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The Different Story(纯属恶搞,单发完结)


阅读前注意:

由“忒修斯之谜”下面的某一评论引发的灵感,所以这一次的故事也是以“他们在一切发生之前就已相识”为前提。

 

祝食用愉快。

 

- The Different Story -

 

“在应付女孩子方面还是你比较擅长,所以......”平淡无奇的时刻,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巷口,一名高中生正在和另一名高中生进行着一点也不像黑街交易的对话。

“拜托了!”

如果能有镜头记录下此刻的场景,一定不会有人愿意错过某高中生名侦探现在的面部特写。简单描述一下的话,就是“虽然我们社团现在还没有找到指导老师但是因为社员只有四人即将要废社了的这个时点实在是逮不到新人所以只能拜托你了!”的表情。

好吧,这个定语一点也不简单。

“一场两场约会当然不在话下,包在小爷我身上了!”被拜托的少年胸有成竹地抱起双臂,“不过......兰小姐好像相当在意这场约会哎,你不去真的没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为了防止有什么突发状况,”难得委托别人的侦探得意地拍了拍胸脯,“我会全程跟着的!”

“......你不觉得那很可疑么?跟踪狂哎。”

“放心,为了保证在距离较远的时候也能实时对接,”话音未落,高中生侦探从衣袋中取出了一个类似于蓝牙耳机的玩意,“我请博士组装了这个小型对讲机。”

“你有那个功夫,还不如花点心思去钻研钻研如何讨女孩子欢心......”

“总而言之,明天就拜托了!”

“是是是知道了——”

一场由替身完成的虚假约会,其风险也不过是被发现之后会被揍得很惨。十分懂得活用极其相似的外貌优势的两人本是这么想的。

可现实是——

 

 

约会的过程很顺利,非常顺利。适时的小玩笑和不露痕迹的关心让约会中的女孩几乎没有任何怀疑的间隙。平安无事地从云霄飞车上下来之后,没有遇到预想中的各种突发事件的黑羽开始无聊地四处张望了。

趁毛利兰提出要去买可乐的间隙,他才通过对讲机与此刻不知躲在哪个吉祥物人偶后面的侦探进行所谓的“对接”。

“看起来气氛不错么。”一路跟着的侦探暗自腹诽着这种程度的约会,自己也一定可以做到。

不不不,你做不到的。

至少你做不到相安无事地走下云霄飞车——尽管引发事件只是被动技能。

“是挺不错......”四下里看了看,黑羽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可是你刚才注意到没有,坐在云霄飞车后排的那两个人,很奇怪哎。”

“两个出现在大型游乐设施的黑衣人......”一直等待在游客队列外的工藤对此也印象颇深,“是挺奇怪的。”

“他们好像要离开这里了......要我跟上去看看么?”

“好啊,保持联系。我过会儿跟上。”

然而,刚从藏身的地方走开的工藤还没来得及整顿好心情,就被买好饮料的青梅竹马从背后叫住。

“久等了——”

 

 

“所以我都说了!跟踪这种事情无论如何都会被讨厌的!”

“正常人会在发现被跟踪后一闷棍敲上去么......”

短暂的信号中断之后,再次聚首的两人,已经换了一种画面模式。

“嘛,看来你那边是没什么事,”说着话的黑羽正忙着把过长的衣袖卷上去,“现在,这个烂摊子怎么收拾?”

“你问我我也......”一小时前还是个活蹦乱跳的高中生的家伙忽然就变成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这种发展一点也不科学。“要不先去博士那里问问他有什么办法?”

 “不是这个问题!”黑羽气急败坏地一挥手,刚挽上去的袖子又松垮垮地垂了下来。“现在这个样子我没法回家啊!”

“......抱歉,我会负起责任的。”工藤诚恳地承认疏忽,“也是,就算告诉别人‘这就是黑羽快斗’估计也没人信,果然还是先去申请户口......”

“谁让你考虑得那么现实了......”黑羽扶额,“我说,这里离你家还算近吧?”他有些嫌弃地看着垂到地面的裤脚。“先借我几件衣服救个急。”

两人即将抵达工藤宅时,工藤忽然想起了些什么。他看向一旁正骂骂咧咧地踢着过大的球鞋的黑羽,“你看起来,好像对变小了这件事一点也不惊奇哎。”

“惊奇?为什么要惊奇?”黑羽不以为然,“小爷我见过的世面可比你多得多,这种程度的问题,只要稍微拜托一下就能解决的——”

“拜托?”工藤掏出钥匙,“拜托谁?”

