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死亡后日谈(Ghost Trick梗,内容不定向,角色死亡有)(35)

Trick 35

 

“好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对着桌面上散放着的纸卡,工藤微眯起眼。“下面应该做什么?”

“……材料都准备好了,当然是越早发出越好咯,”黑羽没有多做什么表示,“当然,最好先打几遍草稿确定文字内容,然后试印一张看看效果,排版什么的每次都要花好久……”尤其是打印出错的时候,最头疼了,白白浪费了那么多纸卡。所谓做怪盗也是有成本的……

“等等等等?”工藤打断他的碎碎念,“你说第一步先要做什么?”

“打草稿确定文字内容啊。”

工藤表示作为侦探,自己没有义务也不应当连这种脑力活动也要付出,“这不是应该由你来完成的事情么?”回想起过去与怪盗的几次交手中所解开的预告函,工藤才意识到,解谜和出题完全是两种概念。

要让他从那些既文艺又难懂,甚至还有些故弄玄虚装模作样的文字中解读出时间、地点乃至活动细节的信息,他的思维可以自动屏蔽那文字的字面意义,而直接去分析其后隐藏的讯息。而现在,叫他本人尝试着用相同的风格来传达信息……

不可能。

“嘛,名侦探不是记得很清楚么,我的那些预告函,”身边能有一个基本上什么都知道的人,也就省的去做那些多余的解释,黑羽稍微舒了口气,“就按照那种格式……”

“所以说不可能,”工藤没有任何往这个方向思考的打算,“既然是你本人发出的预告函,如果在拟稿阶段有外人介入的话,一定会和过去的语言风格有所偏差,”他交叉起双臂点了点头,“那样别说是那群家伙了,稍微了解一点的人都会看出来这预告函不是怪盗本人写的。”

真麻烦……隐约感觉到侦探根本不想帮忙,黑羽觉得很头大。“那我问你,过去的那些预告函,都是发给谁的?”

“……宝石的持有者?”工藤稍微思索了一下,“因为基本都是些财大气粗的家伙,所以很快就会向外界公布。”

“他们解开预告函了吗?”

“他们解得开还用找警察?”不过就算解得开,这个可以算得上是扰乱社会治安的事件最终还是要交付警方处理的。

“没错,那我要问下一个问题咯?”没等侦探插话,黑羽就径直抛出了下一个问题,“警方解开预告函了吗?”

仔细回想着过去自己参与过的每一起和怪盗相关的事件,工藤蹙起眉,“据我的回忆,几乎…没有?”基本从没见过中森警官在毫无提示的情况下一次性快速地解开预告函,而自家青梅竹马那以侦探身份自豪的父亲在解开预告函谜题的战役中,成绩也近乎于零。

该说,不仅是没有解开,甚至还有过糟糕的误读,差点就让怪盗顺顺利利地得手。

“正解~”黑羽不知为何表现出了兴奋,莫名欢快的语调让工藤不禁怀疑问题里有陷阱。“蹡蹡~最后一个问题——”

“那些预告函,最后都是由谁解开的?”

“以前的事我不知道,”在参与到和怪盗有关的案件之前,工藤并不了解有关这个国际罪犯的事情。不过就算没有自己在,大概也有其他侦探会协助警方吧,比如那个白马探。“后面的几次案件,似乎都是……我?”

“正确答案~”像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一般,黑羽的声音像是烟花会上欢呼的孩童,“所以名侦探根本不需要纠结那么多嘛。”

“啥?”没明白过来的工藤至少明确了一点:问题里,有陷阱。

“预告函的真假,只有切实解读过的人才会辨别出来。既然最终能把它解开的都是名侦探,真假的判断也是你最权威不是么?”

“为什么一定是我?”工藤反问,“不是还有其他能解开的人么?”

“比如说?”

“比如说…那个白马探?”

“可是白马已经知道我不会发预告函了啊。”

该死。工藤懊恼地将双手埋入发间。早知道当时就不一时口快把一切都透露出去了。

“嘛,嘛,这样也好,”黑羽像是在安慰,“要是到时候白马还要跳出来申辩预告函是假的,反而更难办呐。”

“好吧,预告函真假的问题先放一边,”工藤放下手,“谜题要怎么搞?”

 

 

平心而论,工藤新一是不想参与预告函的拟稿的。

尽管知道这次发出的预告函只是为了试探并引起对方的恐慌,作为侦探,工藤还是不愿意知道预告函的内容。

不仅在预告函发出之前就已经知道了里面会写什么,甚至还参与了整个谜题的思考过程,这种感觉就像是……作弊一样。

“其实根本不需要什么谜题啊,名侦探,”黑羽忍住了想要真心无奈地叹气的念头,“直接告诉他们我想要的东西,这就够了。”给出时间是为了给对方以思考的时限,而由于对方的位置根本不可知,因此地点信息的预告也完全不需要。

“但…这不就和你以前的风格……”

“和风格有什么关系?”黑羽不以为然,“我想要这么做。这就是理由。”

我才是怪盗,别人的评头论足才不会去管。

什么时候轮到由那些啥都不懂的门外汉们去评价,怪盗的真实性了?

“也就是说,”工藤在手边的稿纸上写下几行字,“目标,以及预告时间。只要包含这两个要素就足够?”

“没错,”终于说服了侦探的黑羽刹那间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去考个律师徽章,“明白了的话就开始吧。”


tbc.

评论(18)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