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想要被你注视(亲情向短篇,单发完结)

阅读前注意:

来自 @薄荷绿-木公 的点梗,一个有关“母亲”的故事——新快前提的。

虽然现在父亲节都已经过去很久了......

 

无论如何,都希望您能注视着,我努力的身影。

 

祝食用愉快。

 

 

-想要被你注视-

 

 “所!以!说!”通话彼端,蓦地拔高的声线通过跨洋信号的传输,有着明显的破音,“运动会的时候学生家长都需要到场,这是理所当然的不是吗?”

“可是我不一定能按时赶回去啊......”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要提前一星期打电话给你的?”

“但就算今天就去订机票,价格也很贵啊,至少提前一个月......”

“一个月前我根本不知道运动会的具体日期好吗?!”

“啊啊,越洋电话很贵的,”透过听筒,可以听到海鸥忽远忽近的鸣叫。海风使得话音很不清晰,不过这并不妨碍这一端的人听清彼方女性声音的轻快愉悦。“下次记得用视频通话哦。”

“我不开视频那是因为——”

“不浪费你的电话费了哦,拜拜~”

 

 

“真是的,这种时候就搬出钱来说事......”没好气地,黑羽将屏幕上显示着“通话终了”的手机随意丢在床上。“游轮度假什么的真好啊真好啊,我也想去啊——”

他伸了个懒腰向后一倚靠在了书桌旁,顺势看向自刚才起就坐在一边翻着漫画,为了不穿帮而一声未吭的家伙。“听到没?她说她不会去了。”

不能通过视频进行通话,是因为此刻在场的,并不止他一个人。

“这样啊,”“啪”地一声,工藤合上手中的漫画,“原本还想借这个机会和伯母打个照面的,”他将漫画顺手放回桌边,“真是太可惜了。”

“不去也罢,”无所谓地一耸肩,黑羽看向天花板,“该说没有人看着压力也会小很多,就算输了比赛也没关系吧。”他抄过桌边的那本漫画信手翻阅着,目光却未曾在任何一个分镜上停留。

“说起来,”翻看漫画的手指顿了顿,“你父母也会去看比赛吗?”

工藤像是想起什么悲惨回忆般皱了皱眉。“......我没有告诉他们有运动会。”

“你是有多不希望他们回来看你啊......”有些好笑地看着工藤的反应,黑羽停止了对于漫画极不尊敬的无意义翻阅,“有希子姐姐会伤心喔。”

“才不要,”工藤不乐意地撇了撇眉,“会被吵到头痛的。”

“听到你这么说她真的会哭喔。”

“真是搞不懂,一场两场运动会有什么好看的。”

听闻此言,黑羽放下了漫画,脸上浮现出说不出是羡慕还是遗憾的微妙神情。“通常来讲,在比赛的时候都希望能有他们在场的吧。”他煞有介事地摇了摇头,“名侦探你真是被他们宠坏了,彻底被宠坏了。”

“比赛的时候被那种满怀期待的目光看着,”工藤依然是不以为然,“你就不会觉得羞耻?”

黑羽摊开双手。

“我完全不会这么觉得哎。”

考虑到他们所谈论话题时各自身处的前提条件就已有很大不同,工藤一时间没能想到什么有效的回应。无奈间,他只得略微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下次,”他开口,“别管我老妈叫‘姐姐’了。”

“为啥?”黑羽转过头,“是她这么要求的哎。”

“没必要对她那么言听计从。”工藤别开眼,“那种叫法,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你外甥。”

 

 

运动会当日。

“因为是难得的校间运动会联办,我才希望她来看的,”换上了体育课的短T恤,黑羽一脸不快地看着教学楼间的横幅旁飘着的五颜六色的气球,“真是的,老妈根本不知道她错过了什么......”

“没人看着反而没压力,”距离入场仪式还有些时间,工藤便没有急着回到帝丹的场地,“那不是你说的么?”

