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反向平行,高度螺旋(内容不定向)(27)

巧合,究其原因而言的确有很多不可定的偶然因素,而就其不可改变也无可替代的结果而言,却是一种必然。

站在目睹巧合发生的人的角度,世界线仅限定在眼前,此地,此刻。

看着黑羽以一种熟络的亲近姿态接近自己,工藤心底莫名生出了难抑的恼火。

他感觉自己一直以来都被利用了。

且浑然不知。

“哟,又见面了,小偷先生。”

眼前的少年气还未喘匀,工藤就抢先一步开了口。他毫不掩饰语气里的讽刺。

最后的音节咬得很重。

对于这个称呼,黑羽既没有反驳也没有半开玩笑地打哈哈糊弄过去,他只是竖起一只手示意名侦探让他喘完。

“你……手机打不通,我就…直接跑过来了,”终于能相对正常说话的黑羽直起身,”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

工藤的眼里涌上惊讶。对方居然对自己的言语没有任何反应?

这种再正常不过的回应方式让他忍不住想笑。

“……要说。”被侦探突如其来的笑声吓到,黑羽话还没说完声音就不由自主地低了下去。

“是不是很有趣?侦探居然和小偷如此友好地站在一起,”工藤止住笑,”完全可以上报纸头条……”

“名侦探…”

“不要叫得那么亲近,”工藤抿起嘴,”真是被你骗到了。”

事到如今这人还在说这个?黑羽此时只想快点把事情说清楚。

拜托,自己是怪盗还是其他什么东西目前而言根本就不重要!这可是非常时期。

“我没想骗你,”对黑羽而言,之前没有透露身份只是因为没有必要,”其实……”

“那又是为什么?”尽管之前一直玩着你追我赶的猫鼠游戏,工藤新一作为侦探也与那个不可一世的怪盗有过几次分外愉快的合作。

那现在的又是什么状况?搞了半天被蒙在鼓里的就只有自己?

不信任,还是其实根本就是彻底的敌对关系?之前那些莫名其妙的日常又是什么?

“现在说这些根本就没有意义好不好?!”黑羽已经接近抓狂,”我就是怪盗那又怎么样?这根本不重要!”

“那「黑羽快斗」又是怎么回事?”工藤并不认为这个问题不重要,”你在害怕什么?害怕身份泄露?担心被逮捕?”

“不是那样啊……”黑羽头疼地揉了揉头发,”嘛,虽然我的确是有隐瞒…”

“瞧,你自己也承认了,”工藤摊开手,”你现在只需要回答:为什么?”

“因为没有必要让名侦探你知道。”

 

 

没有……必要?

原因不明的在博物馆的相遇,意义不明的游戏竞技,针锋相对的学园祭……回想起之前的种种,工藤只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对现在的自己的讽刺。

瞧,一直在被欺骗,还那样白痴地笑着。

“所以…”他已经找不到语言,”所以你就扮演了「黑羽快斗」这个角色,来造成我的疏忽大意?”

难道不是吗?难道这不就是作为怪盗最擅长的事情吗?

真是堪称完美的战略啊,工藤失笑。

黑羽想要反驳,想要解释,想要尽快结束这个话题好将组织的信息传递出去,却发觉自己根本没有反对的立场。

明明一直在说谎的就是自己。

“对你而言,那是……扮演的?”

可是我就站在这里啊。

我叫黑羽快斗。

我是黑羽快斗。

我是……

啊啊,根本无法反驳。

在意识到的时候,已经错位了。

在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了。

在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了。

 

 

其实组织的动向,怎样都好。

我可是怪盗啊,我可是完美主义的不可一世的无所不能的怪盗啊。

完全可以不将名侦探卷进来。

一个人可以对付的。

和过去一样,只靠自己一个人,完全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的。

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侦探收起双臂。

像是审问结束的最终怜悯。

黑羽张了张嘴,也没能找到合适的用词。

他最终只能够扯出一个说不上灿烂,却绝对真实的笑。

“抱歉呐,”他说。

“一直以来,都给你添麻烦了。”

 

tbc.


(剧情无关:

……


评论(22)
热度(3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