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The Different Story • Next(怪盗缩小梗,单发完结)

阅读前注意:

以怪盗身体缩小为背景的故事,请务必结合前篇The Different Story食用。

暂时无法恢复到原来的身体的怪盗,该如何展开行动?

本篇关键词是由 @伯仲之间见伊吕 提供的“共犯”。

 

愿食用愉快。

 

 

- The Different Story · Next -

 

“名侦探,”无可奈何地拖着七岁的身体,神情凝重地,黑羽敲开工藤宅的大门,“你说过,你会负责到底的吧?”

“我是这么说过......”

面不改色地,七岁的男孩抬头看向他。

“你知道怪盗基德吗?”

工藤点了头,尽管他对眼前的这个小鬼想要说什么,依旧是不明就里。

“我就是。”理所当然地透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实,黑羽轻描淡写般继续说下去,“因为你的缘故,现在我没办法行动了。请你负起责任——”

工藤宅的大门在他面前被猛地摔上,发出的声响可怕极了。

喂,说好的负责到底呢?

有些傻眼地,黑羽看着那从门缝底端漏出的灯光。

玄关的灯还亮着。他和那个侦探之间不过隔了一道门板。

嘛,谅他也不会轻易答应,这完全在意料之中。

酝酿好了情绪,在心底排练好了台词,黑羽深深吸进空气,轻咳了两声,以试图驾驭他还没能完全适应的新声线。

“我会好好听话的,”没有跑上前去捶打门板,他蜷曲起身体蹲下在原地,“不要把我丢掉......”

语尾的颤音是拿捏精准的哭腔,足以让任何一个有同理心的人心生同情——这很简单,只需要想象过去最让人鼻子发酸的场景就能做到。

隔了门板,黑羽看不到侦探的表情。要猜到不难,这几乎让他破功般笑出来。

“我不会再挑食了,”演戏容易上瘾,代入感一旦上来,连演员自身都不太清楚自己是不是在演,“晚上也会按时睡觉的......”

这算是哪门子刻板印象的乖小孩啦......默默在心底暗笑到内伤,黑羽在膝间埋下脸,“呜诶”地哭出声来。言语攻势转为哭声冲击,让周边不少人家的玄关都亮了灯。

孩子的哭声——这是最恶劣的恶作剧。很多人宁可信任那哭声,而不会听哭声的罪魁祸首究竟是如何解释的。

哪怕那个人完全无辜。

仰起脸,黑羽看着那扇门在他面前敞开,如同那个买牛奶回来的女孩,终于看到了光。

 

 

“照你那样闹腾下去,招来警察怎么办,”没好气地,工藤关上门,看着那个不久之前还在装哭的小鬼没事人一样跑到里厅,“我可不想惹上什么麻烦。”

“反正名侦探和警视厅的大家关系不错,”自来熟地在客厅里坐下了,黑羽来回晃荡着双腿,“他们不会错怪你是抛弃小孩的混蛋家长的。”

“无论怎么看我也不可能是好吗?高中生怎么可能会是家长......”不知道自己是该生气还是该吐槽,工藤隐约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关键的,不容忽视的,他已经身陷其中的,巨大麻烦。

“等等,招来警察也未必是坏事,”工藤眨了下眼,“你刚才说,你就是那个怪盗?”他恍然大悟般摊开手,“那直接把你交给警视厅处理不就行了?”

在这个家伙犯下更多的罪过之前交给正确的人去处理,这也是一种负责到底。

“所以名侦探是觉得,”完全没在怕地,黑羽继续晃着腿,“你抱着一个七岁的男孩跑到警视厅,告诉他们‘这就是怪盗基德,请你们逮捕他’,”他歪了下头,“他们就会相信你喽?”

“......”

别说会不会相信,那画面已经有够蠢了。

等一下......

工藤逐渐认识到一个可怕的事实。

既然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七岁男孩就是怪盗,也没有人会接受怪盗变成了七岁男孩的现实,这不就说明——

我,没办法抓住他了?

一场追逐还未开始就已宣告结束,如同一个谜题自一开始就是解开的状态。还未翻开小说就被剧透了结局的丧气感不过如此。

要想在这种近乎无法翻盘的情况下逮捕那个怪盗,似乎就只有找到方法恢复他的身体,亦或是径直获取他作案的证据。

“好吧,我明白了,”作出让步,工藤向前推了推手掌,“所以这一次要偷的是什么?你希望我怎么做?”

“......哎?”

