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柯K】忒修斯之谜(偏正剧风,剧情不定向)(35)

Puzzle 35  □□的观测者。

 

看着眼前小学生模样的侦探如预料中一般显露出警戒,门外的人扯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看来你还记得我,”柔软的好听的声线意外的没有温度,“需要我重新做自我介绍吗?”

需要吗?

江户川张了张口,却不知该如何回答。

这已经不是需要不需要的问题了,倘是最详尽最细致入微的解说也没法解释当前的状况。眼前的画面从根本上就逻辑不通。

浅色的头发,碧色的眼瞳,与记忆中别无二致的白大褂,和那与成人无异的身高。

几分钟之前,江户川还在和灰原说着话。而现在,“绝对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按响了博士宅的门铃。

宫野志保。

无论世界发生了什么异变,无论还有多少藏在地下的阴谋未被抖落出来,此时此刻她绝对不应该站在这里,若无其事一般扯出那种事不关己的微笑。

她怎么会站在这里呢?她怎么可能站在这里呢?那个曾经是宫野志保,现在使用灰原哀这个名字生活着的女孩毫无疑问就存在于这里,眼前的人站在这里的理由,哪怕穷尽了所有了想象力也说不通。

“看来你需要一个解释呢。”好心情地偏了偏头,宫野不再卖关子。“这里不太适合说话,”她给出提议,“换个地方如何?”

相比方才直面诡异现实的冲击,换个地方说话似乎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理由。江户川很轻易就同意了这个提议。都已经看到那样超现实的画面了,这个世界恐怕不会在无关紧要的地方再设置什么新的陷阱了吧。

离开博士宅已有了一段距离,那个看起来是宫野,事实上也的确是宫野的女性再次开了口。

“真是抱歉,我原本无意吓到你们。”她的语气不像是受到束缚那般局促,反倒呈现出一种经历过一切的轻松淡然,“但是事情已经无法收拾了,我不得不这么做。”

尽管好像是在陈述一个庄重而严肃的事实,那轻描淡写的态度更像是怕麻烦一样的抱怨。

江户川不明所以地看着她,如同看着一个陌生人。从交集上看,她也的确是陌生人。

“我想想,该怎么简单地让你明白状况,”宫野沉吟了片刻,随即念出一个名词,“时间管理局,”她等待着江户川的反应,“目前我们是这样被称呼的。”

 

 

“时间管理局?”这或许是一个组织的名字,又或许是一个团队,一个公司。这个名称不存在于江户川的认知之中,他也不具备足够的情报去理解它,“抱歉,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就你的时间线而言,我来自‘一切结束之后’的未来,而为了守护那个未来,”宫野以根源为切入点开始解释,“时间管理局就有必要存在。”

“未来?”这个问题江户川没有想过。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想。未来是由无数的现在堆积而成。一旦知道了已成定局的“未来”是什么模样,“现在”便在那一刻失去了意义。

江户川不是很想问未来发生了什么,或者说他不敢去问。

“当然,剧透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未来要靠自己的双脚走过去才行,”宫野笑了笑,“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工作,以及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好吧,我听着,”江户川呼出一口气,“我想我已经不会比刚才更意外了。”

不论事实有多么难以置信,只要亲自用双眼看见了这一切,该接受的总要去接受......吗。

真是讨厌的习惯啊。

无需解释太多,这对宫野而言更像是个好消息。她暗自感谢了某位侦探从未改变过的理解力,然后开始试图以不绕弯子的方式让对方明白一切的起因。

“时间管理局的工作,就是维护过去发生过的一切细节,以保证最后的结局不会改变。我们工作的方针,就是‘忠于原著’。”说到这时,她挑了挑眉,“你认识的很多人,都在为管理局服务。”

“很多人?”仅是藉由听到的这一切,江户川觉得自己已然窥视到了未来的一角。

“没错,为了保证一切遵循原有的秩序,需要曾经身在其中过的人员的参与,”宫野点头,“顺便一提,参与维护的人员里,你也在其中。不过那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我可不可以问一问,”江户川在思考后抬起目光,“你们所谓的‘维护工作’都做些什么?”

“好问题。”宫野柔和了嘴角的弧度,“我们的工作,是对过去发生的一切进行无间断的观测,一旦发现会改变主线剧情走向的突发事件,就派出人员前往那个时间点进行修正。”说到这里,她仿佛是回忆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东西,“任何一个无关紧要的细节会引发怎样的蝴蝶效应,那大概是你想象不到的。”

“比如说?”

“你能想象,只是那天的一场堵车,就会让你和毛利兰没办法去往那个游乐园?”只是说着这些,宫野似乎已经开始头痛了,“等待云霄飞车的队列长度,队列里每一位路人的相对位置......任何一个细节的改变,都有可能导致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江户川沉静地听着她的讲述,并在试图理解的过程中发觉了某个他不想去承认的事实。

“所以,你现在会出现在这里,”他感到喉咙有点发干,“这就说明,我所身处的现实......已经出了差错?”

“聪明。”

既然来意已经被参透,宫野便不尝试对那些复杂的时空观以及因果效应再做赘述。“既然你明白这一点,那么很多事情就好说了。”

她清了清嗓子。

“我很抱歉的通知你,由于某些不可控因素的存在,你目前所在的现实,已经无法抵达这个世界应有的未来。”

她的声线不似刚才的轻松,措辞正式而严谨,带着些叫人讨厌的公关味道。

“无法...抵达未来?”

