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新快】死亡后日谈(Ghost Trick梗,内容不定向,角色死亡有)(49)

Trick 49

 

在本应当穿着制服站在夜场自助餐厅门口,一边鞠躬为客人做指引,一边根据需要进行人数统计的工藤,此刻却光明正大地躺倒在与服务生无缘的酒店房间里休息。

如果不是凑巧让那位主管旁观了采访过程的话......该说是因祸得福吗。

不过自己也很尽兴地说了不少,总体上还是有收获的,嗯。

“明明都是服务生,为什么你就可以住在这种地方......”对比自己迫于“工作需要”而进行的几次“打工经历”,黑羽忍不住要抱怨命运的不公,“啊啊,真是便宜你了——”

“听口气,你很希望我去工作?”工藤保持着放松的姿势躺在床上没有动。

“......好啦,我承认,”黑羽没有掩饰言语间的那一丝遗憾,“只是稍微,稍微哦?有点好奇。”

“话说,”工藤的目光聚焦在天花板上火警探测器闪烁的信号灯上,“你是不是长得和我很像啊?”

原来还没有见过面吗,以“黑羽快斗”的身份。

以幽灵状态在侦探身边待久了,连黑羽自己都快要忘记,“黑羽快斗”并没有以活着的状态与工藤新一见过面。

“为什么这么问?”

“你想啊,每次你以我的身份出场的时候,不都没被发现过么,”除了作为当事人的自己,“那该不会就是你本来的样貌吧?”

“不知道。”干脆直接。

“哈?”工藤猛地从床上撑起身,视线不知该落在哪,只好望向靠在旁边的黑伞,“你自己长什么样你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我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

别人眼里的自己,相片写真中的自己,以及镜像中的自己......都不能算是最直观的目击。

没有人能够正面观测自己的相貌,没有人。若是一天平平常常地走在路上,身边却忽然冒出个人拍拍肩打招呼说:“嗨,我就是你!我们长得一样哎!”大概也是自己即将不久于人世的前兆吧。

“基因这种东西真是不可靠哎。”懒得去想这种现阶段没办法验证的问题,工藤又径直倒了回去。现实中怎么可能会有长相完全相同的人嘛,就算是同卵双胞胎也做不到性状的完全相同......

“所以说,今天的调查算是结束了?”在房间里四处转着,黑羽问向已经作势准备休息的侦探。

“员工通道也带你看了,潘多拉的原主人也正面接触过了......还差点搭上我宝贵的睡眠时间,你还觉得不够?”

“大叔的房间还没去看过哦。”

“那就算作明日行动的预定好了。”

“名侦探这就准备说晚安了?”

“我先冲个澡。”

 

 

翌日。

尽管“不需要工作”已经成为定局,十分幸运地,之前到手的门禁卡和通用房卡依然保留了使用权。正所谓...只要是长期任务道具,就不会从物品栏中消失。

“要我说啊,”在工藤走向前台准备询问房间的分配情况的时候,黑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就算现在进去调查也不一定能查到什么,毕竟能碰到的人太多了。”

“也是,”工藤没有放慢脚步,“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安插什么眼线。不过......”不知是巧合还是意外,他还未走到大堂,就已经看到了在那里和什么人正在交谈的,目标人物的身影。

莫名感到太阳穴的地方疼了起来,工藤已经几乎能想象到接下来能发生的事情了。

“早上好啊,工藤侦探!刚刚和中森警部确认过警备情况了,万无一失!当然如果您有需要的话我们还可以进行人员的调动......会场的话我们已经在布置了,不过展品还要推迟一天才会正式进行展出......”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把警备全部撤离......没有把心里的话说出口,出于直觉,工藤感觉到这位原主人的话中有在刻意略过什么细节。

“警备方面的问题我倒是不担心,”工藤以一种随意的语气进行着试探,“不过您刚才说了,展品会推迟一天才会被运进会场,是这样吗?”

“没错,没错。”

“在那之前,所有的展品都会被保存在地下仓库,是么?”

“是这样的,在此期间我们也会加紧看守。”

“那么,”工藤语音一顿,接下来的问题可是重点。“被怪盗预告要窃取的宝石,也会被保存在那里?”

对方这下没办法从容应答了。他憋了半天,才挤出几个音节来。“当...然。我是说......是的。”

“真是没心机的大叔呐,”看着对方找了个借口又匆匆离开的背影,黑羽忍不住又要吐槽,“扯谎扯得真没技术含量。”

“他的话不可全信,”工藤点了点头,“还是确认一下比较保险。”

“不过这样一来,大叔的房间要怎么进去?”

“找个没人的时候......”

“总不能一直跟在大叔身边以确认他没回去吧?”黑羽表示不能分头行动真不方便。

“一直跟在他身边?我可不想干。”会被烦到胃穿孔的,“那样做的话反而更容易把我们暴露出去不是么。”

黑羽“认真地”思考了片刻。“那就只能尾行咯,尾行。”

“......能麻烦你换个用词么。”

“总而言之就是跟踪。一直跟在大叔附近,看他这一天都接触了什么人。”

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工藤暗自抗拒着。

“嘛,名侦探就别抗拒了,这样才更像侦探不是么?”

这家伙是不是对“侦探”这个概念有什么误解?

不过“侦探”这个概念,似乎一直在被误解。


tbc.

评论(10)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