“......当我没说。”

侦探这种现实主义色彩极强的人物,大概看到了魔女骑着扫帚在天上飞,也会认为其后有什么科学原理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相信的心就是......

嘛,说了他也不会信。

 

 

“真亏你还能精准地记得‘这是我七岁时的衣服’,”穿上旧衣服的黑羽原地转了转,“准确地使外貌年龄倒退十年?这可真够魔幻的。”

“我说,”工藤手里抱着翻找到的几件T恤,“你真的不记得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

“也没什么稀奇的,”黑羽摊手,“不过就是黑衣人,公文包,黑街交易——然后偷窥者就被敲晕咯。”

“......就算你说得这么光明正大理所当然,我也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啊。”

工藤本还想说些什么,话语就被骤然响起的门铃声打断了。

“新一你也真是的,回家了也不打个招呼!”工藤宅的门口,是一脸埋怨的毛利兰。

“我不是说我有事先离开一会儿么......”

“可你没说你先回家了啊?”兰气鼓鼓地擦过他的肩走进屋内,“你知道我在那家店门口等了多久吗?!”

“啊,等——”

还未等工藤阻止,或许能构成史上最大误会的会面,已经无可避免地发生了。有些目瞪口呆地站立在原地,毛利兰愣愣地看着眼前身高还不到她腰部的七岁男孩。

被紧紧盯着的黑羽下意识地想后退一步,为时已晚。

“哇啊这是谁家的孩子啊超可爱的——”在黑羽惊喜的脸红和工藤嫉妒的注视下,对萌物向来毫无抵抗力的少女已经将眼前的男孩拥入怀中。“几岁了?读几年级?啊啊啊好可爱好可爱——”

“是...亲戚家的孩子,”弱化了语气提醒着沉迷于正太忘乎所以的青梅竹马,工藤此刻看向黑羽的眼神可算是艳羡到发绿了。“你...你能先把他放下么?”

为什么在那里的不是我?!

“原来如此,难怪和你小时候长得那么像,”一番打量之后,兰拖着双颊向黑羽点了点头,“你叫什么名字啊?”

“......え?”事先没做任何串通的两人皆是一愣。

“え?”没听懂的兰微微一歪头。

“え——江户川!”反应过来的工藤立刻借题发挥,“这孩子叫江户川柯南喔!”

“柯南?”兰忍不住地笑出了声,“好奇怪的名字哈哈哈——”

 

 

毛利兰离开之后——

“江户川柯南?柯南?”黑羽一脸暴殄天物,“天啊,你就不能想些更像样点的名字么?”

“嘛,再怎么奇怪,兰不也相信了么。”工藤毫无诚意地道着抱歉,“不过,江户川柯南啊,读起来感觉挺帅气的,”他猛地一击掌,“要不落户的时候就用这个名字好了。”

“我看你还挺得意?”黑羽没好气地从自己之前穿的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不过我估计大概是不需要落户的......”

“不需要?黑户口问题很大喔。”

“所以说,先让我咨询一下。”

几分钟后,被某位事不关己的魔女以一句“科学领域的事情魔法管不着”杀死了全部可能性的黑羽懊丧地接受了,自己暂时无法以本人名义进行行动的这一事实。

“申请户口的手续好像挺麻烦来着,”事不宜迟,工藤立刻采取行动。“我去查一查——”

在黑羽有些奇怪的注视下,他停下翻找文件的动作,无可奈何地一耸肩。

“我说过,我会负责到底的。”

 

 

后来,由于“工藤新一年龄未满,无法作为法定监护人办理落户手续”,名为江户川柯南的男孩落户在了......阿笠博士家。

工藤新一当然不会允许一个“来历不明”的男孩和自己的青梅竹马混在一起。

不过......

“名侦探,”自暴自弃地准备迎接二周目的小学生活的黑羽在新生活开始的前一晚,带着凝重的神情造访了工藤宅,“你说过,你会负责到底的吧?”

“我是这么说过......”被一系列繁杂手续折磨到头痛的工藤本以为一切方已告一段落,这忽如其来的严肃谈判让他有点不明就里。

“你知道怪盗基德吗?”

工藤点了点头。

“我就是。”轻描淡写地陈述着不得了的事实,七岁的男孩面不改色地继续说下去,“现在因为你的原因,我没办法行动了。请你负责——”

 

工藤宅的大门在他面前被猛地摔上,发出的声响可怕极了。

 

END

 

宫君有话要说:

点到为止,没有后续了!

虽然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可以完善,可这个设定再这么完善下去,可能会发展成再开一个坑才能把脑洞填完......

吾辈当然不会这么干(笑

 

后续戳The Different Story • Next

评论(35)
热度(62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