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3/4组】黑白来看守所轶事(恶搞轻松向)(6)

阅读前文可戳黑白来看守所轶事


10. 约定的Wonderland 

无法看到阳光时,便无法准确判断昼夜的更替。

室内温度恒定时,便无法切身体会季节的变换。

而当风景一成不变,生活与世隔绝,外面的那个日新月异的世界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又悄悄经历了哪些改变,则更加难以跟进。

看过了世界的精彩纷呈与惊险刺激,忽又被丢到与之前的生活截然不同的步调中,是很容易感受到无聊的。

“不知道外面现在怎么样了......”

有一天,黑羽透过休息室被锁死的窗看向“外面”,蓦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曾经令警视厅无比头疼的棘手人物忽地停止了行动,在这个从不缺乏新闻和焦点的时代不是什么稀罕事。人们往往需要几个月,几年甚至更久才对某些话题人物的消失后知后觉。

白马一心一意地享受着上周新买的红茶。“可是网路并没有被切断,”他摇晃着杯中的茶水,“该说对我们的限制一直都很少,想要获取外界情报,随时都可以得到。”

“没什么限制......”目光扫过休息室里不久前新添置的餐具柜,黑羽这才发觉到,他们对自己身处的“被关押”的立场,实在是太没有自觉了。

“也是,除了不能离开这里之外,几乎就没有什么其他的管束了,”他点了点头,“衣服可以穿之前带进来的,也不需要去做额外的劳动......”

“因为我们是特别的,”白马慢条斯理地放下茶杯,“若是逃跑了,无论对哪一方而言都是麻烦呢。”

“经你这么一说,”“咔擦”一声咬下曲奇,黑羽的眼里涌动起挑事的狡黠,“我反而更想逃出去,看看那些正直的家伙们抓狂的样子了。”

有风吹动窗外的枝梢,那摇曳的绿似是还未长开。也对,毕竟也到了那个季节嘛。

黑羽的瞳孔猛地收缩。

现在是什么季节来着?

因为每天都待在同一个地方,日期的计算和季节的变化都开始变得无关紧要起来。如果不是惯例性地期待着什么时候服部会买来下一期的jump,他或许连现在是几月份都想不起来。

“我说啊,”神情凝重地,他就这么将自己的胡思乱想说出了口,“会不会...外面的世界其实已经快要毁灭了,而我们是为了拯救人类而被选出的特别保护对象?”

“拯救人类的英雄反而要被保护?”或许真的是太过无聊了,白马没有嘲笑这想法的幼稚,反而是认真地在给出回应。

“在需要出手拯救世界之前,作为底牌的英雄不能出任何事,”黑羽继续任由自己的胡思乱想拓展得海阔天空,“所以不到最终的时刻,我们是不会被允许出去的。”

白马就这个设定沉思了片刻。

“可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知世界的真相?”

“因为在知晓真相的瞬间,可能就会因为绝望而失去拯救的力量啊,”摊开手,黑羽为自己的理论很肯定地点了点头,“正因为是‘最后的希望’,所以才要被关起来嘛。”

“而现在,充满希望的英雄自己推理出了世界的真相呢,”白马呷了口茶,“推理出真相后,你打算怎么做?”

风停了,窗外的枝梢归于静止。若是将手指贴在玻璃上,可以些许感受到室外的温度。

“啊啊越来越在意了!”握紧了拳上下摇晃着,黑羽表现得就像个和朋友约好出门却被禁足了的高中生,“外面的世界到底怎么样了啊!”

“真的这么在意的话,”杯中的茶业已见底,白马放下茶杯用单边的手支起下颌,“外面的信息随时都可以查到。”

“可那都是‘凭借某种渠道’间接获得的信息,很有可能是为了混淆视听而伪造的,不亲眼见证一下的话......”黑羽沉下视线,“决定了!”

“啪”地一声击了掌,计划在那一瞬形成。

“反正早一天晚一天也没什么区别,就这么决定吧,”目光再次抬起时,已带上了“谁都不能阻止我”的坚决,“逃脱的计划,明天就开始实施。”

 

 

久违的休息日,服部总算可以摆脱工作的折磨,让身心都从看守所的那一揽子麻烦中得到解放了。

他所谓的放松方式,就是没有目的地闲逛。这种不用提心吊胆掐着时间,担心偷懒会被发现的悠闲,对他而言是不可多得的享受。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够放宽心去自主支配,仿佛连空气里也漂浮了自由的气味。

