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平+快】最佳损友(2)(非CP向日常段子)

阅读前注意:

占tag抱歉(合掌

继“棒球帽组”之后,3/4组的两位熊孩子终于又有了一个共同点。

“机车组”听起来会不会更帅气一些?

依然是非cp向的日常段子。

依然不负责任地玩梗。

 

前一更请戳最佳损友(1)

 

 

8、喜好

 

“我说,”某个毫无新意的晴朗下午,服部忽然接到了来自黑羽的电话,“继续下去吧,上次的‘成为主角计划’!”

“那不是已经作废了么为啥忽然又提起来……”

“总而言之你出来就对了!记得一定要骑摩托喔!”

通话结束后,服部放下手机。

黑羽,你这种不听人解释自作主张行为,和你口中念叨的那个“讨厌的工藤”有什么区别?

不过心底的些微不满在见面之后就立刻打消了。

“哇哦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啊?!”保护头部用的头盔闷气且妨碍视野,服部将自己的头盔卸下后便不迭地奔到了黑羽的“坐骑”旁,“超——酷的!”

“嘿嘿,很漂亮吧?”黑羽得意地拍着车身,“特地请博士帮忙改装的~”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点了点头,服部已碎碎念着各种艳羡的词语绕着那在他眼里无比闪亮的机车转了一圈。听闻某个熟悉的名字之后,他猛地停下。

“黑羽你也认识博士吗?”

“呃…”心底迅速权衡了利弊,黑羽打算打个哈哈糊弄过去,“是私下里拜托的啦!”他晃了晃食指,“老人家的私事还是不要多问为好喔。”

“喔喔!”

果然还是这家伙比较好糊弄……

某位懒得解释获得这款新型坐骑前因后果的怪盗暗自舒了一口气。

 

9、追逐夕阳的青春

 

夕阳即将沉下地平线。临近高速路的水面上,粼粼地渲染出一片让人移不开眼的暖光。这本是一个适合静下心驻足欣赏,顺便感叹一句“今日之风甚为喧嚣”的场景……

呼啸而过的引擎声打破了全部氛围。

“哈哈哈哈好久没这么玩过了!”紧贴着笔直的道路线飞驰着,临近转弯时轮胎与地面的斜角已经达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尽自己所能玩弄着技术,服部为自己并未熄灭的热血主角梦满意地笑了出来。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风声灌满了双耳。以不输于对方的速度同样飞驰着,黑羽只想高呼一声来宣泄心底的痛快。

“我说,你不是也很厉害吗——”尽力拔高了声音,也依然是什么也听不清。服部隐约觉得自己的嗓子明天会彻底无法发声。

“那是当然——”暗笑一下加了速,黑羽很快完成了反超将背影留给服部,“小爷我可是骑着机车逃过爆炸的啊哈哈哈哈哈——”

爆炸?

服部相信自己一定是听错了。

感觉那更像是工藤会做的事……

“你刚刚说啥我没听清——”

“你什么都没听到哈哈哈哈哈——”

镜头缓慢拉远,渐沉的夕阳余晖下,两道相互竞速追逐的身影被无限拉长。

 

我听到风声,

    迎着夏日的夕阳,

    定不负光阴。

                               服部平次  作”

主基调为橙色的背景上,一字一顿打出了字体黑色加粗的诗句。

“忽然间吟什么俳句啊你!不要写在屏幕上!”一记手刀敲在黑羽的头顶,服部夺过黑羽手中的毛笔。

“我才不会写那种酸诗!”

 

10、远山和叶的忧郁

 

“平次他最近变得好奇怪,”和叶双手捂着脸,“忽然间就要玩什么暴走族……”

“要相信他啦,”身为好友的毛利兰自然担当了倾听者加调解员的角色。“或许那只是心血来潮而已。”

“心血来潮?”和叶移开双手,“之前还以为他总算消停了,这个周末骑着摩托出门后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按照我的经验,”凝重地蹙起眉,兰的脸上浮现出属于侦探的严肃,“服部君大概是交到不好的朋友了。”

“不好的朋友?”

