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不可见信号(Lifeline梗,内容不定向)(18)

【通话十八】

 

 

在不熟悉的复杂地形中,人体的运动速度比机械要慢多了。

况且还是在视觉被大大限制的黑暗环境下。

“赶得上么?”

“啊啊,我尽量,”怪盗的声音带着些喘,“保持同步是不可能了……”

“不,无论怎么想也不可能同步吧…”工藤失语。

“有可能。”

“……我倒是很好奇你会给出怎样的解释。”

“在空中就可以啊,一不小心还会反超也说不定……”

“我说,”工藤好笑地偏过头去,“你滑翔翼呢?”

“……被打坏了。”

“所以说这个作战pass。”

“嘛,”怪盗回嘴的速度比脚下的步伐还要迅捷,“我只是提出有这个可能性而已。”

“现阶段无法实施的计划,其可能性都是零。”工藤转回话题,“你的脚怎么样了?”

“包扎得当,暂时不会影响行动。”

其实,疼痛是持续的。不过在机体快速运动的过程中,单一的人体零件的损坏会在整体的带动下被忽略。尽管这是一个二次加害的危险举动,但在大脑意识到之前,优先级被置后的疼痛不会对运动产生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疼痛是人体的保护机制。疼痛会限制人体的灵活性,而行动受限恰好是静养机体修复损伤的契机。

虽然不影响行动是好消息……工藤觉察到自己面部肌肉的僵硬。

根本…笑不出来啊。

 

 

“哈…不行了,”怪盗的脚步慢了下来,“我得缓一会……”

话音未落,他就双手撑膝剧烈地咳嗽起来。

“你还好吧?”纵使心底有千万种推测,工藤也只能简单地发问。

在无法接触到对方的状况下,似乎连关心也显得多余。

“咳咳…哈……”调整着呼吸,怪盗只觉得胸腔内有种撕扯的痛感。“该死的……咳咳。”

体力被大幅度削弱,想要保持正常的行动模式都很困难。

“追不上就不要勉强——”工藤话还没说完,就被怪盗打断。

“我不是要追上他们,”感受着脚下地面难得的坚实,怪盗嘲讽般眯起眼。“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

“路线。”高速运动过的身体在健康状况堪忧的情形下,恢复得十分缓慢。怪盗不得不让冰冷的空气冲进肺部以保持清醒。

“呵…他们终究还是有了破绽。”

“麻烦你说得清楚一些。”

“在这样的地形下,正常人不会将车开得那么快。”怪盗看着脚下延伸向前又消失在阴影中的路。“除非他们对地形很熟悉,或者说……”

“你找到路了?”工藤的声音带着一丝欣喜。

“啊啊,而且…绝对不是自然形成的呢。”不慌不忙地在平坦的路面上走了几步,文明社会特有的规则与刻板让他有些不适应。

“接下来呢?”工藤知道还不是安心的时候,“沿着走下去的话也许就能脱出成功哦。”

“我不认为有那么乐观,”喘够了的怪盗蹲下查看着地上的车轮印,“这里还是他们的地盘。”

“要怎么出去,得让他们告诉我才行。”

“所以……你还是要去?”感叹自己的想当然,工藤失笑。

“嘛,安心安心,只是去打个照面而已。”怪盗的声音很是轻松,“打个招呼,我就撤。”

“真是不懂你的计划了……”工藤摇了摇头,“等等,你有计划么?”

怪盗没有回答。

 

 

计划,是一种类似于剧本大纲的东西。大多数计划都不会详细到连对于台下观众的互动该做出何等反应都列上几条注意事项,对台词念错到何种程度该如何补救写上几条措施的。

那不叫计划。

说是程序比较恰当。

习惯于活跃于舞台上而不是幕后的怪盗,深知计划的难以成立。

而教会他这一点的,就是那个从来不按剧本行事,频频搅局逼得他不得不放弃计划另辟蹊径的名侦探。

“也不是没有……”怪盗只觉得舌头打结,“到时候再说吧。”

我说错什么了吗?工藤不解。

通讯里只听到单调的脚步声。

敲击在坚实的路面上的脚步声。

“果然只要有了路,就一点也不像无人区了啊,”怪盗感叹,“就缺几个建筑……”

“你这份悠闲是从哪里来的……”听着对方漫步乡间小路般的语调,工藤哭笑不得。

其实,前方会遇到什么,怪盗自己心里也没底。

似乎只有闲聊才能让他感受到存在的实感。

渐渐地又可以看到光了。

 

“报告——”

“已经抵达目的地附近~”

 

tbc.


(嘛,是不是看起来快要完结了......

至少这个月内不会的(啊哈哈

评论(10)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