侦探前后态度转变得太快,孩童形态的怪盗没有反应过来。

“你不光身体变小了,脑容量也一并缩水了吗?”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损黑羽的机会,工藤走去房间取了纸和笔,“你会忽然跑过来‘让我负责’,说明已经确定好行动目标了吧。”他在客厅坐下,让笔杆在手指间转了一个圈,“事先说清楚,我可不会亲自插手你的作案。我只负责提供行动方针,具体的计划全由你自己执行。”

好心情地看着黑羽乖乖在他对面坐下,工藤久违地拾回了,那种俯视一切的控局感。

他可没打算真的连对方的行动也负责到底。随便胡说八道几句,让那个小鬼意识到把行动计划托付给侦探,是一个多么不靠谱的决定,他大概很快就会放弃了吧。

 

 

“我对你的习惯没多少了解,”根本没有在仔细思考,工藤让自己想到哪便说到哪,“不过我想这次应该也差不多吧,耍几个唬人的魔术吸引眼球,装模作样地喊喊台词......总之只要能让你顺利接触到目标就行?”

“喔喔,名侦探这不是很懂么?”黑羽很认真地点了头,“您有何高见?”

“魔术什么的我是不懂,所以就随便说了,”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工藤用笔尖敲打着一字未写的干净纸面,“虽然魔术演出必须要有魔术师才能完成,可你也不必要真的出现在舞台上——因为现在的你根本做不到,”他停下手,任笔尖在纸面上留下并无实在含义的痕迹,“也就是说,只要让观众‘认为你是在舞台上’,那就足够了。”

“不需要真的出现在舞台上,只要让观众认为我有登场......”魔术头脑运转起来,黑羽很快明白了侦探的意思,“比如,控制现场灯光,通过剪影让观众‘看’到我......这一类的?”

“差不多,”反正自己是在随口乱说,要怎么领悟全在对方,工藤无所谓地点了头,“甚至连让他们‘看到’的环节也可以省去。你不是总喜欢在预告里搞些魔术手法的噱头么?”他用手指点了点咽喉的位置,“那么这次就干脆只以声音登场,演一出‘没有魔术师的魔术秀’如何?”

“如果只需要声音登场的话,”跃跃欲试地,黑羽清了清嗓子,“那就算是现在的我大概也可以做到。不过,”他转头看向侦探,眼睛发亮,“居然能提出这种高完成度的方案...真是对你刮目相看了。”

只是几句话的功夫,不仅定下了总体方针,甚至连魔术的主题都已经确定好......原来如此,这就是侦探的效率么。

摆出了“好厉害”的口型,黑羽有那么几秒没有说话。接收到那带有期待与钦佩的眼神,工藤隐约觉得有什么地方一定是搞错了。

这好像...和我一开始计划的,不太一样?

待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就行动的具体细节,和那个孩童样的怪盗争论开了。

“灯光关闭,宝石也到手后,抵达露台的时间居然要一分半?”难以置信地,黑羽挥开手去,“中转时间也留太长了吧,你开玩笑吗?!”

“我计算过的时间没有错,”工藤用食指点着画满了各种路线方案的纸张,“不按我说的方案来,你就一个人干吧!”

“好啊,反正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做,名侦探也根本没把自己算在计划里,”黑羽抱起手臂赌气般撇开眼去,“这和我一个人干根本没什么区别——”

“行,行,”将那张写满计划的纸塞给黑羽,工藤竖起双手表示自己的回合结束,“从现在开始我绝对不插手了,绝对!”

“说得好像我有期待你会插手一样......”折叠起那张纸条收进口袋,黑羽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时间刚过九点半——他们才不过讨论了一个小时。

“吼哦,不愧是‘要按时睡觉的好孩子’,才这个点就已经累了么?”工藤好笑地看黑羽擦去眼边因打呵欠溢出的泪,“这里没有为你准备的房间,要睡觉还请你回博士家去。”

“啰嗦要你管,”没好气地翻了白眼,在侦探了然的注视下,黑羽不受控制地又打了个呵欠,“不用你说我也会回去的。”

“对了,既然你要回去,”猛然想起了什么,工藤跑去冰箱那取来一个白色的泡沫盒,“前几天玩报纸上的填字游戏,赢了超大份的北海道水产,”他把那个大盒子交到黑羽手上,“帮我带一半给博士。”

“哎?”听到“北海道水产”的刹那,黑羽缩回手向后退了一步,“我不是很喜欢水产诶......”

“又不是送给你的,你嫌弃什么?”半强迫般递过装满水产的盒子,工藤居高临下的目光,似是带有家长般的威严,“说过‘不会再挑食了’,就给我乖乖做到。”

这家伙,玩上瘾了吗?忽然间扮什么挑食小孩......

看着黑羽抱起那几乎挡住他全部视线的泡沫塑料盒,摇晃着一路走回博士宅,工藤莫名觉得自己像是目送自家小孩第一次出门跑腿的单亲父亲。

这让他有点想笑。

 

 

现场踩点,发出预告函......敲定计划后,时间便流逝得很快。转眼间,已经是怪盗预告日的当天。然而,并没有什么要华丽登场的怪盗,站在展览场地外默记下警员的守备位置的,不过是一个外表七岁的小孩。

得益于外貌的无害,黑羽无需多做伪装,便能随心所欲地四处乱逛。这或许是他身体被缩小以来第一次尝到了甜头。而工藤远远地站在能够看到他的地方,看起来就像是“我所知晓的已全部教授于你”的教练,全然没有进行介入的打算。

就让我看看,你能做到哪一步吧。

他们是这样计划的。预告时间一到,便关闭场馆内的大部分照明,藉由灯光的指示和事先连入的麦克风,以光与声宣告怪盗所在的位置。在那之后,并未真正到场的怪盗会对展览的宝石进行隔空窃取。灯控和麦克风需要调试到怎样的程度,窃取过程具体要怎么实行,其间又是否需要放出烟雾作为障眼法,这些工藤没有参与策划,全权交给黑羽一手完成。除却身体被缩小,他的行动力与思维力并未被削弱,要做到这些自然也是轻车熟路。

原来就算是变成小孩,那家伙也能用原本的声线喊出那些装模作样的台词......

