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反向平行,高度螺旋(内容不定向)(62)(完结)

“不用那么紧张,”看到怪盗的面部表情有了些许的动摇,工藤摊开了双臂表示自己没有威胁的意思,“你只需要安静听着就可以。”

更何况,心理上更需要做好建设的是我才对吧。

深吸一口气,工藤觉得自己就像个即将第一次开展演讲的见习生。

说出来吧,把调查到的,思考到的,推理得出的,全部说出来吧。

毫无保留。

“一开始听说了家族基因的事,我完全没有在意。毕竟这种事情怎么看都属于伪科学的范畴,能够依靠它的加成增强个人身体能力的说法也根本不可信,”第一句话还未说完,工藤就从怪盗的眼里看到了掩饰不住的惊异。好心情地笑了笑,他继续说下去。“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听说有关这个基因的情报的,不过想必你当时的想法也是一样吧。”

不科学......怪盗没有表态。平心而论,在第一次听说促使基因表达可以让身体素质得到加成时,他是有些欣喜的。毕竟这对他的行动有利,比起当成伪科学置之不理,还是姑且相信一下比较能给人希望。

更何况他所见过的超出常识的不科学事件,比常人见识到的要多很多。

把怪盗的反应理解为默认,工藤点了点头,再次开口。“没错,我不打算相信。但是见到你之后,我改变想法了。”

“每一次都差那么一点。每一次,每一次都是。每次都该死地让你逃走了,于是我就想,为什么不干脆尝试一下呢。”

尽管怪盗每次都能成功脱逃,侦探自己未尽全力去阻止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工藤在内心总是若有若无地忽略这一点。他不愿意承认是自己的片刻犹豫导致放跑了怪盗,而将问题归于自己还不够强。

“从宫野那里的确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不过在如何触发基因表达上,完全找不到方向。直到那天宫野打电话来说了有关触发对象的事。”

想到当时的情况,工藤不禁失笑。那天他为了避雪暂时待在了黑羽家,那时的自己根本还没有意识到与自己共处一室的少年,就是那个他追逐了许久的怪盗。

“触发对象,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因为...”工藤将手抚上左胸口,“只要是触及到与你相关的事,这里,”他的手指微微弯曲,“会有反应。”

“很可笑,我居然直到现在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温柔了眉眼,工藤觉得自己并不是在陈述推理。他察觉不到自己惯常在推理时常有的那份心情。“虽然宫野一直都不说基因真正开始表达的时候身体会有什么反应,也没有解释为什么会是如此,原因也很明显不是么。”

“最初我居然只觉得这是解开谜题带来的快感......”自然,过程也的确十分有趣,“可你,黑羽快斗,是一个更难以捉摸的谜题。”

蓦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侦探的话语里,黑羽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工藤这一连串的“推理”让他无法想到确切而有意义的回应。

“既然你也携带有那个基因的话,应该不会不知道宫野所说的那个‘反应’是什么吧,”抬起眼,工藤逐字细数着。“相比平时不正常的心率,无法平定的呼吸,略微上升的体温。明明是对身体进行加成的反应,却更像是负面影响,这很奇怪不是么?”

看到黑羽点了头,工藤闭上眼,说出自己的推论。

“这明显和某种情感导致的激素分泌所造成的是同一种生理反应。”

“我的推论是,”

“这就是‘恋爱’。”

 

 

......

啥?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名侦探?!

难以置信的发言!

就算不去看镜子黑羽也能感受到耳尖灼人的温度。倘是扑克脸也不知该如何应对这样的状况,于是他将讶异与惊愕悉数表现在了脸上。

“甚——”他想要反驳,想要吐槽侦探的推论比不科学的基因还要不科学,却被侦探打断。“你想要反驳?”

不情不愿地,黑羽点了点头。

“我可是能用数据来让你无话可说的。”工藤表示属于他的“推理”还未结束。“触发剂对于常人的身体本没有什么影响,但由于你也携带了那个基因,所以会导致分泌过载。但如果你的基因没有处在表达状态的话,这些问题都不用去担心。可是,”不在意黑羽明显抗议的神情,工藤给出宫野为他解释过的数据。

“因为触发剂的原因,你的身体一直处于被削弱的状态,所以能明显观察到的反应也就只有体温偏高和多眠。但是,我不在的那几天,宫野说也观察到了相同的反应。”上前两步缩短了与黑羽的距离,工藤伸出右手,将食指点在了他的心口。“明明已经完成隔离了,却依然在反应着,”他将面部凑近,是并不让人反感的距离。

“你要怎么解释呢?”