“可心态不一样啊。”

“看来这次的运动会,不必担心会出现什么‘黑马’了。”收到对方明显战意缺失的状态,工藤好心情地一笑。

对于这低劣的双关玩笑,黑羽直接白了他一眼。

“......闭嘴踢你的球赛去吧。”

虽说晴日是适合举办运动会的好天气,可对于运动员而言,无遮挡的刺目阳光就如同锋利的箭矢一般,以可感的速度剥削着体力与水分。

“没有报名接力赛真是太明智了——”偏过脸用衣袖擦去汗水,黑羽下意识地看向观众席上为家长留出的席位,随即移开了视线。“啊啊渴死了渴死了——”

冷不丁地,视野里出现了一瓶径直被抛来的水,险险接住后,黑羽才勉强看清将水瓶抛来的家伙,以及他背后站着的人。

“都是她无论如何都要去帮忙买饮料,才......”似是也才结束了一场比赛的工藤“嘎吱”一声打开易拉罐,“真是没办法。”

看着工藤身后的那位熟悉的年轻的看不出真实年龄的女性,黑羽花了近五秒钟去纠结称呼。

阿姨?不对按照这位女士的要求应该叫姐姐?可现在名侦探也在场,母子都在场的时候应该喊“伯母”才显得比较正式吧......

正纠结间,抱着几瓶一时半会儿根本喝不完的功能饮料的有希子就已走上了前。

“啊啦啊啦,这不是快斗吗,”还未等黑羽有什么反应,奔跑过后原本就乱的头发就被亲昵地揉了又揉,“都长这么大啦,真遗憾,我可是还记得你小时候可爱的样子哦。”

“老妈......”有些无奈地,工藤只能站在一边进行言语上的提醒。

“啊呀,抱歉抱歉,好久没见实在是太激动了,”虽说是被称呼为“老妈”,此刻戴着宽沿遮阳帽和墨镜的有希子很难让人将她与“母亲”的身份联系在一起。她忽然想起什么一般,向黑羽递过自己拿着的饮料,“比赛很累吧?要不要喝水?”

“我......”脸上浮现出与工藤相同的无奈,黑羽晃了晃手中那才喝了一小半的水瓶。

只能说“谢谢”了。

 

 

因为组别和场次的区分,工藤和黑羽并没有几场能够同时参加的比赛。接下来所要进行的是“借物赛跑”,在准备场地蹲下身系着鞋带,黑羽默默叹了口气。

这大概是他今天所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明明鞋带一点也没松,”同样也站在准备场地的工藤正原地活动着腿脚,“有必要拆开再系一次么。”

“不重新系紧一些,总觉得没准备好。”

“强迫症?”

“......随你怎么理解。”

裁判员发出号令,参与比赛的学生都纷纷走向起跑线,暗自祈祷着过会儿不要抽到太麻烦的借物指令。

“似乎要开始了,”工藤的视线始终看着终点,“我可不会放水。”

系好鞋带之后,黑羽也走向起跑线。

“彼此彼此。”

目光再次瞄过观众席,可以看到那位年轻的母亲大人正挥着手中的遮阳帽,高声喊着“加油”。

真幸福啊。

发令枪响后,黑羽便不再多想其他,心无旁骛地冲了出去。几乎与工藤同时抵达了装有指令纸条的箱子,他随意抓了一张之后就立刻打开。

还真是随处可见却借起来相当麻烦的物品啊。

左顾右盼了两秒,他立刻想到了可以迅速解决问题的方案。没人说借物赛跑不能玩文字游戏,趁工藤还未开始跑向观众席完成借物的任务,他在最恰当的时机拉住了对方的手腕。

“就决定是你了——”

工藤倒是对此没有多加惊讶。“玩小聪明的借物方案么......正好,”明明是被拉住的一方,他却掌握了主动权一般先行跑向了终点,“我也要找你。”

“......哎?”

等等,等等等等。

照现在的状况,他们所借的“物”,就是彼此?

“这样下去根本分不出胜负啦!”黑羽配合着工藤的步伐,“你去找别人!”

“你能玩文字游戏,我就不行?”工藤自始至终没有偏移过视线,“一起成为第一吧!”

比赛的出题人到底是搞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堂,才会搞出现在这种乌龙状况啊......

