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填词】倾尽天下•学科恶搞版

偶尔返家翻一翻过去的东西,结果翻出了不少在草稿纸上乱七八糟的填词。想当年只是被同桌怂恿了一下,尝试着填了数学版的倾尽天下,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洋洋洒洒填了十几首……

稍微整理了一下,和学科相关的有这么几首,英语版的已经失传……从中简直感受到了高三的自己满满的怨念啊。

来吧,接受吧,来自文科生的(三年前的)高中怨念产物。

不过,这也是高中的乐趣不是么(笑

 

原曲:倾尽天下

填词:宫君

 

倾尽天下(数学)

 

叹息声共落笔沙沙

冷眼旁观数列厮杀

几种函数 千万般变化

公式复杂 重点难抓

纸上再见 已是无法作答

当初用过稿纸千沓

一念之差 填错解答

那道红叉谁的旧伤疤

只得不分黑白乱画

揉碎这一张破答题卡

 

古诗散文如画

怎敌你加减乘除算法

一宿不睡也罢

始终不过一场惩罚

奋笔疾书作答

览题千道 考题难押

庆幸没选理化

数系之下兀自泪洒

 

不是数学自大自夸

文科理科都需要他

1,2,3,4 怎辨真假

于题海中你我挣扎

考场角落 谁心猿意马

立体几何纵横交叉

只会用手左右比划

平面向量也是错到掉渣

解题关键 在于转化

通分消元 搞得头大

 

正误只差一划

最后谁又拿到了分啊

概率怎么算呐

统计中那难解的复杂

导数一击必杀

考试过后顿觉疲乏

题出得太狠辣

窗前我满头白发

 

回到那一刹那

那道题再让我改下

谨记学长的话

笔快才能考场争霸

梦中纸上笔下

列着我解不了的α

抹去眼中泪花

提笔写 倾尽天下

 

 

倾尽天下(语文)

 

师匠台上字型解析

吾辈窗下共话语音

句中仄平徒添那韵意

一字多义 一音多形

正误评定谁有那闲情

离愁吟遍归去来兮

边塞将士报国无力

背诗千篇 难解其深意

手抖下笔 写错了字型

任你死记 分数也是零

 

文言虚词变化

谁能背得一字不落

下句韵要怎押

对仗千句难说自话

病句错得奇葩

读来尽是稀奇的错法

还有评析漫画

谁知背后涵义真假

 

坐看骊山西折北构

阿房宫中有香盈袖

薄倖青楼 十年梦扬州

诗词鉴赏总考不够

尽考些那 相思离愁

三国水浒大话西游

都抵不上一本红楼

一纸荒唐 写尽闺怨愁

原应叹息欲说还休

管他风流 我自纸上笔走

 

好汉唯爱鲁达

智勇天真杨柳倒拔

可恨考题八卦

风流韵事问得细化

附加题分难拿

常识要懂 琴棋书画

应试不考才华

只要你把考题攻下

 

好想玩三国杀

最乐不过课上玩耍

诗海词林挣扎

口吟不出韵意如画

作文挥笔潇洒

辞藻华丽不敌文杂

若甲骨文试罢

不妨试 倾尽天下

 

 

倾尽天下(政治)

 

货币原是劳动产品

价值是它固有属性

身为金银注定要分离

通货胀缩要靠纸币

国家决定如何来发行

那时狂背哲学原理

对立统一洗刷记忆

辩证分析矛盾普遍性

低头默记转首忘尽

解析题悲戚无从下笔

 

最爱涂答题卡

四个选项 分数好拿

只怕位置涂岔

纵使全对 科也要挂

纠结原理用啥

联系还是唯物辩证法

时间就像流沙

转眼就修传承文化

 

政治也讲文化创新

底蕴要有风土人情

文化产业带动知识经济

文科生都应当庆幸

未来吾辈也有天地

谁会算恩格尔比例

它的大小维系生计

作为吃货谁会去在意

市场调节有滞后性

害我期末钱包见底

 

可恨学科交叉

为毛文科还要算卦

面对试卷犯傻

忘备小抄无法作答

不是我怕被抓

政治小抄内容太多啦

看考监在喝茶

我心底潸然泪下

 