当怪盗对着麦克风喊出那句惯例的“Ladies and Gentlemen——”,工藤没有出现在现场,而是等在展馆后方的走廊。那条走廊通向撒有月光的露台,怪盗将会在那里对宝石进行查验。

当然,前提是他真的能将那块宝石偷到手。

计划进行得很顺利,至少从观众的欢呼和警员们的四处奔跑引发的骚动,工藤无需身处现场,便能大致猜到发生的一切。下面所需要做的,就只有等那位怪盗查验完宝石,再决定是否要进行归还了。

希望那不是他在找的那块宝石......有点坏心地,工藤这么想。

这一次,他和那个怪盗一同站在后台,从最初开始策划了全部。成就感全无。怪盗行动的期间,他根本没心思去在乎什么诡计什么手法,全部心绪都在关心一切进展得是否顺利。

一旦看到过一次舞台背面的真相,他或许就再也无法单纯地去享受舞台了。这让他有点懊恼。不过,此番经历或许又是不可多得的先机。

虽然不知道要等多久......待那位怪盗恢复身体之后,这场游戏一定会比过去有趣得多。

为这份绝对不会受那个怪盗待见的期待扯起嘴角,工藤低下眼去看了看时间。

真是有够慢的。

 

上气不接下气地奔跑着穿过那仿若没有尽头的走廊,黑羽忽然间有点明白了,那个侦探为什么要将中转时间留那么长。

虽然是要跑过相同的一段路程......七岁的小孩和十七岁的高中生所要花去的时间,根本不一样啊。

现场布置,对电控间和麦克风做手脚,再加上现场的声音演出,和为了窃取宝石绕过的那些机关......七岁的身体很快被透支了体力,倘是尽全力去奔跑,那个露台也依然遥远。

“真是看不下去了......”

那个跌跌撞撞奔跑着的小小身影终于出现在视野里。无奈地叹了气,工藤向他走去。

没有多说什么,他单手提起那个小鬼的衣领,就像是在搬运一件大型行李,将他夹在手臂下。

“等...名侦探?!”不太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怪盗一脸懵地愣住,任由侦探加快脚步,把他带向露台的方向。

“...你不是说不会插手吗?”

“这不算是插手,”目光没有丝毫偏转,工藤看向从露台那里透过的月光,“我只是在缩短你会耗费在路上的时间而已。”

照这家伙见鬼的奔跑速度,他们会赶不及在预定时间还回宝石再离开的。那样就算是计划失败了。他现在所做的,不过是在向过于缓慢的化学反应中,撒去一把催化剂。

催化剂本身可不能算是参与了反应。

我只是讨厌看到由自己亲手制定的计划失败而已。工藤在心底反复念着。一定是这样。

在露台上把男孩放下,工藤看着那个他不熟悉的矮小背影走向前方,将手中的宝石探向月光。

接着,他听到了他熟悉的叹息。稚嫩的,但是熟悉的叹息。

“又不是呢。”

像是释然地笑了,黑羽将宝石抛还给侦探。

“......回去吧。”

 

 

在那之后,黑羽直接缺席了一个星期。

以七岁的身体去完成高强度的怪盗行动,未免还是太过勉强。过量运动造成的肌肉酸痛和肢体无力,这些似乎还不算什么。可明明还是孩子,黑羽却依然要以伪声的方式去模仿自己原有的声线,这对尚未进入变声期的声带而言,是相当可观的负担。

忽然发现自己失声了的黑羽,一周之后才勉强能说出完整的句子。无法出声的期间,他不得不用写字板进行交流。

“早知道会这样,”工藤努力忍住笑,“就让博士给你装配一个变声器了。”

听了这番话,黑羽低下头在写字板上写了些什么,然后面带愠怒地转过写字板,口型像是想要喊些什么,却不能够。

「你怎么不早说?!」

看着那个小鬼有恨不能言的憋屈样,工藤幸灾乐祸地转过头去,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END

 

宫君有话要说:

我记得有小伙伴点梗说过想要看这篇的后续来着......这样可以算是双重地完成点梗吗?(哈哈哈

虽说这个梗完全可以发展成一个系列......可这一次的故事也是点到为止(坏笑


后篇请戳The Different Story • Last

评论(23)
热度(7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