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白黑/白快】冰淇淋红茶(单发完结)

阅读前注意:

又是一个意味不明的小短篇。

大家就当是餐后甜点随意尝尝就好。

 

祝食用愉快。

 

 

-冰淇淋红茶-

 

“快一点快一点!”夏日的某一天,黑色头发的少年提着纸盒,裹着一身的暑气闯进了洒满阳光的庭园,“冰淇淋要化了!”

红茶已经准备就绪,温度恰到好处。

“黑羽君,”茶色头发的少爷面露难色,“我想我事先有说过,不需要额外准备点心的。”

味觉的舞台上,不需要预定外的灯光的装点——因为那不走心的观众,随时会忘了舞台上正在演的是哪一出剧目。

“没办法,那家店的老板太热情了,”挂着水珠的纸盒被放在了白色的桌布上,“偏要多送我一个冰淇淋球,说是热天的特别优惠......”

“请问黑羽君,”不着痕迹地用手拭去即将滑落到桌布上晕染开的水滴,白马好脾气地扫了眼桌上布置完备的点心架。“你明知道有茶会,却还要绕道去点心屋的目的何在?”

“呀,我刚离开家门,就感到有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在牵引我的脚步——”

“所以你迟到了。”

“嘛,那是不可抗力——”

“所以你迟到了。”

“啊啊别管那么多,冰淇淋快要化了!”遮阳伞的阴影下,黑羽忙不迭地打开已经被晕湿了的纸盒,“因为冰淇淋买得比预定要多,今天我想尝试一下不同的吃法。”

打开的纸盒内,三个乳白色的冰淇淋球如同艺术品般被盛放在折成风琴状的纸托之中,表面质感松软的纹路已开始凝成了一片。

随着盒子内的寒气小范围地弥散开来,黑羽得意地晃了晃手指,“虽然买错了口味,不过香草味的冰淇淋说不定和红茶很搭呢。”

喧宾夺主了。

 

 

滴答作响的古旧座钟敲响了钟点,于是杯口升腾的热气飘散开去荡开了茶会的帷幕。在这里,味蕾即是沙场,料理即是战争。而将冰淇淋加入红茶这种味觉上的创新,则是一场向连“先加糖还是先加奶”也要纠结的传统叫板的革命。

态度如实验般严谨,黑羽小心翼翼地用金属勺挖出整个冰淇淋球,又在餐叉的支撑下将之缓缓浸入茶水里。杯中的红茶没有溅出任何一滴,只是在加入了体积客观的冰淇淋球之后,杯中的水位径直上升到了杯口。

冰淇淋球的外沿迅速塌陷下去,杯中泛起浅色的泡沫。

靠近杯口的红茶已被融化的冰淇淋染成寡淡的颜色,皱着眉搅拌着杯中的液体,黑羽没有说话。

第一次试验就获得无需篡改的完美数据,天下自然没有这么好的事。没有一两个对照组,谁也不知道那结果是否真的就是那般完美。

他举起茶杯喝了一口。

要亲口承认创新失败有些困难,可那喝起来不过是水加多了的奶茶而已。店家自制的手工香草冰淇淋本身的含奶量已经缩了水,被冲淡了的香草味连带着红茶本身的味道一起迷失在了甜与无味的微妙空隙里。加上冰与热中和后得到的温吞,那入口的感觉就像是喝完奶茶后用来洗杯子的白开水。

不忍心浪费冰淇淋也不忍心浪费红茶,黑羽带着微妙的神情端起那杯微妙的混合物,在白马微妙的注视下将之一饮而尽。

那既不柔和也不滑腻的微妙口感划过食道时,他确实地生出了想要干呕的感觉。

“怎样?”得胜地挑了挑眉,白马认真品着自己的那杯红茶,“黑羽君还要再来一杯么?”

将干呕的欲望硬生生地咽了回去,黑羽递过自己的茶杯。

“半杯就够了。”

杯中的茶只有一半,冰淇淋球却还剩下两个。在夏日的热气将那两个可怜的冰淇淋球变成一个之前,黑羽将它们尽数放进了红茶里——最终他得到的是一杯半化不化的冰淇淋,径直喝进口中太过厚重,用金属勺却也捞不出一星半点。

 

 

经历了那一天的大失败之后,隔三差五地,黑羽但凡买了香草冰淇淋便会带往白马家,仿佛要在适合吃冰淇淋的季节彻底结束之前,将这份与高温同在的特权利用个够。

最终,在那个被市民泳池山内捕蝉课外打工烟火大会通宵补作业等桥段充斥着的假期接近尾声之时,他终于找到了红茶与冰淇淋的完美比例。

既不太过温吞,也不至会烫到舌头。兼具了甜点之悠哉与红茶之矜持,将娱乐至上与贵族情怀完美融合,让味蕾在传统的刻板之上开出花来。无需纠结糖与奶究竟哪一种先放,一勺融化得恰到好处的冰淇淋便能一步到位。

这项经过不断返工历练后诞生的伟大创新,被黑羽命名为“红茶冰淇淋”。

简单直接,平淡无奇,光是看着字便能想象到画面,因为其制作过程也不过是将冰淇淋加进红茶里而已。

“一般来说,传统的命名方式会将作为主料的食材置后,”自始至终只是看着黑羽胡乱倒腾,而没有为成品的诞生贡献出自己的优秀味觉,白马事不关己地为自己端过最正统的红茶,“所以按照黑羽君最终的配比,这应该被命名为‘冰淇淋红茶’才对。”

“可对我而言冰淇淋才是主料,”黑羽捧着自己那杯观感上已经像是咖啡的红茶,“该说因为在喝茶的时候也想同时吃到冰淇淋,才会有把它们混在一起的想法嘛。”

“但说到底,我们还是在喝茶。”

“......所以下午茶是为了吃甜点而喝茶,还是为了喝茶而吃甜点?”

“你为何不问是先有tea还是先有teatime呢黑羽君?”

“......都一样啦!”

“说起来,”白马放下茶杯,“如果只是想玩料理实验的话,黑羽君为什么一定要来我家呢?”

理所当然地将手伸向甜点架,黑羽得胜般扯起嘴角。

“因为要找到既高档又美味还免费的红茶来搭配冰淇淋,只有在你家啊。”

 

END

 

宫君有话要说:

今天的这两人也依然在喝下午茶......

写这一篇的缘由是......我终于给自己甜点解禁啦!(虽然完全不记得当初为什么要戒甜点来着

可惜我还没能找到红茶与冰淇淋的完美配比(叹气


评论(7)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