“我不知道啦!”尽管依然穿着怪盗的装束,黑羽已不打算再扮演舞台中央的演员。不着痕迹地拉开了距离,他觉得自己再不说些什么侦探会给出更加令人无法反驳的数据来。“所以说名侦探为什么要说这些?”

不是说要呈现“最完美,最深刻,最无懈可击的推理”吗?

“我只是想让你明白状况。”工藤站在原地没有多余的动作。“你的谜题我还没有解开,但一直这样试探下去,毫无意义。”

“所以?”

“所以,”工藤又上前了一步,现在他也和黑羽同样站在了被月光倾洒的露台上了。

朦胧的月色在地面上投出好看的剪影。

“可以让我抓住你么?”

并不是想要结束这场分外愉快的追逐,他只是不想再做一个旁观者。

哪怕是坐在贵宾席观看演出的VIP,在本质上和其他坐在普通席位上的观众没有任何区别。演出结束之后,他依然无法与那幕布之后的演员共同进退。

 

 

这个问题,如同一个精密编织的陷阱,一旦没有正确回答便再也无法挣脱。

黑羽感到自己完全无法思考,脑海里乱到连最基本的逻辑都失去。

啊啊,果然还是要被逮捕吗,所以才会给出那一串完全解释不通的推理。该说侦探都是如此吗,不论共同经历过多少,最终还是不会放弃自己的目标。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答的,哪怕是很久之后也完全无法回忆起来。他只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接着径直对上工藤毫无遮掩的笑眼。

然后,“咔”地一声,一个金属质地的环状物体锁上了他的手腕。

坚硬的,带着些寒意。

“......这是?”看清环状物体上并没有连接着锁链,黑羽刹那间有些不明状况,只觉得混沌一片的大脑里更加混乱。

那“咔”的一声难道不是手铐...什么的?

“很适合你不是么?”工藤得意地看着黑羽手腕上的金属圈,目光像是在审视一件艺术品。“不要取下来哦。”

为了定制这个手圈,可是花去了他半天的功夫。

 

 

嗯,你问后来发生了什么?

被怪盗成功窃取的宝石,于次日由名声远扬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归还。

什么,你说你问的不是这个?

为什么所有的故事都一定要有一个“后来”呢......

不过,无可回避的是,哪怕被正经地打上END的字样,时间也依然前进。

终结的叙述背后行进着的,是永不终结的故事。

 

 

“我说啊,你差不多也该习惯了吧?!”忍无可忍,黑羽“刷”地拉开了房门,正面遇上徘徊在门口不知该不该敲门的工藤,“我不会透露一个字的,你有话要说直接进来也没有问题好吗?!”

“可你...不是正在......”工藤的视线刻意回避着黑羽此刻正在书写的纸张。

“啊,你是说预告函啊,”黑羽回身看了看桌面上乱七八糟散着的纸页,“反正我还完全没有想好,就算看到了也不是最终版哦。”

“......等你把它发出去之后再给我看。”工藤依然没有转回视线。

“了解,了解——”黑羽将带有字迹的纸张都反扣在了桌面上,“绝不作弊...是这样说的吧?”

“你觉得这次的目标是潘多拉的机会...有多大?”这才放心进入室内的工藤随意拉过椅子坐下了。

“三成吧,”黑羽表示自己也不敢断定,“毕竟都有了那么可怕的传闻了......倒是你,这个点穿得这么正式是要出门?”

工藤闻言下意识地理了理领带。“是啊,”他应道,“一会儿要去茱蒂老师那边确认资料,前一阵子得到了不得了的情报......”

“喔喔,是那个FBI的戴眼镜的漂亮姐姐啊,”黑羽点了点头,“要我一起去么?”

还未给出回答,忽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工藤想要说的话。他起身开门,随即对门外的人投以感激的微笑。

“拿着,你上次要我整理的数据,”原本就没准备停留的宫野表示站在玄关说话就行,“顺序别乱了。”

“你总算来了,”工藤低头确认着文件的内容,“要是你再晚个五分钟,我今天可就要二次报道了......”

