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正剧番外】中场时间(正剧补完)(3)

这是策划已久的阴谋吗......从鬼宅话题那里就开始的?

“所以我都说了是半路上才想到的!”黑羽表示这个计划中绝对没有任何阴谋的成分的存在。

他只是想尝试一下和“非正常”的人类一起玩玩这个“游戏”而已。

“我可事先说好,我可是科学派的,”如果此刻鼻梁上有眼镜的话,工藤相信自己一定会下意识地摆出扶眼镜架的经典造型,“就算和我在一起玩百物语,也不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哦。”

“不试试看怎么会知道,”黑羽的目的貌似并不是想要看到“有趣的事”,“这么说名侦探是答应咯。”

“......就算我不答应你也会想办法玩起来吧。”

似是一种约定俗成的规律,试胆大会也好,怪谈故事会也好,都一定要在夜晚举行。说是完全为了营造氛围或许并不准确,毕竟真正会发生“有趣的事”的地方,哪怕是在白日也依然能叫人胆寒到寸步难移。而在那无差别的明暖日光的照耀下,代表了现代科技的相机镜头也依然可以拍出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们的身影。

不过这些都改变不了“最适合事件发生的时点是在夜晚”这个事实。

毕竟当光芒褪去,黑暗蔓延,一些看得见看不见的东西都在潜滋暗长。

果然这是个阴谋吧。看着黑羽兴高采烈甚至是满怀期待地将蜡烛放置在客厅显眼的位置,工藤久违地黑了脸。

看来今晚,是无论如何也逃不过“在黑灯瞎火的房间中开怪谈故事会”这种无比现充(?)的命运了。

 

 

当某种计划成为了无可规避的既定现实,在那之前所有的活动似乎都会最终指向同一个结局。

时至今日工藤新一总算是了解了自己的死神体质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虽说已经有了“名侦探所到之处必有案件发生”,“被称为名侦探的人都有能够呼唤事件的超自然能力”这种不靠谱的理论,这其间的因果关系仍然有待考证。到底是“名侦探”的在场导致了案件的最终产生,还是案件的气息吸引了侦探抵达现场,亦或是侦探的存在迫使做贼心虚的犯人不得不改变计划,事件的发展方式可以有无限多。

但当事件与“委托人”相关时,就已经毫无疑问埋下“案件”的伏笔。因为有阴谋,因为有诡异,因为察觉到了那么一丝不对,委托人才会求助于名侦探这一类的角色。待布景完备,灯光就位,幕布拉起,舞台上的相关人员具已到齐,故事便得以开始——此时,杀人事件发生的概率,是50%。

相当高的概率,稍微四舍五入一下就约等于百分之百了。

工藤新一本是这么认为的。

可现在......

“名侦探,能帮忙再拿个盘子过来么?”

“喔。”

“说起来,有关盘子好像也有个怪谈呢,”上扬的语尾得意满载,“说是如果听到有人数盘子的话......”

“...你就这么想讲怪谈?”也好,提前都说完了,晚上的活动大概也不用进行了吧。

不过黑羽的鬼故事储备似乎比他想象得要多。如同百物语仪式的预演一般,几乎是每一个话题都能被他引向怪谈的方向。

新闻上正在报道今日糟糕的交通状况。

“说起来,我们回来时经过的那个十字路口......”

桌沿的硬币被碰到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硬币啊瓶盖啊什么的好像都可以用来进行降灵仪式呢。”

工藤的手机响起了来电铃声。

“名侦探听过玛丽桑的故事么?”

“够了!”

按捺住将对方的嘴用胶布封上再将其脑袋按到装满水的水槽中的冲动,工藤接通了来电。

“情况怎么样?”宫野的声音。

“还是老样子,”语气间透露出深深的疲惫,“......我觉得这家伙根本不需要看护。”反而是有人看着更有可能兴风作浪。

“开门。”

“哈?”

“我快到门口了。”

鬼故事,来真的啊?!

 

 

因为实在是放心不下,宫野在第二天还是决定到黑羽家查点一下两人的状况。这种心理无异于在出门前将两种活泼性超高的试剂放得很近,哪怕知道并不会发生什么意外,还是会担心它们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百物语?”身为能力逆天到可以与魔法相媲美的科学家,宫野对这一类事物并没有什么抵触,“你们两个人玩么?”

“本来是准备讲四巡的,”黑羽揉了揉头发,“不过人完全凑不够呢。”

“你只是单纯地想讲鬼故事而已吧......”

“啊哈哈被发现了——”

这承认得也太快了些。

“嘛,我倒是不反对你们玩这种游戏,”确认了就算放任这两个生存能力极强的人不管,他们也能寻找到一千种可行的方式生存下去,宫野便起身打算离开了,“不过我还是要多嘴一句。”

视线回转,科学家助手的眼底是毫不掩饰的深意。

“有些时候,还是抱有敬畏之心比较好哦。”

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啊宫野?!在某位疯狂科学家离开之后,工藤只觉得内心的不安已经彻底无法平息了。为什么会从一个科学研究者的嘴里说出那样的话来啊?敬畏?向什么抱有敬畏?因为神学吗?因为搞科学的最后走不出死胡同所以都跑去研究神学了吗?

科学原来是这么不靠谱的东西吗?!

