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不可见信号(Lifeline梗,内容不定向)(13)

【通话十三】

 

……

工藤新一重重地放下手中的地图。骤然的震动让桌上的咖啡险些溅出来。

虽说是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但这范围反而更大了啊!

之前只需要在本岛的无人居住区进行搜索。排除了“无人区”的可能性后,在接近人类活动区周边的森林也被圈进了可能区域。

而作为一个森林覆盖率近乎70%的地区,要想在其中寻找某一个没有特征的特殊区域可谓海底捞针。没有坐标,没有可见求救信号,也没有定位点……

定位点?

对啊,按照现在的状况,如果直接从昨晚怪盗的目标展览馆为圆心向周边调查,总能发现符合的林区。“你还记得自己是在离开多久后被袭击的么?”他向怪盗发问。

“记得不是很清楚,”怪盗只觉得脑海里一片混沌,“不过有一点是确定的,”他一字一顿地讲述着。

“我掉下来之前所经过的地方……不,是,森,林。”

“这…”工藤有点理不清楚,“袭击你的那群家伙做得也太周到了……首先要找到落地后的你,然后还要没收通讯工具,接着再搬运到林区……”他难以置信地望向天花板,“何必呢?”

“…我怎么知道。”怪盗的声音闷闷的。

“恶作剧?”

“那他们的目的达到了,”怪盗待在原地再次裹紧披风,“我现在又冷又饿,行动力也大幅度削弱了。与其说是恶作剧,不如说他们想让我死……”

“我不这么认为,”工藤手托下巴思考着,“如果他们的目的真的是要你死,你连发出通讯的机会都没有。”

“你是说?”怪盗也在整理着思路。

“一开始的袭击,他们的人选择了打滑翔翼而不是你本人,说明他们只需要你丧失行动力,”工藤分析着,“证明就是在找到你时,他们没有给你补上一枪。”

“喂喂喂不要说的那么可怕,”怪盗后怕地抖了抖,“我还是花儿一样的十七岁啊……”

“我知道我知道,”打断怪盗的自顾自怜,工藤继续说着自己的分析,“我怀疑,那群家伙不是没经验,就是内部出了什么问题。”

 

 

“经验?”对于侦探选用的词语,怪盗表示不解。

“如果我要让一个人失去行动力,一开始就不会只打滑翔翼,”工藤抿了口咖啡,“反正生死和我无关,我会选择打腿或者上臂。落地后,如果是昏迷状态,那就囚禁起来限制行动。如果很幸运还有意识,那就实打实地告诉对方他的处境——让对方明白逃跑是无效的……”

“咳咳,停停停停!”意识到这样下去侦探还会说出更可怕的东西来,怪盗的声音都发颤了,“名侦探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很明白,”工藤很理所当然,“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在心底有犯罪计划,只是行动力不同而已。”

“名侦探你不需要有行动力就已经很可怕了……”怪盗庆幸自己还没有和侦探正面对着干。“你说的‘内部问题’是什么意思?”

得把话题引回来才行。

“既不囚禁也不解决,单纯地扔在森林里也太草率了,”工藤的思维明显还停留在犯罪计划阶段,“要不是没经验的新人想脱逃罪责,就有可能是运输过程中出了问题。”

“我可是个人,名侦探……”怪盗已经找不到吐槽的话,“能别把我说得那么不堪么……”

“那你说说,”工藤的语气带着一种自然而然的居高临下,“在被搬运的过程中,你能记得哪些细节?”

“我说过了,”怪盗很无语,“等我醒来时,就已经在这个见鬼的树丛里了。”

“你看,连你自己也不记得。”工藤一摊手,当然怪盗看不到他的动作。“无意识的被搬运的躯体,和尸体没什么两样。既没有办法观察,也没有办法为自己呼救。”

“是是是,死者不会说话,”自知说不过的怪盗已经快哭了,“可是,名侦探,我还活着啊。”

“而且我这不是在向你求救么。”

“还有……你刚才是不是自动把我当成犯罪计划的对象了?!”

又被看出来了。工藤咋舌。“……不好意思,和尸体打交道太多了,”自知失言,他在挣扎后还是道了歉,“你还好吧?”

“好得很,呼吸不畅,浑身发冷,体温飙升……”怪盗明显地很没好气。

“继续说你的分析吧。”

 

tbc.


评论(15)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