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戳进来看下置顶喔(笑
低级游戏玩家,偶尔涂鸦文字,怀有漫画幻想,不知何时就会神隐的中二青年一枚。
高亮:素食主义者,主CB向,不逆。
主产新快白黑,偶尔写写3/4组日常或正剧。
微博:Miya参上

【记录】中二少年的日常(23)

新学期开始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惭愧地讲,自一开始我就未从这新节奏的生活中体会到什么新鲜感,所能感受到的一切不过是慌张与疲惫。学期开始之前,我们为了不至于开始上课的第一天就迷路,特地提前去学校踩点探路。可还未踏上去往学校的火车线路,就已经隐约感受到了心累。

巴塞罗那不是一个大城市。是的,不大,可用脚去丈量也足以花去你相当多的时间。我们所就读的大学在城市的二区,也就是说,我那还未过期的一区限定的地铁票已经不能用了。幸得早已事先买好了车票,那一日我的主要任务不过是记住路线,熟悉环境。

从现在住的公寓要抵达学校,首先要先乘15分钟的地铁,再换乘火车。运气不错,至少在始发站上车的我,还有能够找到座位的机会。要在摇晃的车厢内站上近一小时,虽然可以算作是锻炼,可在精神状况并非最佳的状况下,不是谁都吃得消。

我总是喜欢选择靠窗的座位,这大概是在多种不自由的阻碍下的某种坚持。随着日光透过窗照射入车厢,我自我安慰地想着,每日去往学校时,看着这令人舒适到想要微笑的阳光,心情大概也能好起来吧。

长达半个多小时,加上等车与赶路的时间直逼一小时的车程并不比想象中的无聊。在车窗外,你能看到高低错落连绵的远山,和掩映其中的房屋。你能看到延伸至远方,叫人忍不住感叹“啊啊原来已经抵达城市边界了吗”的高速公路,以及穿行不息的车流。就这样列车一直行进到线路的彼端,几乎是直达终点站的距离。随着还未被春的气息所浸染的寒凉的空气,检票离开车站,便得以站在大到几乎荒无的校园里。

每天都要在火车上度过如此之久的时间,好好利用起来做些阅读或是写点东西的话,长期积累下来一定受益匪浅吧。我忍不住这样想。

才怪。

虽然早上的课业并不会早到七八点就开始,可考虑到路上要耗费的时间,事实上每天都需要起大早去赶火车。随着上班的人流挤进车厢找到座位坐下后,我除了靠着车窗睡得昏天黑地一路直达学校,几乎做不了其他事。

而最初的那几天的课业,对我而言恐怕犹如地狱吧。自诩语言能力还不错的我,第一节课因为坐得离讲台较远,完全处于什么也听不到的状态。连老师的声音都无从听清,更别提听懂了。

为什么能容纳近百人的阶梯教室,都不会给老师配备扬声器的啊……既然改变教室的硬件设施并非我力所能及,自学期的第二天起,我便每天都去抢占教室的第一排座位。

这样的生活算不上游刃有余,倒也不是在虚度光阴。

我的课程最晚在下午的五点半结束,待回到公寓时,天早就黑了。回去的火车上天光尚明,但也仅是能够看清建筑的轮廓的程度。火车从桥洞中穿过,黑暗便瞬间即逝。相邻的铁轨呼啸过反方向的火车,昏暗的视野里,能看到倾斜的坡道上停着私家车。错落的山间能够隐约看到灯光,这一切都散发着再平常不过,却无比陌生的生活气息。

提着沉重的塑料袋,里面装着用以填充空空如也的冰箱的,未来一周的食材。走在回往公寓的路上看着自己的影子随着路灯迁移,有时我会忍不住去想,是不是每个我所想从中逃离的现在,在未来的某一时刻都会甘之如饴。

我不知道,也无心去探寻是否真的就是如此。


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走在路上,思考着今晚该如何去料理手中提着的食材,这才是我理应去关注的,可控的现实。

 

(真正开始写日常,才发现可写的东西多到无以复加......

评论(10)
热度(11)

© Miya参上 | Powered by LOFTER