“什么啊,黑羽也在啊。”抱着臂偏过头,宫野的视线穿过门厅,看向正在里屋写着什么的黑羽。

“呀,宫野桑好久不见~”黑羽扬了扬手里的纸张,“我还要做准备就不陪你聊啦——”

“嘛,我也没打算久待......”待工藤核对好了文件的内容,宫野便准备离开。

“最近怎么样?”出门之前,她习惯性地问了句。

“还是老样子,”工藤将文件装入一会儿要带出去的信封中,“......不过他好像还没发现。”

“回聊。”摆了摆手,宫野便掩上门离开。

走在回实验室的路上,宫野忽然回忆起似是很久之前的事。似乎直到今天,她都没有向工藤明确解释过,他家族基因的真正触发条件。

不过看他们的状态......了然地扯起嘴角,她打开实验室的门,复又关上。

分明是不需要多余的解释吧。

 

 

怪盗还依然没有寻找到潘多拉,而侦探也仍旧奔走在追寻真相的路途上。

似是叫板般互相争夺着彼此的报纸头条,明眼人却不难看出其中的联系。

明明行走在完全相反的路线上,彼此追逐的也是不同的真相,却如此,如此地接近。

有时他们也会思考,若是彼此没有携带了一样的基因,世界是否还会依照之前的轨迹运转至今?不过,当然,在已经抵达的时点讨论已经发生的事情已没有太大意义。

毕竟还有名为“数据”的白纸黑字,能够强有力地解释一切。

在同样的母体环境中产生的胚胎,哪怕是同卵双胞胎,其基因完全重合的几率也无限接近于零。

而两个在血缘上毫无关系的个体会携带有相同的基因段,更是可以被称作“奇迹”的超低概率事件。

不过既然这个事件已经简简单单理所当然地发生了,说其是“奇迹”未免也太过夸张。

有人质疑过,是否一个人的一生在出生的一刻就已注定,命运就这样被以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镌刻进了要携带终生的基因里。这个理论我们无法完美证明,可无论对错,又有什么关系呢。

无论未来如何,已经发生的事情就是已经发生。

世界本应如此。

而那在不知情的前提下就背负了命运之重任的基因链,在非特殊情况下无法也不可能单一存在。

两道完全相异却彼此完全兼容的单链合成双链,交互缠绕,且因强相互作用力不易分离。

 

反向平行。

高度螺旋。

 

 

END

 

 

后记:

 

身边的人大多对我写同人这一行为十分不理解。既然你有那样好的想法,也有将这些想法用文字呈现的能力,为什么不去写原创的故事呢?

我很想,非常想,但此时此刻我想叙述的故事是属于他们的。

那将你作品里的“他们”替换成其他的人物,是不是一样也能成为很好的原创作品?

根本不需要将自己的故事重读一遍,我就可以很果断地回答这个问题:不可能。

我笔下故事的主角,只能是“他们”。脱离了侦探和怪盗,脱离了这两个角色,这个故事就不具备任何意义。

 

最初产生了想写他们的故事是在六七年以前,而缘由则是“想要看到他们在一起行动”,仅此而已。“你的文字太过慢热”的评价收到了不少,不过在这里我只能歉意的表示,个人从被这两人带起的最初的悸动直到现在,都没有考虑过要让他们有感情发展。不过“反向平行”的开头“恋爱基因”四个字已经是我给自己挖下的大坑。(哭着也要填完

说起这个标题,是最初在生物课上接触到的DNA的结构。当时为这科学到颇有些性冷淡意味的术语心动了半天,心下暗想将来有一天一定要一次为标题认认真真写一个故事。

如果说我开始写这个故事了,这完全不值得惊讶。

但我居然“写完了这个故事”,这于个人实在是一个想要放烟花称颂的功绩。这期间有几次濒临崩溃,因为几乎得不到回应,写出的文字似乎只是写出了而已,没有在表达任何东西,也无法引起他人的共鸣。而“写同人”这项举动从来就基本无法得到身边任何人的认同。能够认同我的就只有读者,只有他们。

所以我经常痴汉地笑着翻看着自己文字下方哪怕只有一条的回复。反复,反复地看。

“你的文字拒人于千里之外”,“你的文字让人感觉这作者超不好接触的,不仅性冷淡,还拒绝沟通。”我在现实中几乎没有可以在同人方面交流的朋友,在网络上也没有,而身边少数几个读过我的文字的人,都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但写作就是这样的过程啊。

我想要这么写,仅此而已。

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在意一下叙述的风格,写出就算无法让所有人满意,也能让大多数人开心地认同的文字,也许我会一直这么我行我素地写下去。

谁知道呢(笑

 

 

感谢你读到这里。

当然,无论你何时读到这里,我都衷心地期待着,能看到你的想法和回应(鞠躬

 

欢迎长评哦?(笑


2016.7.26  03:23

评论(106)
热度(4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