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除夕番外】世界线之外的鬼宅聚会(2)(完结)

2.酒会


“工藤,今天我是来……”正当四人争执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宫野推门而入。

“宫野桑?来得正好,”黑羽像见到了救星般,“热可可喝完了……”

“你不忙的话顺便把咖啡也煮了吧。”工藤头也不抬地暗中抵抗着来自黑羽和服部的推搡。

“哟,助手君,”白马很守礼节地向宫野点了下头,“幸会。”

四人依然围在被炉旁,没有任何要动身的意思。

“一个个的,都是白痴吗?”宫野黑着一张脸举起手中的东西。“我今天是来找你结算资金的。”

厚厚的账目本在她手中一页页翻开。

“呜哇,出现了,”服部没来由地流露出兴奋,“传说中年关的催债人~”

“嘛,开玩笑的,”宫野丢下手中的账目本,不知从哪里提出一大瓶酒来。“今天我可是带来了上好的大吟酿哦。”

在场的四人皆面面相觑。

好像没有人已经成年吧。

不过关系也不大。毕竟这是发生在世界线之外的事情,无关法律。

 

 

然而,面对宫野张罗好的酒桌,四人依然没有动身的意思。

于是宫野不动声色地走到被炉旁,面无表情。

“起来。”如果有变位的话大概是命令式。

四人皆表示已经习惯了被炉的温暖,完全起不来了。

“我,说,了,起,来!”宫野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将被炉整个掀起。

“喝了酒就不会冷了!”

五分钟后,众人就把酒言欢其乐融融地谈开了。

当然,最先把脸喝红的还是酒精过敏体质的黑羽。分分钟被强行隔离的他在一切开始之前就退出了战斗。

非本人意愿地。而作为罪魁祸首的工藤和白马两人则是和平友好地拼起了酒。

“都说了这只是体质问题,”黑羽不甘心地捶桌,“不要太小看人了!”

然而专注于竞争的关东两大侦探这一次并没有注意到他的抗议。

“哟,黑羽君很有勇气么,”宫野递过酒杯,“到了年关就应该放纵哦,来。”

“哇哈哈哈,贵为九州男儿就应当不醉不归!”因为某种原因看不出是不是已经喝红了脸的服部已经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了。

“我说…宫野桑?”黑羽只觉得清酒甜甜的还算好喝,“他们这种反应,正常吗?”

“正常哦?”宫野表示完全不在意,“酒精也就对神经稍微有点影响而已。”

稍微?而已?

从科学家嘴里冒出如此不科学的词语就已经预示了某种不正常。

在意识到的时候,黑羽已经用喝果汁般礼尚往来的方式灌倒了服部。

“丸竹,夷二,押御池……”

“呜哇,已经开始唱起歌来了,”黑羽惊讶地看着已经迷糊到要睡着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冒着歌词的服部,“没想到我还挺能喝的,嗯。”

自我满足地点点头,他将视线投向不远处的宫野。

那个歉疚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种时候应该做出什么表情……”

虽然声音很正常…你已经穿越到其他角色去了啊宫野桑?

 

 

此时,工藤和白马似乎就本月推理杂志的某篇作品中的犯人的身份起了争执。

“我敢打赌,”白马的脸色看不出变化,“犯人就是叙述者。”

“绝对不可能,”工藤提出反对意见,“这种桥段已经过时了,而且他那些出格的举动太过明显,很典型的事实歪曲。”

“你是赌?还是不赌?”白马抛出最后通牒。

“赌就赌。”工藤自信满满地应战,“赌注你定?”

“那就……”不知道到底是清醒还是在发疯的白马左右看了看。

他一把扯过正在看好戏的黑羽,双臂从背后环上。

“那就赌上黑羽君的贞操,如何?”

“哦?”工藤的眼底写满了“有意思”。他欺身上前,单手支在黑羽的双腿之间,“你可是从一开始就输了哦,白马?”

哎…哎?

什么情况?

原来这两个人是喝醉了就会色气值激增的那种设定吗?

于是黑羽你的重点就是完全放错。

 

 

“我会输?”白马好笑地俯下脸,唇游离在黑羽的耳侧,“黑羽君可以证明哦?我可是从来没有输过……”

酒气好重……热气碰触到皮肤表面引起轻微的酥麻,黑羽不舒服地将脸转向一边。

现在这种状况,绝对有问题吧?!

“黑羽他可是从来没有赢过我,”工藤的手拂过黑羽的颈侧,随后慢慢下滑,“他说的话能算数?笑话……”

你的逻辑呢工藤君?以及你真的赢过黑羽君(游戏层面)?

“我,说!”黑羽抗议地推开两人,“你们吵就吵,不要扯上我啊!”

“不——要~”两位关东名侦探异口同声。

那个上扬的兴奋的语尾又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清晨,第一个醒来的黑羽满头黑线地看着一片狼藉的客厅。

嘛,反正是工藤家,轮不到我来收拾……

三位名侦探横七竖八地睡在地上。宫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

日上三竿,几位喝高了侦探才陆续爬起来。

“疼疼疼……”服部表现出绝大多数宿醉患者的症状,“昨晚我们聊到哪里来着?”

“我记得是在聊《月刊推理》,”工藤显然足够冷静得还记得聊天的具体内容,“不过犯人是谁没能讨论出结果……”

“因为工藤君的推理方向完全不对呢,”白马好心情地整理着衣领,“我可一直坚信着那个作者就只会玩老套桥段的哦?”

“等等等等,”黑羽打断侦探们的回忆,“你们真的还记得昨晚具体(重音)发生了什么吗?”

“你在说什么啊黑羽君,”英国绅士笑得人畜无害,“我们可是一直在和平友好地讨论剧情哦?”

口胡!

根本就是什么都不记得啊喂!

“所以说记得的只有我吗……?!”黑羽很崩溃。

自己为什么该死的一点都没醉?!

 

 

在和谐的集体酒会中,醉不了,是罪。

 

END


(剧情无关:

宫野志保:我会喝醉?真是笑话……

这一切当然是为了取材。

嗯,你问为什么?

因为有趣。


评论(20)
热度(3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