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不可见信号(Lifeline梗,内容不定向)(21)

【最终通话】

 

在强烈的听觉冲击之后,环境中残余的任意一种声音都仿若寂静。

突出,又仿若不存在。

当然,对于工藤新一而言,他迫切地想要听到寂静之外的任何声音。

惨叫也好,呻吟也好,呜咽也好,只要是能象征“活着”的声音,都可以。

拜托了。

拜托了。

“……嘶…哈……”

冲击后的无声状态只持续了一分钟不到,但在无画面也无情报的特定状况下,同等的等待对于工藤而言其煎熬程度呈指数型增长。所以当声音再次传来时,他的声线几近失控。

“你怎么样?!”

“说话啊!喂!”

“嘶……别吵了,”怪盗的语气听起来没有太多异常,“他们还在附近,别让我暴露了……”

巨大的安心感袭来,工藤感到紧张着的关节瞬间有些脱力。

“有没有……受伤?”这是他最不想提出的问题。

“……”怪盗没有立即回答,似乎是在寻找托辞。

“果然伤到了是吗?伤到哪里了?!”

“咳咳,冷静点,名侦探,”怪盗此时已经将阻碍行动的披风丢弃了,“不是……那种程度的伤。”哪怕落魄到如此地步,他还是不放弃调侃的机会,“还好我反应快……”

“伤到哪里了?”侦探的问题还是不依不挠。

“……肩膀,”怪盗的声音很平静,“只是擦伤而已,完全不影响行……”

“对自己的状况稍微在意一些好吗?!”发觉自己的失控,工藤努力压下声音的颤抖,“我可是……很认真地在担心啊。”

“所以说…真的没有那么严重,”怪盗按着肩上的衣物以压住伤口,“只是…稍微有点流血。”

“止血了没?”

“放心,死不了……”

“我问你止血了没?!”

被侦探难得而久违的强势吓到,怪盗在躲避搜寻的同时不得不将徽章握紧在手心以防止声音的发散。

“我说过的吧,名侦探,”伤口的疼痛此刻已经近乎被神经系统屏蔽,“到目前为止,'活下去'才是最优先事项。”

侦探没有反驳。怪盗一反常态的完全不合作让他感到某种不对劲。

通讯持续至当下,现在的怪盗所表现出的,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意孤行。

“稍微掉点血,也没什么不好,”怪盗的语气不像是在开玩笑,“这样看起来也更像尸体不是么。”

 

 

“你在说什么……”这样说着的工藤,只是不想承认自己所猜想到的可能性。

伪装,骗过对方,搭上顺车……冒险,乱来,不可理喻。

却是有执行可能性的计划。

也许……他还有其他的计划?

他听到通讯那段传来土壤翻动的声音。

“你在干什么?”

“反正都到这了,给他们留个礼物,”怪盗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就算是这种程度的根据地,还是能成为一个负责的导火索的……”

“给我等一下啊……”工藤对于怪盗完全无视自己的行动无奈地闭了眼。

“名侦探,”怪盗翻开松软潮湿的泥土,“我只是在…力所能及地提供情报而已。”

“根本就不需要啊,那种情报……”

“说谎。”怪盗打量着手上的徽章,皱了皱眉。“过了那么久,应该没问题吧……”

几不可闻的自言自语。

“嘛,反正以博士的能力,一定能扩大信号探测的范围的,”怪盗用身上剩下的巧克力的包装袋将徽章包好。通讯的声音模糊起来,带着杂音。

“不要忘了来找我埋下的坐标哦,名侦探。”语尾带着笑。

“所以说了等一下!”工藤捏紧了手中的徽章,“还会有其他方法的,先不要切断通讯!”

“我不会切段通讯的,”怪盗的声音很是轻松,“为了能被名侦探发现,得一直保持信号的输出才行。”

“但是……”

“嘛,我可是怪盗哦?”依然是那该死的无危机感的声调,“就这么信不过我?”

“你要是真的那么在意的话……”怪盗话音一顿,“我想想……啊,对了。”

“还记得那个约定么?”不合时宜的,兴奋的少年音响起。“那就这样约吧——”

“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会告诉你,我的名字。”

“这样足够了吗?我这可算是赔大了……”

工藤只是沉默。

还能说什么呢?

他什么都做不了。

 

 

“那么,”通讯那端最后响起的,是工藤再熟悉不过的,属于舞台上的怪盗的华丽声线。

“期待下次再会,名侦探。”

如怪盗所说的,通讯没有被切断。

还能听到怪盗离去的足音。

拜托,请不要在这个时候走开。

拜托了。

根本,连你的名字都记不起来。

我很困扰啊。

很困扰的。

 

 

工藤新一颓废地放下手中的徽章后倚了身体。

他知道,不管他如何呼喊,如何要求回应,他的声音只会被埋藏在无声的地下。

没有人会听见。

通讯那端已不再会传来任何声音。


tbc. 

(你问为什么是“最终通话?”因为【通话二十一】字数太多了......

 

宫君有话要说:

抱歉,因为出了些状况,这次的更新晚了许多。
下次更新应该会是在年后,大家不用等得太着急。


以及......
快要完结了,各位有什么话要说吗?(并不强求哦

 

 


评论(19)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