“就是损友啦,损友,”兰的语气十分肯定,“那种不但不会提供正能量,自己胡闹还会拖人下水的那种——”

这时,不远处一直作为背景音的电视新闻开始播报有关两名高中生因在高速上飙车被当地警方拘留的消息。

画面里的被拘留少年十分眼熟。

“你看啊,你看!”和叶一脸难以置信地指着电视屏幕,“他都已经堕落到那种地步了!”

“一定是误会……”

被拉近的新闻画面上,当事人之一的少年A正在接受警方询问。尽管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画面经过了马赛克处理,当事人的肤色还是一目了然。

而且,那经过了变声也依然听得清晰的大阪腔……

板上钉钉的事实,没跑了。

“不可饶恕!”和叶猛地起身捏起拳,“这种男人绝对不可饶恕!”

此时,镜头转向了站在一旁的少年B。因为镜头移位得太快,画面处理一时间未能及时跟进。

“好啊,终于出现了吗,损友?”和叶拉上兰凑近了屏幕,“我倒要看看是哪个混蛋……”

尽管戴着头盔,面部细节依然一目了然。

两位毫无防备的少女同时愣住。

 

“诶诶诶——诶?!”

 

11、黑历史

 

“这下完蛋了!”服部平次十分痛心疾首,“警视监家的儿子被拘留什么的……没脸回去了!”

“彻底完蛋啦!”黑羽快斗十分痛心疾首,“小爷我再也不是案底清白的无辜市民了!”

你没资格这么说。

 

黑羽忽然想起了些什么。

“你给我等等?”

“怎么你还有什么问题么?”服部还在考虑如何正确防御来自高段合气道降下的天罚。

“……你也是警视监家的儿子?”

 

12、殃及池鱼

 

正一脸看好戏地看着手机上刷新出的新闻,江户川柯南被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吓得一怔。

确认了正在想着的是属于工藤新一的手机之后,他一脸忌惮地看着此刻凶神恶煞的小兰姐姐,直到跑到事务所外才按下了接听键。

“新一!”室内青梅竹马的怒吼与听筒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极富威慑效果。

“是…是?”

“你不是说你在外面查案子吗?”虽然是问句,但满载着攻击性。

“是…是这样……?”

“我看错你了!大骗子!嘘つき!”言语间几乎是悲愤交加了,“你不要回来了!”

“哈啊?”江户川的声音转了三个弯,“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兰?喂喂——?兰??”

通话早已被挂断。

 

工藤新一十分痛心疾首。

“我好像…没有变回去的必要了。”

这么长时间来的坚持究竟是为了什么……

夕阳西下,一位现役小学生失去了他的梦想。

 

 

13、友尽

 

十三不是一个好数字。

 

很久之后,在知晓黑羽快斗也是拥有完整设定与身份的主角的事实之后,服部平次认为他们的友谊已经走到尽头了。

“还说什么‘帮你成为主角’,”他沉下声线,“分明就是看我笑话吧。”

“你别这么想,”黑羽无辜地一摊手,“虽然是主角,我的出场未必有你多诶。”

“出场不多那也是主角!”服部据理力争,“漫画TV版都出了你还有什么不满吗?!”

“可是漫画只有四卷诶,而且已经停刊很久了,”黑羽用手比划了下“四卷”的厚度,“更何况我在剧场版中的出场也没你多……”

“你还敢提漫画?!明明第五卷马上就要出了!”

“啊啊第五卷就是要出了怎样?为了出那第五卷我还挂了彩!”莫名其妙就被吼的黑羽表示非常不爽,“你不也是一样?在剧场版里又是初恋情人又是未婚妻的你这人生赢家还敢抱怨?”

“是啊我就是要抱怨了难得要成为一次主角了还是因为愚人节!”

“你不要太小看‘主角’比较好喔?!”

“我还就是要小看了!”

 

男子高中生之间的脆弱友谊呵,竟是终结得如此轻易。

 

END(这次大概是真的)

 

 

宫君有话要说:

MK漫画总算是更新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为题图的机车兴奋了那么一瞬,可惜吾辈完全不懂这些重金属的东西。

总觉得这个剧情是洗白青子心中的怪盗形象顺便刷刷好感度埋下主线伏笔的关键一步(当然青山若是没这么想就没办法了

今天也玩了很多梗。

(俳句完全是乱写的,考据党轻拍


评论(18)
热度(4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