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白黑/白快】女装预告(日常吐槽向,单发完结)

阅读前注意:

不要被标题骗了,不过是些男子高中生的日常风的吐槽向对话。

 

祝食用愉快。

 

-女装预告-

 

 

1、女性之友

“黑羽同学,我这周末有约会,你看穿这身行吗?”

看了看女孩递来的手机上显示的相册图片,黑羽眯起眼思考了片刻。

“约会的话,我觉得这样穿不行呢,”他用食指抵着下颌若有所思地撇了下嘴,“裤装虽然行动方便,可观感下降太多了,”他抬起头,“是要去游乐园么?”

红着脸的女孩点了点头。

“去游乐园就没必要裹得那么严实啦,我的建议是——”

待女孩带着“得到真传了”的神情满意离去,另一位又跟上前来。“黑羽同学——”

目测着眼前的同学身后几可称之为“队伍”的队列长度,黑羽开始切实考虑,请一位同学举着“最末”的牌子站在队伍最后维持秩序的必要性。

 

 

“黑羽君真是受欢迎呢。”作为目睹了全程的后座同学,白马发出一般性的感叹,“特别是在这种时候。”

某个总是与巧克力联系在一起,有人欢喜有人忧的日子又即将临近。尽管空气里还残留着寒意,每到这时总会发烫的脸颊和通红的耳尖绝对不会让人感到寒冷。而会为了这一天纠结穿什么衣服去约会亦或是去告白的女孩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相同的咨询对象。

“没办法,”黑羽摊开手,神色看似无奈,言语间却满是得意,“很多男性的审美啊,顶多就是在看到的瞬间说出“好看”的程度而已。要让他们自己去具体给出“好看”的定义,啥都给不出来。”他故作权威地晃了晃食指,“而作为被衣服包裹的主体,女孩子反而会被自己先入为主的‘设定’限制住,反而发挥不出什么新意。所以——”

“正所谓...审美突出的人也未必能成为设计师么,”白马若有所思地点头,“很有道理呢。”

被打断的黑羽白了他一眼,接着继续说完自己的台词。

“所以这种时候,就要靠小爷我出场咯~”他得意地拍了拍胸脯,“不管是告白约会还是出席正式场合,全都交给我就行——”他蓦地停下了,“感觉刚才这句话能成为不错的广告语呢,记下来记下来......”

说起来,著名的造型师多为男性......似乎可以找到合理的解释了——尽管并不靠谱。

“你们在聊什么?”就在黑羽自得其乐时,青子不甚在意地路过,“要上课了哦,快斗你还是消停一点比较好。”

她径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发型是未经打理的纯自然,没有装饰任何一个发卡或是蝴蝶结。

那一瞬间白马认为自己看到了真相。

 

 

“所以说,”他了然地看向不远处的同班同学,“中森同学的穿衣品味会如此随意,都是黑羽君的错呢。”

“......怎么就变成我的错了?!”

 

 

2、女装预告

 

“岂!有!此!理!”愤愤不平地,黑羽将手机摔在了桌面上。

“黑羽君是想为换个新手机制造理由么?”不紧不慢地,白马将下一节课的课本平放在课桌上。

“可是啊,你看!”可惜那被丢下的手机屏幕既没有碎裂也没有多出划痕,黑羽再次抓过手机指着上面显示的某条热门,“只是发了条女装预告就有那么多人点赞叫好,这种家伙哪里值得叫好了?”他愤懑地退出了界面,“啊啊真是的,这年头戴个假发穿个裙子就敢说是女装了,偏偏还有人会表示期待。”躺在桌面上的手机黑了屏幕,黑羽没有再去管他。“结果现在只是发条预告就能让一群人兴奋起来了?这种事情也值得发预告?”

作为局外人的白马则表示自己不是很懂这些异装爱好者的烦恼。

“既然觉得对方的行为很没必要的话,”他继续从书包中取出笔记,“一开始就无视不就好了。”

“我很想无视啊......”莫名受到了打击的黑羽趴在了空空的桌面上,“可热度那么高怎么可能无视嘛。”他将手指收拢紧攥成拳,“明明只是穿女装而已,这点小事也要发预告,这不就是在向全世界宣告‘我要穿女装了,快来看啊——!’吗?!”

“希望被关注的心情,人皆有之,”将笔记以相同的角度叠在课本上,白马收回手,将十指交叉,“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

“可为什么反而是那种哗众取宠的半吊子比较受欢迎?”无精打采地划着那位发出女装预告的家伙的历史相册,黑羽的眼底满是不公,“大家的要求都太低了......”

“如果是黑羽君的照片的话,大家只会单纯地认为是可爱的女孩子的照片然后无视,”并不打算偏向任何一方的白马仅限于陈述自己的观点,“比起无可挑剔的‘完美’,略微的‘违和’反而更让人想要去夸赞呢。”

“哈啊?”挑起半边眉,黑羽的表情就像是被找了茬的不良,“你是对完美主义有什么意见吗?”

话说,由完美主义者说出这种话,很没有说服力啊。

“因为‘完美’代表了无需改进,自一开始就是完成品,”白马摊开双手,“而‘略微的违和’除了微小的瑕疵部分,其他的任何一个细节都可以代表努力过的部分,”他看向一脸不爽的前座同学,“黑羽君认为,对于这两者,哪一个更容易去回应呢?”

黑羽短暂地沉思了会儿。

“因为太过完美,所以无话可说吗?”他满意地得出结论,“就是这个!”

自恋的完美主义者自一开始就没有与其争论的必要。

有些头痛地,白马斟酌着反驳的话语。“之前我就说过了,黑羽君,”他用食指在桌上点了点,“你那种光明正大毫无羞耻心的态度,不会有人喜欢的。”

“只是穿女装而已,为什么要有羞耻心?”理所当然的反问。

“不是羞耻心的问题,”白马收起手指,“你的身上缺少那些人想要看到的反应。”

“我又不是为了让那些人看到羞耻的反应才穿女装的,有问题的是他们。”自顾自地点了点头,黑羽的嘴角浮现出坏笑,“比起这个,我觉得‘那些人’的反应才比较有看头。”

“黑羽君指的是......?”

摆出凌空指向前一挥,黑羽的眼边就差Kira~闪过一颗小星星了。“那当然是——”

“在看过无可挑剔的女装扮相之后,毫无防备地知道本体是男性的那个瞬间啊~”

 

 

“原来如此,”白马了然地闭上眼,“原来黑羽君是那种喜欢玩弄男性脆弱的心的恶劣男人呢。”

“......哪里不对?!”

 

END

 

 

宫君有话要说:

完全当吐槽向去看就好,这一篇原本就没有什么剧情(笑

Part 1的标题原本想用“妇女之友”,可仔细一想这似乎对少女们太不尊重了。

 

说起“妇女之友”,总觉得白马反而更像是这一类型的角色呢(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单纯这么觉得


评论(16)
热度(64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