政治老师爱岔

能从海角扯到天涯

授课进度拖沓

时间不够你怪谁啊

笔落板书潇洒

写着我编不起的套话

能扯的具扯罢

而后编 倾尽天下

 

 

倾尽天下(历史)

 

生卒年被问号代替

是我浅薄不知君名

君主布衣 均化作灰烬

佳人袖翳 羽扇纶巾

荏苒朝夕 已随风散佚

当初背过小农经济

男耕女织足够自给

自秦统一便把工商抑

辛亥革命颠覆满清

舞台上主唱 资本主义

 

看那诸子百家

争了千年不分高下

依仗王上变法

只怕靠山转念变卦

知识体系崩塌

基础不牢只得作罢

得C只是后话

且听我煮酒论天下

 

华盛顿他不慕功名

两度君临 复又归隐

反法联盟 六次败又起

累累战绩一败清零

是否正义 决定了输赢

柏拉图的理想国境

好像一场游戏设定

思想核心是唯心主义

他的学生分科立系

从此教学要分文理

 

史书全都风化

有文史官来诵记它

多少改革变法

结局终于舆论镇压

资本主义萌芽

起义推翻封建的王法

涂一幅抽象画

亦能记载风云变化

 

回到那一刹那

谁在台上自说自话

历史课上干啥

像听说书还能喝茶

说书声线嘶哑

说着我背不上的纪法

书上偷偷涂鸦

信手画 倾尽天下

 

 

倾尽天下(地理)

 

水是血脉流遍天涯

静似大洋险若三峡

流水侵蚀冲出了丹霞

赤风扬起大漠风沙

魔鬼城是形成自风化

地壳是道天然关卡

阻止人类地心探察

地心怎样请问凡尔纳

地理包括天上地下

如长江一样四通八达

 

东西差距太大

国家实行西部开发

西气东输也罢

缓解不了资源匮乏

看那珠穆朗玛

令人无地自容的海拔

矗立喜马拉雅

登山爱好者都看傻

 

沉积岩被历史冲刷

岩中生物全都石化

岩壁上有天书样的画

地动山摇山体崩塌

转眼谷地成了悬崖

社会保障尚未发达

正逢时代人口爆炸

如何缓解 人口老龄化

不知所措 忘了办法

总不能说 参考标答

 

理论脑中纷杂

不考不知常识贫乏

混淆大陆构架

非洲南美经常弄岔

阳光角度多大

是否要用三角函数法

文科理科交叉

小学科也遍地开花

 

想到香格里拉

英语课上也学过它

面对试题汗洒

季风吹过小亚细亚

不能拿A的话

高考总分就输一分呐

小高考传佳话

为一分 倾尽天下

 

 

倾尽天下(生物)

 

要说生物构建明细

细胞质膜核成一体

植物细胞还有细胞壁

液泡充盈 茎叶坚挺

别忘根系 不需叶绿体

像爹像娘基因决定

长成这样非我本意

全都靠那 ATCG

遗传定律 无人能违逆

谁想这样去见上帝

 

细胞分裂分化

形成系统分工繁杂

破解遗传编码

改变身份不是空话

监测酒精几扎

要用橙色的重铬酸钾

它的颜色变化

像老师的阴晴脸颊

 

光合作用细胞呼吸

构成一个碳循环体

循环多由 食物链维系

谁又吃谁 攻受孰定

总之顶端 就是我最高级

有丝分裂细胞周期

间期复制后期分离

减数二期 没有四分体

吾辈存活 都是奇迹

没有出现二十一三体

 

酵母繁殖出芽

自交生殖有豌豆花

研磨树叶要沙

溶解色素用氢氧化钠

斐林试剂泼洒

加热试管也碎裂成渣

心甘情愿被罚

实验课终被我搞砸

 

小抄藏垫板下

为了掩饰垫板磨砂

怕被发现的话

可以涂鸦锦上添花

学长劝我作罢

光抄不学不是办法

伤口撒氯化钠

忍痛看 倾尽天下


评论(16)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