”要开口有点艰难,但还是不得不说下去,“你看到的A Wing,应该指的是A片区。”

“……”

“啊,如果去到隔壁的话,”白马试着打圆场,“大概就能看到B Wing的标——”

“自从上次在那里被揍过后我就再也没去过了。”黑羽觉得自己的半边脸就像是被打过一样痛(尽管也确实被打过),“……才不会去呢。”

 

16.  创收与吃白饭

 

“才一周而已,又买了这么多东西。”将大大小小的包裹堆在了1412室的门口,服部觉得自己的上衣肯定已经汗湿了。“偶尔也请体谅体谅我啊。”

“不过是请你帮忙搬运过来而已,”黑羽取下耳机,“又没有花你的钱,拿着工资就请好好做事啊。”

“我想我们的工作内容应该不包括‘为犯人搬运包裹’,”因为快件实在太多,例行公事来串门的工藤也不得不帮忙搬运。他放下手中的纸箱,向前摊开单手的手掌,“因为是工作之外的服务,喏,请缴纳额外的费用。”

“哎?这我可没听说!”

“既然你们花了钱希望我们待在这里,”不温不火地插了话,白马参加进他们的讨论(吵嘴),“那就得要接受代价的付出才行呢。”

“花……钱?”服部不太明白,“你这是什么意思?”

“监狱的建造、管理,以及其他的一些额外需求,都是以纳税人缴纳的费用为资金支持的,”敲打着手中的笔杆,白马抬起视线,“也就是说,‘犯人的需求’的满足,理应也属于这一预算之内。”

“白马你…”有些恶寒地,黑羽默默向后退了两厘米,“偶尔也会说些邪恶的话呢。”

“你的意思是?”本意不是想赚点外快,但工藤就是对这番说辞有些不爽,“因为有了资金支持,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我可没这么说。”

罪犯是由纳税人的钱养着,警察某种程度上也是。人们出钱把这些危险分子聚集起来,将他们隔离在安全区之外,同时也出钱让另一批人维持秩序,以保证他们安分地待着不再犯事。一切都是为了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更加平和的生存状态。

“所以,罪犯也好警察也好,吃的都是纳税人的钱。你们努力维持秩序,我们努力遵守纪律,本质上都是守护和平,”黑羽了然地点了点头,“这样看的话,我们根本就是一类人嘛。”

“别把我们和你们相提并论。我们可是好好拿工资出实绩的,而你们,”工藤的目光扫过1412室内咕嘟作响的咖啡机,“不过是吃白饭的而已。”

“这我可不能同意,”一旁赶稿中的白马推了推眼镜架,“我可是有在通过稿费创造实——”

“不搞事,不折腾,”黑羽向下比了比大拇指,“这就是我们的‘实绩’。”

“啊啊真是抱歉,”工藤不快地拉长了声音,“那可是身为社会动物的‘本分’。”他顿了顿,“算了,难得今天心情不错,不跟你们吵了。”

正吵到兴头上,已准备好一大堆诡辩准备争论到底的黑羽,就像是想打喷嚏却被人吓了回去般不自在。“看不出来,”他怠怠吞回那些精彩的发言,“有什么事还能让您心情这么好?”

“最近接手了场快收尾的大案子,”看来工藤的心情确实是不错,他甚至无视了黑羽言语的戾气,认真作了回答,“不出意外的话,过不了多久你们就会有新邻居了。”

“喔喔,”完全没起伏的语调,黑羽已无聊地托起了腮,“又要送进来几个吃白饭的?”

“……闭嘴!”

 

tbc. 

 

 宫君有话要说:

不怎么长的两个小段子......感觉这次的论题有点敏感啊(担心


评论(8)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