啊啊,在这里不必担心被某个麻烦的少爷嘲讽,也不必提防黑羽的恶作剧了。无比闲适地伸了个懒腰,服部感觉自己就差在阳光下的商店街大声地唱起歌来了。

当然,现实还没有包容到能让他这么做。

对了,这一期的jump是不是已经发售了来着......收回手臂,服部用视线四处寻找着贩售点。就在他放松对周遭环境的注意时,不可避免地与迎面走来的路人撞了肩。

“啊,对不——”

礼节性脱出口的言语被狠狠地噎了回去。

我是在做梦吗?这绝对是在做梦,绝对是做梦没错吧。现实中的我一定不会有现在这样悠闲,否则为什么刚刚撞到的那个人,看起来那么像黑羽呢。

服部站定在了原地。

对了,一定是我看错了。那是工藤,一定是工藤。虽然之前没问过,说不定工藤今天也是休息日......但是不对啊,工藤会是这种一脸人畜无害地在商店街舔着冰淇淋闲逛的人吗?

如烟花般炸裂的思绪乱七八糟地归于一瞬,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当这些乱想转化成言语时,便如同当机般没了逻辑。

“你你你你你......”服部指着那个舔着冰淇淋的家伙,“你居然趁我不在的时候——”

“哟,服部,”大咧咧地绕开了话题,黑羽用没有拿着冰淇淋的那只手拍了拍服部的肩,“在这里遇到真是巧合啊。”

不不不,就算这世界能巧合到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基因却完全一致,和没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相遇这种概率为零的事件也不应该发生。

“咔擦”一声咬下甜筒的脆边,黑羽继续向前走着,仿佛他出现在这里没什么不妥,“安心,”似是真的想要安慰服部,他扯起一个友人般的微笑,“就算今天是你值班,我也一样能逃出来。”

这算是安慰?思绪依然乱到抓不出重点,再开口时服部只问了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就你一个人?”

“白马留在那里望风,”黑羽继续舔着冰淇淋,“今天我只是出来做个彩排的。”

“彩...彩排?”

服部掏出手机。

得赶紧联系看守所的值班人员才行。

将冰淇淋筒托剩下的那最后的一角整个咬进嘴里,黑羽偏过视线,“啊,我觉得你没有必要这么做喔,”用拇指刮去嘴边沾到的碎屑,“反正警报和通讯都已经被切断了。”

服部停下动作。“那你们到底是想——”

“顺便一提,明天要出逃的会是白马喔。”黑羽恶劣地咧开嘴角,“他说有家新开的书店很想去逛来着。”

......敢情你们越个狱还打起预告来了?!

那一瞬间,服部觉得满心以为休息日就是“可以无忧无虑撇开工作好好休息的日子”的自己,真是白痴。

 

 

当天晚上。

滴着冷汗挂着黑线,服部抽搐着嘴角看着先自己一步已经回到了1412室的黑羽。

五分钟前,他十万火急地赶回值班室,检查后却发觉警报和通讯系统一切正常。

“......所以,”他擦去脸侧的冷汗,“为什么又回来了?”

1412室的门敞开着,似是在等什么人将之锁上。

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黑羽放下他亲自去买的那本漫画,“所以都说了,只是彩排而已啊,”他摘下耳机,“又没打算真的逃出去。”

服部只觉得眼下的状况理解不能。

大咧咧地跑出去又大咧咧地跑回来,这是在挑衅,还是只是想证明自己拥有逃出去的能力?

后者似乎也同样属于挑衅。

“不过,原来外面的世界没有毁灭啊,”故作轻松地拍了拍胸口,黑羽的言语间带着某种欠揍的释然,“亲眼见证过就安心多了!”

“那么,明天还请服部君继续享受不被打扰的假日,”白马自始至终坐在他的座位上,“出门时记得把门锁上。”

愣着神锁上了1412室的门,服部的思绪还停留在黑羽的那句“原来外面的世界没有毁灭啊”。

这都哪跟哪啊?!

 

 

门被再次锁上了。

戴回耳机,让听觉为播放器里的音乐所封闭,黑羽的视线扫过贴在右手边墙壁上的示意图。

一个人的脱逃计划很容易制定,实施起来随机应变性也更强,而两个人一起出逃则麻烦得多。一个本质为碳基生物的活人自然不是道具栏里的装备,能够无所顾忌地随处携带。体积,重量,行动能力,以及思维的电信号会引发的交流,都要考虑在内。

不过,既然有我与没有我的世界并没有太多的不同......

他用手中的铅笔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

是不是真的有必要逃出去呢?

 

tbc.


宫君有话要说:

继续恶意地玩了梗......

这一更工藤没有出场的机会啊(笑 



评论(11)
热度(2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