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死亡后日谈(Ghost Trick梗,内容不定向,角色死亡有)(34)

Trick 34

 

认为对方是在开玩笑,工藤没有理会这个提议,开始望向黑板企图将注意力集中在听课上。

“别回避啊名侦探,我是认真的!”半天没有得到回应甚至连内心吐槽也没听到半句的黑羽有些急了,“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发预告函啊喂!”

刚跟上授课节奏的思绪被再次打断,像是找到了光明正大的走神的理由一般,工藤最终还是打算将精力投入关于所谓的“预告函方案”的讨论当中。“你倒是说说,我想象的是怎样?”

换做是一般人,对于这种问题可以天马行空地随意乱猜,黑羽却没有办法回答。因为方才的侦探确实是在听课,没有思考任何和预告函话题相关的事情,他也就听不到侦探对于这个方案的想法。

好吧,除了“是在开玩笑”这一点,听不到侦探对于这个方案的其他想法。

“反正无非就是‘侦探要做怪盗的工作很奇怪,才不干’之类的吧,”黑羽也没打算猜,“所以说不需要名侦探做那么多。”

“光是‘发出预告函’这一点执行力就基本为零了,”工藤在手边的草稿纸上随意地画着圈,“怎么,还需要我帮你想谜题么?”那还真是强人所难。

“都说了那些都不需要麻烦名侦探啦!”黑羽抓狂,“我负责思考,名侦探你只要行动就行了。”

这种大脑和身体一样的关系是怎么回事?工藤感到自己的智商受到了质疑。

“不是说不需要名侦探你思考……”已经无力解释的黑羽感到很心累,“因为预告函是以怪盗的名义发出的,全部的流程都应该由我执行才对。”

“但是呢?”工藤认为接下来应当会有转折。

“但是我没有实体啊,写字啊散布消息什么的都做不到,”语气带着些诚恳,“所以才需要拜托名侦探你。”

“我可不想在学校做这种违反法律的事情,”工藤放下笔用手背扫了扫有些不平的纸面,“放学再说。”

 

 

在课堂无聊到差点当着全教室人的面把日光灯给关了的黑羽总算再一次盼来了放学时间。

脚步在校门口停住,工藤等待着黑羽的指示,“现在可以说你的方案具体该怎么实施了吧。”

“手上掌控着外界现在都普遍关注的消失的宝石,那些家伙应该已经警惕到神经都快绷断了,”这么说着的黑羽忽然觉得自己的这次方案听起来也很像恶作剧,“如果这时候怪盗发出了预告函,指明要他们手上的宝石,他们会怎么办?”

“原来如此,”工藤托起下巴摆出思考的架势,“一旦怪盗发出了预告,警方就不得不深入进行调查,毕竟知道了目标物在哪才可以进行守护,顺便逮捕那个顶风作案的怪盗,”他点了点头,“仔细想想还挺合理的。但他们完全可以一直沉住气不回应预告啊?”只要等风声过去,警视厅的那群白痴警官们也不能多做什么。

“的确是这样没错,”黑羽自动默认了“白痴警官”的说法,“但这封预告函在他们看来可不一样。”

“你是说,他们所看到的预告函和外界看到的不一样?”难道还要拟不同的预告函?这复杂程度就高了。而且,在对方位置未知的情况下,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使预告函的接收者具体到人?

“简单,很简单啊,名侦探,”黑羽并不认为这个方案有什么复杂度可言,“这份预告函啊,在外界看来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连专家都看不出和过去任何一封预告函的差别,但他们一看就会知道是假的。”

明明就是怪盗本人拟写并亲自(借他人之手)发出的预告函,可那些家伙在看到的第一眼就会知道是假的,且不得不对之有所回应。

工藤很快就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因为…现在的你,是没有办法发预告函的,”经过论证,尽管不愿意,他也愈发觉得这个方案可行,“忽然收到来自死去的怪盗的预告函,大概会吓到阵脚大乱吧。”真不愧是怪盗,连想出来的作战计划都这么乱来。

“对吧?很棒的计划对吧?”黑羽似乎很得意,“现在就准备起来怎么样?”

“哎?”工藤表示就算理解了行动内容,他个人还完全没有做好行动的打算。

“第一步当然是准备材料了,”没有理会侦探的慢半拍,黑羽已经自顾自地发出号令,“走起走起——”

 

 

某首字母为M的著名杂货品牌店面中——

“没想到你平时都是在这种地方买材料,”工藤按照黑羽的描述找到文具区摆着的几款纸卡,“不怕被追查消费记录么?”

“安心,正因为是这种随处可见的品牌,才更不容易被发现啊~”黑羽表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而且,每次在印字之前,我都有裁剪过,按规格是比对不出来的。”

“就算比对出来,警视厅的那些家伙恐怕也不会相信吧,”工藤反复比对着手中几张基本款纸卡的大小,“堂堂怪盗也会逛这种杂货店…什么的。”

“我也是人,我也有日常生活的好不好?!”说得好像怪盗就不会吃快餐一样。

“是,是——”工藤笑道,“怪盗也是吃巧克力冰淇淋的,我知道。”

……非要在这种时候说这个吗?!

拿着手中选好的纸卡去结账,工藤抛了抛钱包,“这次可要记在你账上。”

“哈?”

“连同上次的冰淇淋一起。”

“……我不知道名侦探你原来这么抠门?”

“这是原则问题。”

 

 

所谓亲兄弟,明算账,嗯。

虽然这个说法听起来怪怪的。


tbc.


(嘛,各位大概也可以猜出,怪盗平时是在买哪个品牌的文具了吧啊哈哈....

当然,这些都是吾辈瞎掰的(正色

评论(11)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