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永远的lv.0(玩家工藤X角色黑羽,剧情不定向)(2)

【职业选择】

 

“黑羽?”

对于这系统自带的角色名字,工藤有些出乎意料地收缩了瞳孔。他本以为这种王道RPG的主角都会叫亚瑟或是伊凡这种一听就很欧美主角光环的名字,而他所控制的角色的名字由他自己以这种自我介绍说出来,颇有些和风的味道。

如果要叫工藤认认真真给角色确定称呼的话,他可能会考虑“江户川”,不过这种武士气息太过浓厚的名字在北欧风格的RPG里显得违和感满载,相比之下“黑羽”这个名字虽然也属于差不多的文化系统,读起来却更有些作为jump连载漫画主角的中二气息……倒也不是不能接受。

在心底点了点头,工藤刚准备继续游戏,却发觉在自己的屏幕下方,紧邻着操作栏闪烁着一个红色的对话框。

不断跳动的光标像是在提醒他“说些什么”。

“……可以听到么?”虽然不太明白这个游戏的系统到底是怎样,工藤还是尝试性地键入了一句话。他思索了半天才选取了“听”这个动词,毕竟谁也不知道游戏内的角色到底是通过什么方式和屏幕外的世界达成交流的。

「可以听到哦?」几乎是立刻,他的角色就给出了回应。

手指悬在键盘上方,工藤无声地作出了“哇哦”的口型。

现在的游戏已经先进到这种程度了吗?可以实时和自己所控制的角色进行对话?这属于哪一种技术?聊天机器人还是人工智能?

只有多说些复杂的对话才能验证自己的猜想,工藤思索了片刻,在对话框内键入又删去,最终发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我记得你原来不长这样?”

自己最初并没有对角色外貌进行改变,而是保留了游戏本身最原始的金发碧眼的王道设定,而眼下自己所控制的角色却顶着一头不知是bug还是得罪了美工的黑色乱发,瞳孔倒还保留了主角风的蓝色……

「……我本来就长这样,你不喜欢么?」几乎没有什么停顿,名为“黑羽”的游戏角色很快就给出了回复。惊叹着程序计算速度与信息处理都很令人满意的同时,工藤思索着接下来该键入怎样的发言继续对这个聊天系统进行测试。

当然他的思考很快被打断了。

下一秒,屏幕上的像素小人眯了下眼,向着屏幕彼端的工藤挥了挥手。

Doki!

工藤新一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半拍。

就算只是个游戏,只是个事先编写好的程序……

这个互动设计安排得也太好了吧?!

明明只是个像素图,明明就只是个像是被打了马赛克的像素图……

居然还能做出这样复杂的表情和动作……

超级可爱啊。

于是,理所当然地,新手玩家工藤新一陷入了大多数新手都很难逃离的黑洞:被海量新鲜感所淹没而导致的短时间游戏沉迷。

 

 

不再去管游戏本身的战斗系统以及主线剧情,工藤不间断地敲击着键盘,把游戏时间全都耗在了这个看似“超级先进”的聊天系统上。

“我没记得有把你设计成这种形象啊……”敲下Enter,他发出了下一条信息。

「我本来就长这样,和你的设定有什么关系?」屏幕上的像素小人头上冒出了一个十字路口状的生气符号。

果然是超级可爱啊。

难道说因为用户名称“Kudou”是一个典型的日本用户名,角色外观和名字也就自动默认为和风了?那是不是武器也要用太刀?工藤这才想起在冒险开始之前要检查一下装备。他调出黑羽的角色状态栏。

因为还没走出新手村,黑羽的等级还是lv.0,武器栏内也是空空如也。

“现在先给你搞一套装备好了。”工藤键入新的指令,“你知道到装备屋怎么走么?”

「这种事情不要问我,自己去找啦。」

也是,如果连路线探索都全权交给角色去干的话,就基本没有玩家什么事了。

「不过在购买装备之前,要先确定职业才行。」没有等工藤做下一步的操作,黑羽自顾自地说下去,「我个人是不太擅长近战啦,所以比较想选弓箭手……」

没有理会黑羽的提议,工藤点出了职业选择的菜单,开始逐个比对各职业的属性值。

“原来改变职业的话,外观也会有改变的啊…”依次将各种职业的物理攻击与技能特点看下去,工藤有些难以抉择地皱了眉。

弓箭手看起来是个操作起来比较麻烦的职业,他并不想遵循黑羽的意愿选择这个。

相比之下……

“我比较倾向于‘魔法师’。”工藤说出自己的看法,“就选这个吧。”

「为什么啊?!」果然,违背了角色本身意愿的选择会遭到反对,黑羽立刻有了异议。

「魔法师攻击力又低,技能冷却时间还长,我才不要咧。」

这个小家伙还和自己讲起条件来了?对着屏幕上不断跳动着生气符号的黑羽,工藤忍不住发笑,继续敲击着键盘。

“没有什么‘为什么’,我想这么选,仅此而已。”

「可是为什么要是魔法师?」

“智力值比较高。”

给出了看似单纯合理,事实上却完全不符合逻辑的理由,工藤没有觉得自己的选择有什么不对。不管其他方面怎样,身为侦探的他无法接受自己的角色是个无脑无能,只会靠蛮力搞破坏的白痴。就算攻击力弱一点也没有关系,头脑更重要。

不过游戏里的智力值和现实里的智力值可不是一个概念啊侦探君?

「我不干。」屏幕上的黑羽背过身去。

“现在是我在控制你,我的命令你难道不服从吗?”工藤点击了几下确定键,系统却一直弹出“职业选择失败”的提示。有点头痛地扶额,他在对话框里键入了如上的文字。

似乎是被这样的问题打击到,黑羽沉默着站在原地,几秒钟都没有回应。

「你是说…你在控制我?」

“难道不是这样么?”看来这个游戏角色的自我意识还挺强,工藤的兴趣开始一点一点被调动起来。

「……」

「……」

「我明白了。」像是经过了相当的心理斗争,黑羽总算是给出了答复。

「就按你说的做吧,Kudou桑。」

 

tbc.

评论(23)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