冲过终点线将自己所借到的“物品”示意给裁判员时,黑羽只是欲哭无泪地这样想着,全无藉由个人的快速反应获得优胜的喜悦。

对方看了看黑羽手中纸条上的“镜子”,又看了看眼前两位面容上轻易看不出区别的少年,勉强判定黑羽完成了任务。

“所以,”黑羽看向不远处正擦着汗的工藤,“你的纸条上到底写了什么啊?”

而工藤只是毫无所谓地扯出恶质的笑意。

“不告诉你。”

 

 

那日的比赛结束之后,黑羽将个人物品收拾完毕便先行回去了。

工藤和有希子走在去往电车车站的路上。

“希望今天的比赛,有让您享受到。”蓦地,工藤停住了脚步。

“啊啦,”有希子将头微微一偏,笑容里全无深意,“怎么忽然用起敬语来了?”

“他很希望您今天能来呢,”工藤回身看向此刻正背对着夕阳的女士,“千影阿姨。”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们侦探,”逆光之下,“有希子”并未卸下那轻易就能去除的伪装,而只是向前走了几步,像一位真正的母亲一样站在工藤的身边,语气间流露出夸赞。“什么时候注意到的?”

“自一开始。”话刚出口,工藤忽然间有些担忧自己的分析是否会尖锐到伤害到长辈的感受,“我是说,从您对待黑羽的举动很容易就能看出来了。”

“一开始?”千影眉间隐隐透出些失落,“我可是尽力去模仿有希子那夸张的语调了,”她叹了口气,“果然不是面对自家儿子就完全不行吗......”

“您自见面后就完全没碰过我呢,而且......”工藤继续说着自己的分析,“如果是老妈...我是指,我的母亲的话,她一定不会一个人到场的。”

“是啊,”千影的表情有些落寞,“如果是有希子的话,一定会和‘他’一起。”

自知失言,工藤一时间未敢继续接话。

“您是一位伟大的女性,”话说出口,连他自己都有些尴尬,“我想黑羽他一定能感受到,您的心意的......”

“哈哈,你不用这么拘谨,”千影笑了笑表示自己没有在意,“不过...说的也是,都这么晚了,”她看向那斜得厉害的夕阳,“难得回去做一次晚饭,不知道那孩子会不会又是一脸嫌弃......”

她走向与电车车站相反的方向,向还站在原地的工藤摆了摆手。

“要我送您回去吗?”她已走出了几步开外,工藤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作为晚辈理应表现出恰当的礼节。

“不用了,”千影回身,指尖却不知何时夹了一张已皱得厉害的纸条,“顺便,这个东西,我带走咯。”

“那,那是——”

下意识地摸向外套口袋却未发现那张纸条的踪影,夕阳橙红的晚照下,工藤新一不可抑止的红了脸。

啊啊,果然还是不擅长去应付,“母亲”这一类的角色。

“绝对不可丢失的东西......吗。”纸条上的字迹早已被汗水晕得模糊,但依稀能看清文字所表达的内容。将纸条收起,千影好心情地笑了笑。

真是好孩子呢。

两个人都是。

 

 

回到家中,因心底无论如何过意不去,工藤在思虑再三之后也拨出了一通越洋电话。

听筒里意料之中地响起了有希子略带惊讶的感叹。

“怎么忽然想起要打电话了?生活费不够了吗?”

“其实,”工藤的声音顿了顿,“今天,有运动会......”

“我知道哦!千影发来的照片我都看到了,”有希子的声音蓦地兴奋了起来,“小新射门的身影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啊——”

“......照片?”

“谁让小新你这么冷淡,有运动会也不通知一声,”有希子似是早就在等这通电话了,“所以只好拜托千影帮人家跑一趟啦。”

原来她早就知道......

举着手机,工藤新一无奈地扶了额。

拜托...你这么说,会让我心底的罪恶感翻倍啊......

 

 

儿子总是不擅长应付自家老妈,这似乎已成为某种不成文也并不普适的真理。

所以有些分明可以直接说出口的话,总会被别扭地藏在心底。

 

得要说出口才行喔。

 

 

END

 

 

宫君有话要说:

一个与“母亲”相关的故事,一开始完全找不到切入点。不过,果然,与亲情相关的东西不需要太过复杂的剧情设定。

希望这个点梗任务完成得够合格(笑


评论(28)
热度(4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