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死亡后日谈(Ghost Trick梗,内容不定向,角色死亡有)(36)

Trick 36

 

我到底在做什么……

面对着稿纸上纷纷杂杂内容几乎一致只在细微的措辞方面有所差别的各种预告,工藤心累到想要回归本心,按照最初的计划——不干了。

因为经过了一系列的喊反对抛意见以及吹毛求疵之后,某幽灵状态的怪盗选择了最初的未修改方案。尽管这个最终决定是在一系列的讨论乃至争吵之后做出的,可这绕了一大圈又回到原点的讨论对于工藤而言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果然让名侦探做这个太勉强了吗,”同样也心累到觉得还不如自己独自来干的黑羽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确定了就去印出来好了。名侦探家应该可以打印吧?”

“……我以为你平时都是手写的?”已经放弃思考的工藤很容易就被转移了话题。

“怎么可能?我可不想被做笔迹鉴定,”黑羽表示这种基础层面的反侦察还是要做到位的,“也就角落里的涂鸦需要随便画画了。”

“你是说…”一直在纠结文字内容的工藤才发觉自己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那见鬼的涂鸦还要由我来画?!”

“那只是简笔画而已啊,线条超简单的,”黑羽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再说了,没有人会去注意那种细微的细节啦。”就算他本人也没办法做到每一次都画得完全一致,更何况模仿者也不在少数。

比如那位总想上头条的铃木次郎吉大叔。

“完美主义者,”工藤只回应了一个单一短语,“你可是这么自称的。”在这种状况下如此得过且过,可不像是怪盗的作风啊。

“要是名侦探你能配合到底我还用妥协吗?!”黑羽感到很委屈,“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不求助别人地把预告函发出去啊!”

“…很抱歉,做到完全的一致是不可能了。”此时工藤也不敢放出大话,“不过,按照你说的,只要能瞒过一部分人,就能够瞒过大多数人。”他做了个肯定的手势,“比如说,我。”

“到时候我会去警视厅做确认的。”

“名侦探觉得可行?”

“还是说你希望警视厅把这个当成拙劣的模仿犯置之不理?”

“……还是拜托你出面吧名侦探。”没有办法在预告函上多做文章,就只好从人事的层面入手了。

 

 

果然还是趁早收手不干了吧。

再一次站在警视厅的大楼前,工藤感到手中夹着“怪盗下次行动的预告函”的文件夹沉重地像是要坠到地上。

一个侦探做这些,果然还是有点……

“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不要打退堂鼓啊名侦探!”察觉到工藤已经开始计算现在乘电车返回何时可以到家,黑羽心慌地喊出了声,“只是放下文件就走,很简单的事!”

“……在那之前,果然还是要多上一层保险,”工藤没有向大楼内部接近的打算,而是举起了手机。“为了万无一失。”

在知情者超出一人的情况下,情报封锁可就不太厚道了,而且很有可能会出事。

他拨通了白马探的号码。

“黑羽说他要发张预告函?”对于工藤直截了当的表述,白马不可避免地表现出了怀疑,“在这种时候?”

“没错,到时候还请你作证,确保警视厅能对这次的预告函的真实性作出正确的判断。”

“你们确定要这样做?”明知道会得到肯定的回答,白马还是这么问了,“虽然想说‘真是胡来’,不过似乎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他叹了口气,“好吧,如果到时候还有什么问题,我会解决的。”

“说什么‘我会解决的’,”挂了电话之后,工藤忍不住对白马的用词吐了槽,“说得他好像什么都做得到一样。”

“因为他做得到啊,”黑羽倒是对此十分习惯,“毕竟他是警视厅总监家的少爷嘛。”基本只要他出面,这次的预告函鉴定结果就不会出差错了。

“……”工藤刹那间有点“被打败了”的挫败感。“都是些‘大人物’呢,你的同学。”

搜查二课警官家的千金,以及警视厅总监家的少爷……

“真亏你直到现在也没被逮捕。”

“要是这样也能被抓住我也混得太惨了点,”对于自己的战绩,黑羽还是比较自豪的。“现在可以去发出预告函了吧,名侦探?”

“如果失败了可不怪我啊。”

“不要还没开始行动就思考会失败的事情啊喂!”话是这么说,几乎以逃跑方案作为行动方案的代名词的怪盗似乎没有资格指责侦探。

 

 

怪盗又发出了预告函,且预告目标正是在上一次的行动之后就不知所踪的宝石。

上一次的事件的特殊性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注意,毕竟怪盗一反常态地没有返还窃得的目标已经属于不正常的范畴,这一次又发出预告函指明要窃取已经到手的猎物,这背后一定有什么蹊跷。

很快,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都被对这次预告的猜想以及评论充斥着,之前与怪盗有过交集的各路侦探更是被好奇心不亚于他们的记者穷追不舍。

“都是些胡说八道啊……”终于应付完所有的采访,得以有闲心坐下好好休息一下的工藤放下手中的报纸,“没想到光是写这些不负责任的猜想就可以发表,还占了这么多版面。”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饶有兴味地挑起嘴角,“我觉得我可以开一个专栏……”

“这种时候别拆我台啊,名侦探!”

不出意外地,又被反对了。

 

 

距离怪盗的预告日,还有一周的时间。


tbc.

评论(7)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