夜幕很快降临,天光彻底褪去,除却人类活动的范围内还闪烁着科学的电光,其余的世界都掩埋在未知的黑暗之中。

因为客厅是一个“处于屋子的中间位置”,“与其他的房间都有相连”,且“无论什么东西进入屋子都需要经过”的房间,黑羽选择了在这里进行夜间活动。

“蜡烛都点好了吧?”他走向电灯开关,“那我关灯咯。”

烛火摇曳在墙上投射出不断晃动的人影,工藤新一所不愿面对的时刻,终于到来。

 

 

“我先开始?”火光使得对面的人面部阴影显得相当不祥,工藤偏移开目光,“我可不擅长讲故事啊。”

“没事没事,”黑羽超级期待地前倾了上半身,“够可怕就行。”

“可怕......”轻咳了两声,工藤开始了讲述。“很久很久以前......”为这老套到叫人想睡觉的开头皱了皱眉,他继续说下去。

“有一位名侦探。”

“哎,侦探故事啊?”黑羽失望地拖长了声调,“虽然也很可怕就是了......”

“我才讲一句而已你能别那么多废话么。”被打击到的工藤下意识间想要跑去把客厅的灯打开。“在他所经手过的案件中,从未留下一桩疑案。没错,所有的事件都会被解决,而且不会有人会为最终的结果产生疑问。”

“你在自夸吗。”

“闭嘴!”一个超简短的故事却被打断了两次,工藤很不爽。“他之所以能够解决所有的案件,那是因为......”

“是因为?”

“到案件的最后,除了他本人,”以无起伏的声调说出故事的结尾,工藤觉着自己大概属于最不适合讲鬼故事的那类人。“所有的相关人员全都死了。”

第一支蜡烛被吹灭,室内的光线顿时暗了不少。

抬起眼,他等待着黑羽的反应。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意料之外的欢脱反应,“名侦探你...哪是在讲鬼故事啊哈哈哈哈哈哈——”

“相关人员都死光的未解决事件哎,”起到了反效果这一点对于工藤而言更是打击,“这难道还不可怕?”

“不不不,这里面根本不存在恐怖元素啊,”黑羽摆了摆手,“以‘最恐怖的是人心’为结尾的故事都不能算是鬼故事哦。”

“你那算是什么界定标准......”而且我也没有以“最恐怖的是人心”为结尾啊。抄起双臂,工藤打定主意今晚做一个单纯的聆听者。“那你有什么更好的故事么?”

“嘿嘿,听好了,”尽管在白天已经把对方可能知道的怪谈讲了个遍,黑羽似乎依然是胸有成竹。“我开始咯?在江古田的后山,有一间旧校舍......”

“真的?”

“我编的,”黑羽表示虚构是最有利的语言武器之一,“那个校舍似乎只是建在那里而已,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怪事,晚上也没有任何奇怪的声音传出来。”

“那间校舍真的就只是一间旧校舍而已么?真的就普通到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么?所有的同学都这么想,不过从来没有人考虑过要去看一看。”

还真是正常的开头......没有多做表态,工藤只是继续听下去。

只是这正常的开头,给他一种非常不妙的既视感。

“终于有一天,有几个胆大的学生提出要在课业结束后,去旧校舍看一看。在离校的铃声响过之后,他们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去往了后山。”

“接着就发生了事件,有人失踪,或者在他们之间有鬼......差不多是这样的展开吧?”工藤托着腮说出自己的推理。

“名侦探......”黑羽扶额,“就算那是套路,也拜托你不要拆出来。”

故事继续。

“到后山的路并不长,但等他们抵达校舍时,天已经彻底黑了。借着手电筒的光,他们发现旧校舍的门是虚掩着的。几个人中胆子最大的山田君被大家推上前去,打开了门......”

工藤屏住了呼吸。

“里面什么也没有。或者说,对他们而言什么也没有。因为事先想好了里面会出现什么可怕的东西,真正看见的时候,反而觉得什么都不可怕了——”

“咚”的一声,工藤推开椅子从桌边猛地站起,烛火因他这一系列动作的带动剧烈摇晃着。双眼掩埋在刘海后的阴影里,黑羽只能看到他那紧绷的唇线。

“你是故意的吧......”

“啥?”

“说什么不好,偏要拿那天的事来讲,你是故意的吧?!”

“嘛,我只是暂时没想到其他的......”

“要我帮你回忆起来吗,嗯?”似是被触动了奇怪的开关,工藤居然在这种时刻笑了出来,“你还记得鬼屋里的那张脸么?”

“求你别提那个名侦探!”

“要我帮你分析它的死法么?双眼充血上翻,面部缺氧发紫,很明显是......”

“呜哇我错了名侦探求你别再说了!”

“旁边那位的死状也相当精彩哦?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整齐的断面......”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听我不要听!”

双手抱头伏在了桌面上,黑羽对于今晚选择了玩百物语感到深深的懊悔。自己偏偏要死不死选择了现实中发生过的事作为鬼故事的灵感来源,偏偏那个名侦探对于那次的鬼屋事件记得比自己还清楚......谁知道那天晚上他们看到了什么啊?学园的第八大不可思议?他只是觉得有点有趣所以顺便拿来用了谁知道那个名侦探会反杀啊?!

如果说讲怪谈有什么禁忌的话,那就是千万不要以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为题材。

 

“你的故事讲完了?”消停下来后,先开口的是工藤。

“......讲完了。”声音带着些后怕的尾颤。

“那么,按照规则——”毫无预警地,工藤吹灭了作为室内唯一光源的蜡烛。

“别这样名侦探!”黑暗之中立刻传来了黑羽的惊呼,“开灯!开灯!”

象征科学的电光再次充斥了室内。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黑羽哭丧着脸,想着今晚铁定睡不好了。

 

tbc.

宫君有话要说:

虽然你们看到这篇的发布时间是白天......吾辈可是在深夜一边听着诡异的BGM一边敲键盘啊(要死不死随机播放到地狱少女的「血色蔓延」……

不过,因为大多数怪谈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大概完全不可怕吧(啊哈哈

不知各位还记不记得文中两只夜闯校园的经历?


评论(8)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