时间还在前进,自己也还在呼吸。脚下是坚实的地面,看向手表的话,也一定能看到秒针从这一秒移动到下一秒。江户川不认可这样的说法。这个世界一定是有未来的。

“如果你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我只能这样告诉你,”宫野依然保持着公关人员般的论调,“由于你在某一瞬间做错了选择,或者是做了多余的事,这个世界便缺失了前往必要的未来所需的要素。因此,我们需要对错误事件进行修正,让一切归还到原有的轨道。”

“可是,不管做了什么,”江户川坚持自己的看法,“不管是怎样的未来,都有它存在的理由不是吗?”

“可对于我们而言,”宫野不避讳地回应他的眼神,“必要的未来,只有一个。”

江户川忽然意识到一个事实。一个从方才的对话里,忽然发觉到的事实。

一次也好,哪怕一次也好。作为“主线维护人员”出现在这里的宫野志保,一次也没有称呼过自己的名字。她没有称呼他为江户川,也没有称呼他为工藤。一次都没有。

就好像是从根本上不认可他的存在一样。

“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对?”存在被否定,这个事实让他无法呼吸,“我到底在哪里选择错了?”

“严格来说,这个世界不是由你单人作出选择而导致的结果,”宫野陈述事实,“我们只是选择了导致这一切的直接相关者作为通知对象。”

直接相关者?也就是说,间接相关者,还有其他人?

看出他的疑问,宫野叹了口气。

“我就直接说了,”她自己仿佛也在厌恶这份不讨喜的差事,“会发生现在的这一切,都是由于你和黑羽快斗在错误的时点过早相识。那个时间点间隔得太远,我们无法及时观测到,而这直接导致了他在无关事件中的过度参与,”宫野的眼底涌上些歉意,“没能早些发觉这些并进行修正,是我们的过失。”

可江户川不打算纠结这究竟是谁的过失。

“已经没有余地了吗?”他觉得自己应当再挣扎一下,“除了你,难道不能再和其他人再商量一下吗?”

“我想,恐怕不行。”想起那个阳光亮到不可思议的正午,回忆起那在工藤宅附近本不可发生的偶遇,宫野已开始后悔,当时的她没有早点作出决断,“最初观测到错误的是我,观测到错误而未及时上报的也是我。所以现在,我不得不负起责任,修正这个误差。”

误差?这根本就是闹剧吧。

江户川已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过早相识?在错误的时点?什么时候与人成为朋友这种事也要讲究时机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世界的未来只能有唯一的一个,每一个未来都应当有其存在的理由。而在这里,他所做的一切选择都没有被尊重。他所认为的正确就是错误,他所生活着的世界自一开始就不应当存在。

难道说,当时没有看那个“天才魔术少年”的视频,没有和黑羽快斗说上话,没有在那之后成为朋友,世界就能拥有一个更加完美的结局吗?

可他们不是也说了,“结局要靠自己的双脚走过去”吗?

“他......”再开口时,江户川只觉得喉头发紧,“他现在...怎么样了?”

“啊,你是说黑羽?”尽管之前说的话已经很不近人情,需要回答的时候,宫野还是会给出相应的解答,“为了方便进行修正,我已经事先联系了其他人,通过某种方式进行了隔离。”她笑了笑,“如果你想问的是有关安危的事,这点不必担心。”

这算是不用担心吗......

按照之前的说法,眼前的这个世界,分明已经快要完蛋了啊。

“为什么要告诉我?”情感管理失去了作用,江户川觉得自己难堪得快要笑出声来,“观测到错误的话,不打招呼直接进行修正不就行了吗?”他难以置信地哼了一声,“事到如今才来告诉我,‘你做的一切都是错误的’,‘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这怎么可能简简单单就接受啊?”

“你一定要这么问的话,我只能说,”宫野沉下视线,“这是出于某种人道主义关怀。不经过事先通知,对错误的事件进行强行修正,这有悖我们的工作原则。”

“这算是人道主义关怀?”这一回,江户川真的笑出了声,“这和在宣判死刑之前念出罪行有什么区别?”

就在那一瞬间,所有曾经做出的选择都像老化的雕像一般碎裂崩毁了。随之碎裂的还有它们共同引导向的未来,即将发生的事和随之诞生的可能性都一并碎裂成了粉末,可悲地铺陈于做出了选择的人的脚下。

而当做出选择的人放弃前行时,无论什么样的未来都不可能再存在。

江户川取下眼镜。那上面并没有什么印痕,透明的介质干净得可以通过任何一束光。他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将之取下,甚至不太明白现在的自己究竟是谁。

但他还想尝试一下,再挣扎一下,再做出一个选择。

“我可以...和他再见一面么?”

宫野点了点头。江户川不知道这是否也是出于那见鬼的人道主义关怀。

“如果你能保证不对我们的修正工作进行干涉,”她给出接受选择的前提条件,“当然可以。”


tbc.


宫君有话要说:

世界在快要完蛋之前显现出了它本来的面目......呀,真是狡猾呢(笑

现在的我终于可以说,写这篇故事的缘由之一,就是想要再次用上时间管理局的这个设定。至于另一个缘由......

等写到结局再说吧(哈哈

虽然觉得文中已经讲得挺详细了,有关时间管理局的设定可以戳这里 (嘛,我的本意不是炒冷饭

评论(12)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