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反向平行,高度螺旋(内容不定向)(1)

吾辈,江湖人称宫君,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少年一枚。请多指教(鞠躬

阅读前注意

有部分私设。

伪科学。

文风莫名其妙而且词汇贫乏。

慢热,清水,平淡。

个人恶趣味,不顾时机地玩梗(欢迎交流

以及,老惯例,剧情不定向。


p.s.为了方便,打了个【反向平行】的tag(啊哈哈


Chapter 1 单身之夜
 
黑夜,天台。怪盗,侦探。
完美的对峙。
就像之前重复过无数次的交手一般,今天侦探也没有逮捕怪盗。不是没有能力,不是没有证据,也不是心怀怜悯。
侦探只是单纯地习惯于追在怪盗后面罢了,而怪盗,也安于这种与危险擦肩而过的逃脱。
危险的平衡。
“下次一定抓到你。”
“期待下次再会。”
看着怪盗在夜色中渐行渐远的白色背影,侦探无所谓地笑笑,转身离开。天台的风有点大,却未能拂起他外套的衣角。
口袋里,安然躺着这一次偷盗的目标。
 
“今天也是十分顺利啊~”褪去怪盗装束的黑羽快斗,一身轻松地回到家中。只有一个人的屋子也许略显空旷,却丝毫不缺少温暖的感觉。至于为什么……
灯光,电视,热牛奶,巧克力。完全属于一个人的自由空间,随意支配的夜晚时光,单身万岁。
后面一句是叙述者自行添上的,此时的黑羽快斗已经因为精神过于放松而被睡意淹没了。牛奶的表面悄悄结了一层膜。
一个人歪倒在沙发上,满室充满了巧克力浓厚的甜香。安静又美好的夜晚。
如果黑羽快斗知道这将是他度过的最后一个美好的单身之夜的话,他一定舍不得睡着的。
 
另一边,阿笠博士宅。
“今天也是十分顺利啊,侦探君。”看着工藤好心情地带着啤酒上门拜访,宫野半倚在门口似笑非笑。“明明就把人家放走了,你还真有心庆祝呢。”
“不会有下次了,”工藤放下手中便利店的塑料袋,“您能行个好放我进去么,你也知道……”他在空气中呵出一口白气,“今晚很冷。”
 
“今天又有什么事?”易拉罐被开启,声响清脆。宫野看着近一个月没来找麻烦的大侦探状态甚好地和自己(单方面地)拼酒,感觉剧情有点接不上。
“事实上,是有关家族基因的事。”工藤放下不知第几个空啤酒罐,双臂交叉。“按照族谱记载的周期来看,我也离觉醒不远了。”
“所以?”宫野收拾起一桌的空罐子,“你就到我这里来欢庆单身之夜了?”她将打包好的垃圾丢给工藤,“你为何不去找你的哥们好聚一晚?工藤宅大着呢。”
“不不不,”工藤顺势拿起自己的外套准备离开,“这个基因的觉醒除了要看周期,还有触发条件,”他穿上外套,把(自己制造的)垃圾拎在手中,“我想请你查一下,这个条件是啥,我也好有个数。”
“这可不好办啊…既然这么麻烦,我可是要提高收费的。”茶色头发下的碧瞳微微一沉。
“别说得那么不近人情,宫野,”工藤新一的表情是好笑中带着些无奈,“我这不是陪你喝酒来了么,有博士在你也放不开吧。”
“啊拉,还是大侦探说了算,看来这次又得通宵工作了……”宫野志保打了个呵欠,把工藤遣送到玄关,“丢垃圾的时候记得分类。”
“喂…喂!”手里提着垃圾袋,我们的工藤侦探就这样被关在了门外,孤零零地立在寒风中。
如果工藤新一知道这将是他度过的最后一个无聊的单身之夜的话,他一定会多喝几杯的。
 
博士家的地下室里,宫野从首字母为K的档案里取出了一张残页,这是她在之前与工藤“愉快的”合作中,偷偷私藏的文件。
“我来看看,恋爱基因的副作用…么?”
 
tbc.

评论(36)
热度(1881)
  1.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